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一十六 选妃

一百一十六 选妃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年后,太子要选妃的旨意便下来了,京中各家的官宦姐只要适龄无婚配都要报上名册,这就相当于一场型的选秀。

顾家更不例外,如今适龄的姐就有顾曼宜和顾轻荷,顾曼宜年前便与陆家定了亲,自然不必再报名册。

而顾轻荷,顾延之并非她的亲生父亲,于婚事上做不了主,只好去请示老夫人。

老夫人一听这事,立马把顾轻荷叫了过来。

顾轻荷到松晖院的时候,见老夫人和顾延之夫妇都在,她料想便是选妃的事,不然不会劳动他们三人同时在。

果然,她才刚坐下,老夫人便:“四丫头,今儿请你过来是为着太子选妃之事,想必你也听了吧?”

顾轻荷点点头,:“坊间早已传遍,孙女有所耳闻,只是三姐姐不是许了陆家吗?怎么?”她不明所以地看向老夫人。

“是啊,你三姐在年前就和陆家定了亲,所以她是不会参与这件事的,只是你正适龄,又未婚嫁,我叫你过来是想问问你的意思。”老夫人。

“我?”顾轻荷有些惊讶和疑惑,“我……孙女还,一切都听祖母的。”

见她这么,老夫人叹了口气,:“你是梦之唯一的骨肉,又刚从苏阳过来,在我身边才这么点时间,按理我应该替你找一个好人家,让你平安无忧地度过一生,这才对得起你父亲。”

“但是偏偏遇上了太子选妃的事情,曼宜已定亲,欢儿又还,府中唯一适龄的姐便只有你了。都前朝后宫息息相关,太子又是储君,将来的子,若是你能入东宫,你伯父和你哥哥在前朝也轻松些。”

顾轻荷便知道顾家是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出于自己的私心和为顾家着想,祖母还是想让你去参加选妃的。只是你若是在不愿意,那祖母便只好你病了,暂且将你送回苏阳去,待选妃过后,再把你接过来。”老夫人。

之前她便答应过辰王妃,顾轻荷的终身大事只听她的,旁人不得插手。

顾轻荷低了头,:“此事重大,孙女一时也并无主意,请祖母伯父宽宥几,容我回去想想。”

“好,你回去好好想想。”老夫人,“若是曼宜没定亲那就好了,左右还有她在。”

“三姐姐也未必愿意入东宫,都一入宫门深似海,虽然太子是储君、未来的子,可皇家的门不是那么容易进的,皇家的宠爱也并非是长久的。虽后宫前朝息息相关,可若哥哥们有出息,没了后宫也照样能成大事。”顾轻荷。

“况且,祖母和伯父也该知道,入宫此事有利亦有弊,能帮人,也能害人。”她点到即止,“此事待孙女仔细考虑之后再告诉祖母,孙女先行告退了。”

顾轻荷完,便行礼告退了。

顾延之看着她离开的方向,嘴微微张着,想什么,却终究合上了。

“四姐这么,看来是不愿意了?”顾白氏。

“她要考虑一下,能考虑,便是有机会。”老夫人。

“荷儿真是和他父亲一样聪明啊。”顾延之忽然感叹,“二弟生了个好女儿,若是她不愿,咱们便不勉强了吧。尽力保全她便是。”

“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老夫人,“咱们家就输在后宫没人,若是她此时能得幸入东宫,那将来便是后宫的娘娘,你和平儿在前朝也容易些。”

“母亲,你没听她吗?这是把双刃剑啊。”

“虽然是把双刃剑,但是也有对咱们好的那一面,只要咱们利用好那一面就是了。”顾白氏。

“眉兰得对,为了咱们顾家,便只能牺牲四丫头了。”顾老夫人叹气。

顾延之默然,顾老夫人这样想也没错,只是各自的立场不同罢了。

其实顾老夫人之所以想促进顾轻荷参加选妃之事,还有另一曾意思,那便是她想要摆脱辰王妃的控制。

这么多年来,别看顾家表面上风光,实际上却一直处于辰王妃的掌控之下,便是老夫人也得看辰王妃的脸色行事。

若顾老夫人还是以前那个默默无闻的宅夫人便也罢了,但如今她也是当今皇


相关章节: 一百一十一 苏若一百一十二 拜访一百一十三 苏若一百一十四 过年一百一十五 顾轻一百一十七 明阳长一百一十八 又见一百一十九 顾曼宜一百二十 愿意一百二十一 顾轻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