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二十 愿意

一百二十 愿意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轻荷轻笑,:“那臣女真是好大的福气。不过殿下,明日便是二月二龙抬头了,殿下今日还出来就怕皇上知道了怪罪吗?”

“父皇知道我忙,所以不会怪罪。左右明日也是父皇要出门踏青,难道就不许我今日偷偷懒了?”李怀瀛。

“恐怕是皇上看殿下近日忙于选妃的事情,才让殿下这样偷懒吧?”

“选妃的事情一直都是母后在忙,我倒也没帮上什么忙。”

“臣女倒觉得新鲜了,这选的可是殿下的妃嫔,怎么殿下不上心呢?要是皇后娘娘选了个您不喜欢的,那可怎么办?”顾轻荷笑道。

李怀瀛却叹气道:“喜不喜欢又有什么要紧的?只要她贤良淑德,适合做一个太子妃,那便够了。皇家向来情爱薄。”

他这么一,顾轻荷敛了笑,不再言语。

见她不话,李怀瀛转头,便看到她在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在想什么?如此入神?若不好好骑马,等会该摔下去了。”他道。

顾轻荷反应过来,笑道:“臣女在想方才殿下的话,若殿下的太子妃仅仅是一个太子妃的模板,并非殿下真正爱的人。那她这一生便也只能是太子妃了。”

“她不是太子妃还能是什么?”李怀瀛问。

“殿下的妻子啊,太子妃是殿下唯一明媒正娶的妻子,是与殿下生同寝、死同穴的人,若不是殿下真正所爱之人,那殿下的这一片真心又该如何呢?”

这番话得连李怀瀛都哑口无言了。

“殿下真心所爱之人方能称之为妻子。”

“这便是帝王家和寻常百姓家的区别,”李怀瀛无限叹息,“太子妃和妻子有时并不能是同一人。能拥有这泼的富贵和权势,就要放下这些所谓的真心和情爱。”

“殿下乃是太子,未来的子,所思所想自然与我这般的平凡女子不同,但愿太子不会后悔。”顾轻荷,“殿下必会娶得一位贤良的太子妃。”

“了这么多,你怎么不为自己想想?如果我没记错,你也是要来选妃的吧?”李怀瀛。

“我啊,”顾轻荷故意停顿了一下,“并不想被困在那方寸之地,殿下你看外面的风景多好,皇宫外面有京城,京城外面还有江南江北这些大胤的大好河山。臣女从外面过来的,怕是适应不了这皇城。”

“我看你倒是适应得挺快的。”

顾轻荷笑,:“按理,京中适龄的官宦姐都要参选,可是祖母跟我,若是我不愿,便让我回苏阳,反正我本就不是地地道道的京中姐。家父也仅仅是一个的苏阳县令,殿下总不会还特意带人去苏阳追究我吧?”

“你当真这么想吗?”李怀瀛转头看着她。

不知为何,顾轻荷竟鬼使神差地点零头。

李怀瀛却自嘲笑道:“看来我是高估我自己了,纵使是尊贵无比的太子,还是有人不待见的。”

“难不成殿下要治我的罪吗?”顾轻荷反问。

“若我真要治罪,该治个什么罪名好呢?”李怀瀛问。

顾轻荷看着他,嘴唇微动,道:“大概是……莫须盈吧。”吧,特意看了他的表情。

李怀瀛却哈哈大笑,:“好一个莫须盈!”

笑罢,他问:“那既然你无意参选,为何今日要约我来此?难不成是专门来告诉我你不想参选吗?”

“臣女是想知道殿下到底是想选一个太子妃,还是想选一个称心如意的妻子?”顾轻荷直视他,两匹马不知何时已经停了下来。

这个问题李怀瀛迟迟没有答,过了一会,他别过头,拉紧缰绳,继续策马前行,:“我希望你来,不会让你失望的。”

听到这句话,那一刻,顾轻荷的心似乎是从里面炸开了那般开心。仅仅是以为那一句“我希望你来”就足够了。

便是没有那后面一句,顾轻荷都觉得自己之前的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这些年的时光也没有白白等待。

李怀瀛的心里是有她的。

走出了好大一段路,李怀瀛才发觉她没有跟上来,他回头,看见顾轻荷正坐在马


相关章节: 一百一十五 顾轻一百一十六 选妃一百一十七 明阳长一百一十八 又见一百一十九 顾曼宜一百二十一 顾轻一百二十二 下聘一百二十三 李怀清一百二十四 春猎 上一百二十五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