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二十九 顾曼宜

一百二十九 顾曼宜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我只是个庶女,纵然有祖母从中周旋,为我出力,可终究还是比不上陆家的聘礼。”顾曼宜。

“祖母是最重顾家颜面的,我知道她会帮你,可她一人能力终究有限。难道大夫人就完全没有表示吗?”顾轻荷问。

顾曼宜勉强笑道:“四妹妹,咱们还是别这些了吧,其实我也不在意这些了,什么颜面不颜面的,终究是做给别人看的。只要陆啸对我好就行了。你瞧,陆家这么大的排场,这么周全的礼数,给足了我面子,可见陆家是认可我的,陆啸他心里是有我的,这就足够了。”

“姐姐能这么想就最好了,希望我能在姐姐大婚之日好全,到时候定要好好吃上一杯喜酒。”

“我巴不得你如此呢。”

了一会话,顾轻荷喝药的时间到了,顾曼宜不便打扰,便先回去了。

三月十五,顾曼宜大婚之日,顾轻荷的伤好多了,手臂虽然活动不灵活,但好歹表面看上去不影响形象了。

虽然顾曼宜之前千叮万嘱,但顾轻荷还是早早地便打扮好,去找顾轻荷。

今日的顾曼宜特别漂亮,化了最好看的装,穿着红嫁衣,美艳不可方物。原来之前一直穿着素净的她穿起红嫁衣竟是这般漂亮。

看到她,顾曼宜忙:“你的伤还没好呢,怎么又过来了?这里有别人帮着呢。”

“我就过来看看,看着姐姐出嫁。”也看看别人出嫁的模样。

“那刻好了,你什么也不许干。沉香,看好你家姐了。”顾曼宜此时真正像了一个姐姐,一个主妇。

“奴婢知道了,请三姐放心。”沉香乖巧答,“便是三姐不,奴婢也是知道的。”

顾曼宜这才放心地坐在铜镜前,由着丫鬟摆弄。

梳头的老嬷嬷从外面进来,笑脸盈盈地过来给顾曼依喜。然后拿着梳子,一边梳头一边念道:“一梳梳到底,二梳白发齐眉,三梳儿孙满堂。”

就连梳头也包含了这样美好的愿景。

“妹妹祝愿姐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顾轻荷不由道。

“谢谢,等你出嫁那日,我也把这句送给你。”顾曼宜笑道。

此时的她,就是世上最美的女子了。

珠翠满头,穿上红嫁衣,当顾曼宜站在铜镜前时,她便是这世上最美的女子了。

“姐姐真好看。”顾轻荷由衷道。

“是啊,奴婢从未见姐如此漂亮,今姐便是全京城最美的新娘子了。”喜儿开心道。这次顾曼宜出嫁,便只带了她走。

顾曼宜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脸颊上的红晕比那胭脂还好看。

“妹妹,你若是打扮上,穿了红嫁衣,肯定比我漂亮百倍千倍。如今姐姐先出嫁了,就希望你也能寻到一个如意郎君,穿上这红嫁衣。”

“多谢姐姐美言了,希望如此吧。”

“三姐,吉时已到了。请出去吧。”老嬷嬷提醒道。

顾曼毅点头,走之前她抓住了顾轻荷的手,:“四妹妹,你好好养病,在这府中一切心。你想要知道的、得到的,都会成功的。”

顾轻荷不明白她这话的意思,却还是微笑着点点头。

陆啸早就在外面候着了,顺怡伯府的排场还是那么大,那动静整个京城都知道了,顺怡伯府的世子迎娶世子夫人。

新娘子出门,顾曼宜拜别父母,然后由顾玄平兄弟送出府门,上花轿。

顾轻荷因着伤势未好,只能远远地看着她上花轿。

喜娘喊道:“起轿!”锣鼓声响起,一路热热闹闹地走出明正街。送亲队伍浩浩荡荡的,人多到占了半条街。

那日陆府来下聘,一百零百抬聘礼摆满了整个顾府前院。如今顾曼宜出嫁,一百零八抬聘礼排到了街尾。

人人皆感叹,不亏是顾家,就连庶女都有此排场。

锣鼓声渐远,晴衣才匆匆忙忙跑过来,喘着气:“姐,三姐顺利出门了,一百零百台,一台没少,一台也没多。”

顾轻荷笑道:“辛苦你了。”

“这有什么辛苦的?奴婢不过是跑跑腿,还是要感谢宫里的


相关章节: 一百二十四 春猎 上一百二十五 李怀一百二十六 白鹿一百二十七 李怀一百二十八 苏醒一百三十 谈心一百三十一 郑国公一百三十二 使团一百三十三 顾轻一百三十四 何意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