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一十七 明阳长

一百一十七 明阳长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姐姐严重了,我也见过太子几次,他的为人很是不错。我相信若我成了他的妃子,他定会爱我护我。”顾轻荷。

“可妹妹也该明白,帝王多薄情。”

“可我要的也并不多。”

顾曼宜看着她的样子,是她从未见过的。便是顾轻荷这样聪明的人,竟也有这样真的时候。

她心里叹气,是福是祸终究躲不过。

春节过后,便是元宵了。顾轻荷始终买不到苑花楼那块地,便盘了旁边的一个商铺,开了间茶楼,于正月十五开张。

这茶楼却不简单,不像一般的茶楼,里面四处通透,靠窗的地方种了不少梅花,客人坐在里面就好像在桃林花下喝茶一般,十分有趣。

这间茶楼的掌柜是个假道士,姓林,平日就喜欢坐在桃木摇椅里喝酒。

这样的茶楼一开张,京城中喜欢凑热闹的文人雅士都过来尝鲜了。

而作为背后老板的顾轻荷,开这个茶馆其实只是想留个念想罢了。本来这样的茶馆是要开在苑花楼那块地上的,只是她一直都找不到那块地的主人。这样也好,起码是在那块地旁边。

今顾轻荷要去辰王妃,昨辰王妃派容了消息过来。

今儿一早,她便出发去辰王府了,刚进香露堂的门,便迎面见辰王妃出来了,她看见顾轻荷,笑道:“你来了,等会随我进宫去跟太后请安吧。”

“啊?”顾轻荷有点懵。

“前些日子我进宫去给太后请安,跟她老人家起了你,她想见见你,所以我今进宫就顺道把你带上了。”辰王妃。

顾轻荷勉强道:“这也太突然了,我还没有准备呢?”

“需要什么准备?你只要站在太后面前就行了,其他一切有我呢。”辰王妃道。

她都这么了,顾轻荷不好再推辞,便点头答应了。

辰王妃又仔细看了看她,想了想,吩咐道:“竹青,你去我妆台上把那支海棠流苏簪拿过来。”

竹青迟疑了一下,随便点头去了。

再回来时,她手上便多了一支簪子,金橙色的海棠花,与顾轻荷今日这身妃色衣裳倒是相衬。

辰王妃接过,直接把它戴到了顾轻荷发间。

顾轻荷惊讶道:“王妃,这……”

“这支簪子本来就是你的,只不过这些年我替你保管着罢了。与你今日的衣服很配,戴上就更好看了。”辰王妃。

顾轻荷伸手抚上那支簪子,触手温凉,质地上乘。

“这是你母亲的簪子,好好戴着。”

“是,多谢王妃。”

“我们走吧。”辰王妃率先走在前面,顾轻荷赶紧跟上。

两人同乘马车,从辰王府到宫门倒也不远,只是入了宫门之后,还有走许久。太后住在慈宁宫,辰王妃带着她到了宫门口,让宫女通报了才可进去。

不久,出来一个老嬷嬷,:“王妃,您快请吧,太后正在里头呢。”

辰王妃点头,跟在老嬷嬷后面,低声提点顾轻荷:“这是太后身边的吉嬷嬷。”

顾轻荷点点头。

太后在慈宁宫偏殿,吉嬷嬷引人进去了,便到太后身边,道:“太后,辰王妃来了。”

太后抬头,辰王妃便带着顾轻荷行礼道:“妾身参见太后,太后万安。”

“快起来吧。”太后道,又看了看她身边的顾轻荷,问:“这便是你的顾梦之的女儿?”

“太后好眼力,这便是妾身跟你提过的顾轻荷了,快给太后请安。”辰王妃道。

顾轻荷赶紧上前一步,又行礼道:“臣女顾轻荷给太后请安。”

“好好好,果真是个标致的人儿,快起来吧,赐座。”太后笑道,她见过的美人也不少了,可却是头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

单凭这一张脸,她便能做很多事情,可是她没樱

顾轻荷起身坐下间,发间那支海棠流苏簪引起了太后的注意,她看见这支簪子似乎很惊讶。

“这是海棠流苏簪?”她问。

辰王妃侧脸看了看,:“正是呢,正是太后赏的那支。这海棠流苏簪本是一对,当


相关章节: 一百一十二 拜访一百一十三 苏若一百一十四 过年一百一十五 顾轻一百一十六 选妃一百一十八 又见一百一十九 顾曼宜一百二十 愿意一百二十一 顾轻一百二十二 下聘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