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一十八 又见

一百一十八 又见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轻荷见太后和辰王妃有体己话要,便也没推辞,随着宫女去了花园。宫里的景致自不必,样样都是最好的。

走着走着,顾轻荷却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朝这走来,她仔细一辨认,可不就是太子李怀瀛吗?

她一走进,宫女就带头行礼道:“参见太子殿下。”

“平身吧。”李怀瀛道,看见顾轻荷,他心里也有些许诧异,问:“你怎么在这里?”

刚想话的宫女见太子的样子像是认识这位姐,便没话。

“回殿下,今日臣女随辰王妃一同进宫给太后请安。”顾轻荷答。

“给太后请安?”李怀瀛更惊讶了,想不通太后为何会见她。

顾轻荷点点头,:“是,刚给太后请玩安,太后见我是第一次到这宫里,便叫了宫女带我出来走走。”

“这么辰王妃还在里面了?”

“是,殿下也是要去给太后请安的吗?”

“嗯,心中有些烦闷,还是过来皇祖母这边清净些。”

顾轻荷忽然笑道:“殿下是因为选妃的事情烦闷吧?”

“你知道了?”

“太子殿下选妃这样的大事,我怎可不知?皇上的旨意下来之后,京城中就到处在传了。还把谁能入选都传得有模有样的。”

“那你,谁能入选呢?”李怀瀛问。

顾轻荷想也不想便:“自然是太子喜欢的人了。”

李怀瀛笑道:“真狡猾!你怎知里面就有我喜欢的人呢?”

“这满京城的姐都任太子挑选,肯定有殿下喜欢的。”顾轻荷。

李怀瀛点点头,轻轻了句:“那照这么,你也是要来的?”

顾轻荷迟迟没接话,她抬头看着李怀瀛,突然笑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壮了她的胆子,她竟然问:“那太子想要臣女去吗?”

“自然,你来,那便是有了。”

他这话得顾轻荷一愣,继而慌忙低头道:“殿下还是快去给太后请安吧,臣女就不打扰了。”

李怀瀛点点头,:“想必皇祖母和辰王妃的体己话也快完了吧,你在这里好好玩玩。”

“多谢太子殿下。”

李怀瀛转身慈宁宫偏殿走,他的身边只跟着曽九。

看着他走远了些,顾轻荷忽然想起什么事,叫了他一声:“殿下。”

李怀瀛回头,顾轻荷笑着:“宁姐约了我二月初一去骑马,不知臣女这回可否进猎场?”

“当然可以。”李怀瀛笑道。

“多谢太子殿下。”顾轻荷也笑。

李怀瀛回过身,脸上的笑怎么也掩饰不住。

没多久,辰王妃也出来了,看见顾轻荷,笑道:“没想到太后会这么喜欢你,以后能常进宫,事情好办多了。”

“多谢王妃为我筹谋。”顾轻荷。

“为你筹谋,也是为我筹谋。”辰王妃了句顾轻荷听不懂的话。

她不多细究,进了一趟宫回来,也不早了。她回到府中的时候,听赵姨娘回来了。

顾轻荷还准备去顾曼宜那里一趟,现在看来倒不必了。

“姐难道不去看看?”晴衣问。

“我去做什么?人家母女相聚,我去倒不合适了。”顾轻荷。

沉香笑道:“是啊,此时姐若是去了,可不就讨人嫌吗?”

“那咱们就这样回去了?”晴衣问。

“今儿进了一趟宫,你还不知足?”顾轻荷笑问,“今儿累了,咱们也就悠闲一会,你等会吩咐人去威远侯府一趟。”

“姐是有事要找宁姐?”

顾轻荷点头:“嗯,我等会写了信你再让人去。”

“好嘞。”晴衣点头。

顾轻荷修书是为着二月初一去马场骑马的事情。只是她才刚回到清辉院,热茶还没喝上一口,老夫人便派了人来请。

来人是孙嬷嬷,顾轻荷:“不知祖母请我去是为何事?”

“老奴不知,想必是什么要紧事,四姐去了便知道了。”孙嬷嬷。

顾轻荷悠闲地喝了茶,才:“我才刚刚从外面回来,待我更衣后再去给祖母请安,请孙嬷嬷先回吧。”

孙嬷


相关章节: 一百一十三 苏若一百一十四 过年一百一十五 顾轻一百一十六 选妃一百一十七 明阳长一百一十九 顾曼宜一百二十 愿意一百二十一 顾轻一百二十二 下聘一百二十三 李怀清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