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二十六 白鹿

一百二十六 白鹿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宁琪琪尽兴而归的第二,才带了顾轻荷去林中狩猎。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我昨无意间发现的,那里没有树,风景也美,很适合你这样的新手。”宁琪琪笑道。

“真有这样的地方?那你还不快点带我去?”顾轻荷催促道。

“好好好,那你可要跟紧了我啊,其实不远的。”宁琪琪着便提了速度,顾轻荷勉强才能跟上。

果然不久后,穿过一片矮丛,便看见一个大湖,湖水碧绿,湖面平静,如同一块镶嵌在地面的绿宝石一般。

顾轻荷一时看呆了,不由自主地便停了下来。

宁琪琪见后面没了声响,回头看她,得意道:“看吧,我没有骗你。”

“是,你果然没有骗我,这里真的好漂亮啊。”顾轻荷感叹。

“是啊,这片湖好像这片森林的瑰宝一样,轻易不让人发现呢。这样的好地方,别是我们,平日肯定有许多珍贵动物前来喝水,咱们要是有幸猎一只,岂不好?”宁琪琪。

顾轻荷却摇头,:“所谓珍贵的动物,都是极为稀少和漂亮的,你若是一箭把它射死了,那它也就是一具尸体了,还谈何珍贵?”

宁琪琪细想之下,觉得也是:“你的也有道理,那我就把它活捉了带回去养着,不伤害它的性命。”

顾轻荷却还是摇头,:“你要是把你终日困在宁家那方寸之地,你会觉得开心吗?”

“不会。”宁琪琪答。

“那便是了,你若是把这珍贵的动物活捉了养在身边,那它也是不会开心的。不管它们多么珍贵罕见,也唯有生活在这荒野丛林才会真正自由快乐。”

宁琪琪开始时皱眉,后来想通了,便展颜笑道:“姐姐得极是,是我自私了,只顾着自己的开心了。”

“你也是没错,本来各饶角度便不同。”

“可是姐姐便能站在那些动物的角度替它们考虑,而我却不能,我比姐姐还差得远呢。这是事实,我得承认,不过我不会一直都比姐姐差,有些道理,有些事情,我会慢慢明白的。”

顾轻荷不由欣慰道:“这就是了。”

“每次跟姐姐出来都有不同的收获,我真是好开心。既然咱们不能捉也不能杀,那便是看看也好。听坤南山有一只白鹿,传闻是山神托身,若是能找到它,肯定能带来好运。”

“这样的话你也信?”

“信信又何妨?”宁琪琪笑道。

她才刚完,便听见一阵话声传来,紧接着便是隆重的仪仗朝这边走来。

“长公主,就在前面了,传白鹿就是在这里喝水的。”不知是谁在话。

顾轻荷觉得奇怪,不过听见这话,宁琪琪却极快地反应过来,率先下马。顾轻荷虽不明白何意,但也跟着下来了。

“看着阵仗,是长公主。”宁琪琪。

长公主?整个大胤,唯一在宫中未嫁的长公主便只有肃阳长公主了,这位长公主颇得先帝宠爱,才能杰出,胤帝对她也颇为倚重。

果然,远远地看到了这片湖泊,肃阳便下了轿。

“果然是个好地方,不过看来是有人比咱们先发现了。”肃阳笑道。

宁琪琪赶紧上前行礼道:“臣女宁琪琪参见长公主。”

“原来是琪琪呀,起来吧。”肃阳又看了看她身边的顾轻荷,,“少见你身边带丫鬟,今儿还是这么漂亮的。”

“回长公主,这不是臣女的丫鬟,这是我的朋友,顾家四姐。”

肃阳恍然点头,:“我呢,这般相貌和气质,不像是丫鬟。看样子,你也是听了白鹿祥瑞的事情而来?可有什么收获呀?”

“我们也是刚来,倒什么也发现。”宁琪琪。

“既然如此有缘,那就一起走走吧。”肃阳笑道。

宁琪琪点头,跟在肃阳后面,她们后面,又是一队人,跟着看热闹的嫔妃和宗妇都过来了。

她们都走着,忽见眼前一道白影飞快掠过,转瞬即逝,若不仔细,根本察觉不到。

“是白鹿吗?”肃阳话音刚落,便听到一阵马蹄声,胤帝从丛林中策马而


相关章节: 一百二十一 顾轻一百二十二 下聘一百二十三 李怀清一百二十四 春猎 上一百二十五 李怀一百二十七 李怀一百二十八 苏醒一百二十九 顾曼宜一百三十 谈心一百三十一 郑国公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