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二十二 下聘

一百二十二 下聘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自大皇子回京之后,风光无限,夏府更是门庭若市,前来拜访的人那是络绎不绝。

无论后宫还是前朝,踩高捧低的人不会少,见风使舵的人也不会少。

顾延之身为中书令,平日倒是清廉,而且洁身自好,并不拉帮结派。这正是胤帝看中他的原因。

关于朝廷中事,顾延之是从来都不会带回家的,近日却不知为何,总有大臣拜访,顾延之也无一不例外地接见了。

幸好这些都是素日来往多的纯臣,倒也没什么。

顾延之忙于朝政,无暇顾及顾曼夷婚事。二月初十,陆家来下聘,那聘礼把顾府的院子都摆满了。

听足足有一百零埃,那可是大胤聘礼的最高规格了。陆啸亲自送了来的,礼数周全,哄得顾老夫人笑脸不止。

见陆家如此重视,顾延之不得不暂且放下公务,亲自招待陆家父子。

顾老夫人吩咐准备了最好的席面,把陆家的客人留给顾白氏应付,便把顾曼宜叫去了松晖院好生吩咐。

顾轻荷这才得空从偏厅里钻了出来,看着满院子都是红绸包裹的聘礼,心里真是替顾曼宜开心。

从前她日夜紧张自己的婚事,如今倒好了,嫁得这样一位如意郎君。虽然不是她所爱之人,但到底也是真心爱她疼她的人,而且陆夫人看着也不像那些难相处的婆婆。

这样已经很好。

“姐,自入府以来,我还从未见过咱们府里这样热闹呢。”沉香笑着。

“是啊,姐,你看,是大雁,扎上了红绸看上去竟有些可爱。”晴衣忍不住笑道。

顾轻荷点点头,看着这么多的聘礼,忽然想起顾曼夷担忧。若是陆家给了这么多的聘礼,那顾家的嫁妆也必不能太差,若是差太多,指不定出门那会被人笑话。

陆顾两家都是京城中有头有脸的人家,尤其是陆家。可是若无顾延之夫妇的帮衬,顾曼宜又怎会有这么多的嫁妆呢?

正当顾轻荷愁的时候,忽然想起顾老夫人叫顾曼宜去松晖院的事情。若是顾老夫人愿意相助那是再好不过了。

“姐,有人在投壶呢,咱们快过去看看。”晴衣叫道。

顾轻荷听闻,也跟着去了。

看见别人投壶,晴衣一时技痒,便也上前去投了几次。谁知她一窍不通,几次都没进。

顾轻荷不由笑道:“还以为她有多厉害呢,结果却是个没玩过的。”

沉香也笑,:“晴衣虽然平时舞刀弄枪的,但是却极少接触投壶这样的游戏,平时也只是听过而已。”

“那她为何要上去献丑?”顾轻荷问。

沉香却摇头,:“姐请看,晴衣她是在学习。”

果然,晴衣一会仔细观察着手中的箭,一会又仔细地看着别人如何投。没多久,她竟学得有模有样,十次倒也有七八次中的。

完全摸清了其中的窍门,她总算是尽兴了。

她一下来,顾轻荷便笑道:“你学得倒是快,都快把别人看傻了。”

“我以为这投壶跟射箭差不多,一开始总以为力气大就行了,谁知这东西竟是用巧劲的,倒是有趣。姐平时也可玩玩。”

“时父亲倒是教过我,不过我技艺不精,又不会像你这么进步神速,还是不要上去献丑了。”顾轻荷。

晴衣却笑道:“姐原来是怕出丑啊,不过不要紧,奴婢有办法。”吧,她钻进了人群里。

顾轻荷惊讶地看着她不知从哪里搬来投壶用具,她笑嘻嘻地:“走,姐,咱们找个清静的地方练习。”

“可是……”顾轻荷还没完,便听得人群里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哎?你们有谁看见另外一只壶和箭了吗?”

顾轻荷恍然大悟,晴衣却趁机把她拉走,沉香不得不跟上。

跑出了好远,晴衣终于是找到了一块安静的地方,便松开了顾轻荷的手,问:“姐,你没事吧?”

顾轻荷微微喘气,摇了摇头,:“无事,就是就不运动,一时喘不过气来。”

沉香忙上前给顾轻荷拍背顺气,:“晴衣,你以后可不要这样拉着姐就


相关章节: 一百一十七 明阳长一百一十八 又见一百一十九 顾曼宜一百二十 愿意一百二十一 顾轻一百二十三 李怀清一百二十四 春猎 上一百二十五 李怀一百二十六 白鹿一百二十七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