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二十五 李怀

一百二十五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次日一早,外面便动作起来了,面对着林子设了个祭台,男子都穿了象征各自身份的骑装,女子都着礼服。

皇上和太子亲自上香祭拜,并颂祈词。

顾轻荷和宁琪琪站在后面,连皇上的脸都看不清,更别提什么了,只是跟着前面的人跪拜起身,起身跪拜。

一套礼数下来,皇上终于转身破酒,喊道:“开猎!”

四周的侍卫应声而喊。皇上走下祭台,翻身上马,太子和各位王爷皇子紧随其后,一大队人随着皇上一声令下,浩浩荡荡地往林子里奔去。

男子去后,皇后吩咐搭台观看台。等第一场狩猎结束,皇上提了猎物回来,随后才可随意而校

各人都忙碌起来了。

宁琪琪不能参加一场狩猎,便乖乖地和顾轻荷上了看台。

近中午,皇上便策马归来,他猎的第一只猎物是梅花鹿,后面还有野兔山羊许多,收获颇丰。

皇上尽兴而归,太子也不差,猎了一早上,皇上结束第一场狩猎,随后便由着各官家子弟自由狩猎。

胤帝高兴,吩咐把狩猎而得的猎物分给各营帐,太子效法。

宁琪琪听可以自由狩猎了,不知多高兴,拉着顾轻荷就要去牵马。

“这第二场肯定还是有不少饶,我这骑术还不够熟练,我实在害怕。”顾轻荷,“倒不如往后再推推,等人没那么多了,我再去岂不是更好?”

“而且这是你的第一场,更要尽兴。我听接下来各位皇子公子都要进行比试的呢,你不是一直想去吗?若是带着我,必定会连累你的。”

宁琪琪一想,也是啊,便点点头,:“好,这回我就放过你,但你明可一定要陪我去啊。”

顾轻荷郑重地点点头,宁琪琪这才去了。

宁琪琪刚走,太监就把皇上赏得肉端来了,顾轻荷吩咐沉香把肉烤了。

肉还没熟呢,李怀清便派了宫女来请人。

“肉还没熟呢,怎么这么就要过去了?”沉香不满道。

“想必是刚刚狩猎回来,正累着呢,正好想听曲了。”顾轻荷温声道。

“姐……”

“你不用跟着我去了,就在这里烤肉吧。”顾轻荷,“三皇子我还能应付。”她心意已决,沉香不好勉强。

随着宫女去到看台上,李怀清正卸了甲,斜靠在躺椅上,百无聊赖地喝着酒。

“殿下,顾四姑娘来了。”宫女回禀。

李怀清抬眼,看见顾轻荷,他坐了起来,指着对面的一把琴,:“东西都准备好了,坐那里吧。”

“三皇子想听什么?”顾轻荷走过去坐在琴旁,试了试音。

“都行,我刚刚才狩猎回来,你弹个舒缓的,安眠的,让我舒服地睡会。”李怀清。

顾轻荷点头,想了一下,挑了李怀清之前较舒缓的曲子来弹。谁知才刚弹几个音,便被突然闯入的声音打断了:“三哥,你叫我来何事?”

李怀瀛还穿着甲,满身灰尘,显然是刚刚狩猎回来,还未来得及换。顾轻荷一看到他,愣住了,连琴也忘记弹了。

“哎呀,我的太子殿下,”李怀清忙起来,“瞧你这满身尘土叶子的,怎么不换了衣服再来?”

“来不及换,在你这换了也是一样。”李怀瀛着便把身上的甲胄脱了,李怀清欲言又止,表情很是丰富。

顾轻荷连忙别过脸。

李怀瀛看着李怀清实现频频望向对面,转过身来,看见顾轻荷坐在那里,一时有点愣。

“这……”李怀瀛指着她,“她怎么会在这里?”

李怀清嘿嘿笑道:“轻荷姐琴艺卓绝,我邀请她过来弹奏几曲,正是因为这件事才找你过来的。”

见顾轻荷别开脸,李怀瀛扔了手中的甲胄,:“把外衣给我。”其实他此时穿着中衣,也并无失仪。

李怀清赶紧把外衣递给他。

穿上之后,李怀瀛才:“顾四姐,现在可以转过脸了。”

顾轻荷这才慌忙行礼道:“臣女参见太子殿下。”

“不必多礼。”李怀瀛挥挥手,“坐。”



相关章节: 一百二十 愿意一百二十一 顾轻一百二十二 下聘一百二十三 李怀清一百二十四 春猎 上一百二十六 白鹿一百二十七 李怀一百二十八 苏醒一百二十九 顾曼宜一百三十 谈心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