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一十九 顾曼宜

一百一十九 顾曼宜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收到顾轻荷的信,宁琪琪二话不便答应了。顾轻荷觉得自己和宁琪琪去没意思,便专门做了些点心去服顾曼宜一起去。

赵姨娘回来之后,顾曼夜是整个人都开心多了。

顾轻荷到倚梅院的时候,赵姨娘正在里面和顾曼宜话呢。

“不知是什么好事?竟让姐姐笑得这么开心?”顾轻荷笑道。

顾曼宜听见声响,探出了头,看见顾轻荷,笑道:“能有什么好事呢?还不是因为你来了?快进来吧,这里正好沏了茶。”

“姐姐可真想着我,知道我爱喝茶。”顾轻荷着便走了进去,“我刚好带了些点心过来,沉香。”

沉香把点心端了上来。

“真是精致呀,坐吧。”顾曼宜。

她身旁的赵姨娘见顾轻荷来了,忙起身,:“见过四姐。”

“许久不见赵姨娘了,我瞧着瘦了些。”顾轻荷。

“难为四姐还记得,”赵姨娘去这一遭,到底什么也看淡了,如今唯一的女儿又许了这样一门好亲事,往后她就再也帮不上什么忙了,管好自己才是最要紧的。

“四姐这会过来想必是有事情和曼宜的,我想起屋里还有事,就先走了,你们好好话。”赵姨娘着便起身,不让两人多,自去了。

“由着她去吧。”顾曼宜,“我娘如今也想开了,只想在府里好好过日子,别的就再也不想了。”

“这样也是好的。”顾轻荷,“昨琪琪来消息二月初一请咱们去东杭马场骑马呢,姐姐去吗?”

“我?”顾曼宜摇摇头,:“祖母陆家二月初十便过来下聘了,三月十五便成亲,事情这么多,我怎么还有时间去骑马呢?”

顾轻荷惊讶道:“这么快呀?那姐姐的东西都备齐了?”

到这里,顾曼宜眼神黯淡下来了,:“左右我就那点东西,嫁妆什么的都靠祖母打点着,我是真害怕陆家的聘礼多,我没有同等的嫁妆出门,到时被别人笑话。”

“姐姐别担心了,祖母和大伯父都是极看中顾家的脸面的,若是陆家的聘礼多,姐姐的嫁妆自然也会多,要不然不仅姐姐被笑话,就连顾家也没脸面。”顾轻荷。

“你的也有理,希望如此吧。”顾轻荷勉强道。

“瞧你这个样子,明明都是要做新娘子的人了,却还这么愁眉苦脸的。与其想这么多,还不如和我痛痛快快地去马场上跑几圈呢。你这次若不去,往后我们仨可就再难在一起了。”

“瞧你的,你如今能与我跑几圈了?”

“那自是不能够的,不过那日若是姐姐教教我,我不定就会了呢。”顾轻荷笑道。

“好罢,你都这么几次三番地劝我了,我也不能真就这么绝情,我便答应你了。”

“真得?”

顾曼毅点头。

“哎呀,我就知道姐姐不会抛下我,那我明日便同琪琪一声。”顾轻荷喜滋滋道。

到了二月初一,两人早早就准备好了。

东杭马场今日还是没有其他人,不过许多马都不能用,因为春猎要到了,得把这些马养好了。

“按照往年的规矩,每年的三月初三皇上都会带着各宫妃子和皇子,还有王爷们去坤南山狩猎,祭祈福。这可是开年最紧要的事情呢,咱们可不能添乱,那些贵重的马就不碰了,倒是平日里骑的可以摸摸。”宁琪琪。

“我哪里懂得什么好马坏马?只要温顺的便校”顾轻荷笑道。

“那是,你如今是初学者,若是给你弄匹不懂事的烈马,那可不就是把你的命栓在了马背上吗?”宁琪琪也笑道,“所以你还是骑上次那匹吧。”

顾轻荷看着她,:“听你的便是。”

“那我也还是上次那匹吧。”顾曼宜。

“好。”宁琪琪霸气地带着两人去牵马。

她的那匹马见了她来,兴奋得不行,好像通人性的朋友一样。

“瞧见没?它记得我,喜欢我呢。所以啊,咱们还是要过来和这马儿见见面,相处得多了,它自然就会记得你,咱们骑着也放心呀。”宁琪琪得意地。



相关章节: 一百一十四 过年一百一十五 顾轻一百一十六 选妃一百一十七 明阳长一百一十八 又见一百二十 愿意一百二十一 顾轻一百二十二 下聘一百二十三 李怀清一百二十四 春猎 上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