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二十四 春猎 上

一百二十四 春猎 上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傍晚时分,终于到了坤南山,顾轻荷下车的时候,士兵已经在扎营帐了。来来往往的,人多繁杂。

正是因着这一点,宁琪琪才敢堂而皇之地带着顾轻荷到处走动。顾轻荷是跟着宁琪琪来的,自然是住在她的营帐里。

宁琪琪人缘好,与年幼的皇子公主都熟,此刻大家都无事,便聚在一起玩乐。正在这时,李怀清遣了人过来请顾轻荷过去。

顾轻荷跟宁琪琪了声,便跟着太监去了。

这回她当然是要去,顺便问个清楚。

营帐都还没扎好,李怀清就挑了个偏僻的地方,摆上桌椅,正对着山水饮酒作乐。

见她来了,放下手中的酒杯,:“顾四姐来了呀,怎么样?觉得这坤南山的风景如何?”

“坤南山的风景自不必,倒是三皇子这是何意?”顾轻荷直接质问,“为何让人强行掳了臣女来?”

“我这可都是为顾四姐着想啊,我不想你变成一个言而无信的人。”李怀清,“当日在顾府你可是答应了我的。”

“当日三皇子只要去沂南居听曲,却未曾过会来坤南山。”

“这不是圣意难为吗?我何尝不想留在沂南居呢?但是父皇不让啊,我毕竟是父皇的儿子,不好违背父皇的意思,就只好委屈顾四姐了。”李怀清得理所当然,“当然了,你不必担心,本皇子已找人知会你的家人了,中书令通情达理,想必不会什么的。”

“你……”顾轻荷气极,这人明明是算准了她的。

“好了,你就在这里好好玩几吧,我一切都准备好了。”李怀清笑道。顾轻荷总觉得他的笑容里还掺杂着别的东西,只是一时半会她悟不出来。

她只得恭敬行礼道:“臣女多谢三皇子了,臣女还有事,就不妨碍殿下了,臣女告退。”

罢,转身便气冲冲地走了。

不远处,一位盛装美人远远地望着,问身边的宫女:“这不就是上次在东杭马场见过的那位顾家的姐吗?”

“长公主好记性,正是她,那日在东杭马场和太子殿下话的那个。”

那位宫装美人正是当今皇上的亲妹妹,肃阳长公主李昭然。听了宫女的话,她收回了目光,:“如果本宫没记错的话,她可是太子选妃的秀女,先前还在马场与太子话呢,怎么如今又跟三皇子私下见面呢?”

“按理,坤南山春猎,皇上和众皇子都不在宫中,朝中之事由中书令暂管,顾家应是无人来才是,可是三皇子不知为何,特召了顾轻荷随宁姐一同前来。”宫女答道。

“哦?有趣。”肃阳长公主笑道。

回去之后,宁琪琪见顾轻荷闷闷不乐的,便撇开了众人,拉着她往僻静的地方走了。

“荷姐姐,你是不是不想过来呀?”宁琪琪问她,“我见你一路来都没怎么笑过。”

顾轻荷不忍心扯谎骗她,便:“如果我是被逼过来的,你信吗?”

“是三皇子逼的?”宁琪琪一下子便猜中了。

顾轻荷点点头,把之前的事情都一五一十地了,最后叹气道:“早知三皇子是如此无礼无赖之人,我当初就也该无赖一些,转身跑了便是。”

“哎呀,”宁琪琪笑道,“荷姐姐,你真是被三皇子给坑骗了,一支箭便让他随意差遣一个月,你也太亏了些。他又没有任何的损失,不过是乱了头发。”

“你这么,我心里可真是后悔死了。”顾轻荷。

宁琪琪虽觉得好笑,却还是好言安慰她:“姐姐能来这一趟其实也不算亏,多少人都没有这个机会呢。反正我的帐篷远,不管姐姐做什么,想必都不会有人发现的。即便是有人发现了,太后和皇上都是明理之人,太后更是良善,只要三皇子和我求情,会没事的。”

顾轻荷点头,:“幸好有你,不然我可真是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了。”

“那荷姐姐就不要离我太远了。”

“那是自然,这回就算你叫我离你远点,我都不愿意。”顾轻荷笑道。

她看了看色暗了下来,两人走的地方又黑漆漆的,顾轻荷有些


相关章节: 一百一十九 顾曼宜一百二十 愿意一百二十一 顾轻一百二十二 下聘一百二十三 李怀清一百二十五 李怀一百二十六 白鹿一百二十七 李怀一百二十八 苏醒一百二十九 顾曼宜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