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三十 谈心

一百三十 谈心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今日是十五,也是月圆之日,是个好日子。顾曼宜出嫁,去了陆家也要圆圆满满的。

顾轻荷想自己出嫁那会是什么日子呢?会不会也是这样的月圆之日?只要发生在这一的喜事多了,或许她在这一晚上就不会再做噩梦了。

顾玄安自从躺在了葡萄架下的藤椅上,便一直盯着头顶看,月亮也见不到,只能看见漆黑的叶子和缝隙里的月光。

许久,他才:“四妹妹,你今高兴吗?”

“自然是高心,三姐姐如愿出嫁,将来她会幸福的,所以我很高兴。”

“是吗?人人都如此,可是我却觉得有些失落。”顾玄安,他坐了起来,看着顾轻荷认真道:“我知道她会幸福的,我知道陆啸这个饶为人,他是真的喜欢三妹妹,所以才会这么着急地提亲。”

“三妹妹嫁给他,会幸福的,至少陆啸会护着她,爱她。还有陆夫人,她很喜欢三妹妹,曾经多次跟别人问起过三妹妹,想必将来不会为难她。”

“是啊,难道二哥还有什么担心的吗?”顾轻荷问。

顾玄安摇头,:“我什么都查过了,实在是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顾轻荷心中恍然大悟,在这之前,顾玄安对顾曼宜表面上是一点也不上心的。可她毕竟是他的亲妹妹,还有前面甄家的事情更是让顾玄安这个哥哥惭愧。

所以,在和陆家这门亲事成之前,他仔仔细细地调查了所有的事情,确认了所有的危险,排除了所有的障碍,为的就是让顾曼宜顺顺利利安安心心地嫁入陆家,将来也能在陆家过得好。

这仅仅是一个哥哥的关心和责任。

顾玄安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二哥,我知道你为三姐姐做了很多,她会幸福的。”顾轻荷。

“我知道。”顾玄安闷闷地。

“既然你知道,为何今晚还喝了这么多酒?还闷闷不乐的?”

顾玄安抬头看,:“因为我想到既然三妹妹嫁了,那你将来也要嫁的。而且我知道祖母和父亲已经把你的名帖报入宫了,你将来或是要进帝王家的吧。”

“这也好啊,祖母咱们顾家在后宫有人,以后二哥在前朝也容易一些。”顾轻荷。

“其实我根本就不在乎这些,皇宫那是什么地方?那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你若是进去那里,我还不如希望你找个踏实平凡的人家嫁了呢。我跟父亲争执过,可是祖母执意如此,我拗不过祖母,我不能不孝。”

“妹妹都知道,二哥尽力了。”顾轻荷安慰他。

顾玄安长长地叹气,道:“我不愿你去那地方,可我无能为力,可见是我能力不足。”

“你,你要是真去了那种地方,我该怎么护着你才好?”顾玄安带着哭腔问。

“三妹妹嫁入陆家,我还可以提前为她打点好一切,她若在陆家受了欺负,我马上就能去揍陆啸那子。可若是你在宫里受了委屈,我该怎么办才好?我只怕我闯不进去。”

听到这里,顾轻荷眸中清泪落下,她抬手悄然拭去。若这世上真有人全心全意不求回报地对她好,除了父母亲,便只有顾玄安这个哥哥了。这也是她来京城最大的收获,不管她强大与否,她在他眼里都是那个需要保护的妹妹。

“二哥,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四妹妹,二哥也希望能保护你呀。”

“二哥,你已经做得很好了。”顾轻荷道。

许久许久,他再没有声响了。

沉香端了醒酒茶过来,看见两人静默着,便声道:“姐,醒酒汤煮好了。”

晴衣靠近顾玄安,然后抬头声道:“嘘,二公子已经睡着了。”此时她的神情动作都十分温柔了。

“快让人送回房间里休息,别躺在这里凉着了。”顾轻荷吩咐道。

晴衣立刻去静安院请人过来,费了好大的劲才把顾玄安送回去。

可是那晚顾轻荷却是睡不着了。

三日后,陆啸带着顾曼宜回门,两人喜气洋洋的。顾曼夷穿着打扮都不同了,以前是涉世未深的姑娘,如今是


相关章节: 一百二十五 李怀一百二十六 白鹿一百二十七 李怀一百二十八 苏醒一百二十九 顾曼宜一百三十一 郑国公一百三十二 使团一百三十三 顾轻一百三十四 何意一百三十五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