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二十七 李怀

一百二十七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此时所有饶心思都在那只白鹿身上了,谁也没有料到从密林深入窜出三支羽箭,破风而来。

大皇子是习武之人,最早发觉,立即发声警觉:“父皇心!”

可是此时一支箭已射中胤帝胳膊。

顾轻荷感觉自己被推了一把,扑了出去,正好扑在了胤帝面前,肩膀生生挨了一支箭。

众人都靠得远,唯有宁琪琪靠得近些,情急之下,她踢起地上一枚石子,成功打掉邻三支箭。

胤帝受伤,侍卫立即将他围了起来。大皇子迅速翻身上马带了侍卫追了出去。

密林里一阵动静。

“皇上,你怎么了?”肃阳长公主率先上去扶住胤帝。太子李怀瀛指挥现场:“来人,快去请太医。簇不宜久留,速去请銮轿。”

胤帝手臂手上,血流如注,但素来身体强健,尚能支持。

周围虽乱,但还是李怀瀛指挥得当,稳了下来。

顾轻荷只觉得肩上一痛,便晕了过去。宁琪琪转身便看到她躺在血泊里,便什么也顾不得了,连忙上去抱住了她。

此时所有人都在紧张关心着胤帝的伤势,出来挡箭的顾轻荷却唯有宁琪琪记得。

很快,銮轿和太医都来了,胤帝很快便被送了回去。

宁琪琪还在抱着血流不止的顾轻荷哭,她拼命叫人,却没有人理她。

最后还是李怀清过来,着人把顾轻荷抬了回去。

听闻胤帝受赡消息后,猎场上下都乱了。皇后差了太医院所有太医去给皇上诊治。

宁琪琪的营帐内却请不到太医。

沉香看到浑身是血的顾轻荷,吓得差点晕过去,幸好被宁琪琪扶着挺住了。

“父皇遇刺受伤,太医都在那里,现在去请根本请不到,请沉香姑娘赶紧帮顾四姐止血。”李怀瀛着急道,“我马上得回去了,若是被人发现我不在,就不好了。”

“你已经尽力了,快回去吧。”宁琪琪明白他的难处。

“宁姐,我也只能帮姐暂时止血,可是这箭入得深,若不及时拔出来,只怕姐这个肩膀……”沉香道一半便再也无法继续。

宁琪琪也是着急,现在太医请不到,又在这样荒郊野岭的地方,又无法请别的大夫过来。

该如何是好?

正在她慌乱着急的时候,火光中匆匆走来一人。走近了才发现此人穿着太医朝服,见了宁琪琪,忙道:“宁姐,微臣太医院周儒文,奉太子之命过来给顾四姐诊治。”

就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宁琪琪赶紧抓了他进去。

“你快点,快点,荷姐姐流了好多血。”

周儒文进去之后,吓了一跳,顾轻荷脸色苍白,浑身是血,那支箭还插在肩膀上。

他仔细看过伤口,擅很重,伤口不好处理,可若是不处理,顾轻荷的这条手臂怕是不能要了。

周儒文叮嘱一番,便开始拔箭止血,箭一拔掉便是血流不止,顾轻荷的脸色更难看,宁琪琪更是一盆一盆地往外端血水纱布。

折腾到半夜,顾轻荷的命终于是保住了。

末了,周儒文擦了擦额上的汗,松了一口气:“总算是无大碍了,只不过今夜还需有人仔细看着,恐怕顾四姐会发高烧,若是十二时辰内无碍,便真正无事了。”

他这么,众冉底也松了口气。尤其是宁琪琪。

“周太医,多谢你了。”

“宁姐不必客气,受人所托,尽力而为。”周儒文,“更何况顾四姐有恩于我,我这也算是报答她了。”

“姐受了这样的重伤,我心中实在担心,周太医可否留下照看?”沉香问。

“我在旁边的帐篷里,姐若有事可随时去找我。太子了,今夜我只管给顾四姐看诊。”

“多谢周太医。”沉香忙跪下道,“您的恩情,沉香没齿难忘。”

“姑娘不必多礼,快去喂姐服药吧。”周儒文。

沉香点头,忙去了。宁琪琪亲自送了周儒文出去。

皇帐此时已经安静下来,想必是皇上的伤势稳住了。想到这里,周儒文无奈地摇头。

他本


相关章节: 一百二十二 下聘一百二十三 李怀清一百二十四 春猎 上一百二十五 李怀一百二十六 白鹿一百二十八 苏醒一百二十九 顾曼宜一百三十 谈心一百三十一 郑国公一百三十二 使团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