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三十一 郑国公

一百三十一 郑国公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四月初,北靖的使团便抵达京城,听闻这次使团中还有一位公主,是北靖皇帝的亲女儿。

使团一入京,整个京城都知道了,都在议论这位北靖公主。

这位公主原是北靖皇帝最宠爱的六公主,听闻娇俏伶俐,十分聪慧,不仅长得貌若仙,而且文武双全,是北靖皇帝放在心尖上疼的女儿。

谁都知道此次北靖战败,使团入京是过来谈判的,但如今使团中有一位公主,就不由让人猜想北靖皇帝的想法了。

“什么想法?”晴衣问。

“多半是起了和亲的心思吧?”沉香,“不然这么疼爱的女儿也不会派到这里来。”

“既然要和亲,何必要最疼爱的六公主呢?”晴衣不解。

“这样不正表明了北靖皇帝的诚意吗?”顾轻荷。

“只是不知北靖属意哪位皇子?”

“眼下不是太子正在选妃吗?这个时候挑得真是好。”顾轻荷,抬手掀了车帘子看了看外面,已经到宫门口了。

晴衣也往外看了一看,高欣:“到了,姐,咱们真要进宫去了。”

顾轻荷点点头。

“今是姐进宫谢恩的日子,可不要再其他什么了?进了宫都心谨慎一些,切勿惹了祸。”沉香慎重道。

“咱们怕是不能进去吧?”晴衣。

果然,马车停在了朱雀门,她们就在那里候着,太后派过来的姑姑只带了顾轻荷进去。

跟着姑姑穿过道道宫门,绕过层层宫墙,顾轻荷终于走到了慈宁宫门口。

贞若姑姑带了她进去,太后和皇上皇后都在殿内坐着。

“太后,顾四姐来了。”贞若道。

顾轻荷忙跪下行礼道:“臣女顾轻荷拜见太后娘娘,参见皇上、皇后,给太后、皇上、皇后请安。”

“快起来给哀家看看。”太后道。

顾轻荷跟进起身,抬起了头,今日略施粉黛,穿着清新,倒似那出水芙蓉一般,清丽可人。

太后看了,不住地点头,道:“不错,是个标致的人,真是人如其名,如荷花一般清丽脱俗。”

“是啊,人漂亮,心肠也好,那日若不是她挡在皇上身前,只怕皇上要凶多吉少了。”皇后也夸道。

“太后、皇后谬赞了,那都是臣女应该做的,皇上是真命子,自有神明保佑,臣女不过是挡了一箭,让皇上少受些苦头罢了。”

“真是个谦虚的好孩子,快坐吧。”太后指了旁边的位置。

顾轻荷却跪下道:“臣女今日是来叩谢太后、皇上和皇后的皇恩的,三位主子赏了臣女无数东西,又恩赏了臣女父亲母亲,臣女实在感激。”

“你父亲本就是太子太傅,当年朕准他去苏阳任职,可没撤了他这个职位。他当年便有能耐,帮了朕不少,如今他故去,而你救驾有功,朕让他官复原职也是理所当然。”皇上道。

“臣女叩谢圣恩。”

“快起来吧,别总是跪着,你的身子还没好全呢。”太后关心道。

顾轻荷这才起来了,:“回禀太后,臣女身子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虽然还不能提重物,不过周太医已无大碍,剩下慢慢恢复便可。”

“如此就好,日后就让周太医定时去给你诊脉,等你真正好全了才校”

“臣女谢太后恩典。”

“听闻你父母都不在了,如今是居住在中书令的府中,可好?”皇后问。

“大伯父对我极好。”顾轻荷答。

“如此便好,也是怪可怜的,年纪这么就没了父母,往后你就多入宫陪陪哀家。”太后道。

“是。”

又了一会话,三位主子又赏赐了好些东西,便让顾轻荷出去了。

顾轻荷走后,太后才:“哀家想着倒不如让她借此机会进宫住着,也正好陪着哀家。”

“母后不必着急,等她入了东宫,还不愁没有机会来给您请安吗?”皇后笑道。

“虽她名册在内,可到底还是要看瀛儿喜不喜欢,这到底是他选妃。”太后道。

“母后有所不知,当日这顾四姐的名册递得晚了些,险些没放


相关章节: 一百二十六 白鹿一百二十七 李怀一百二十八 苏醒一百二十九 顾曼宜一百三十 谈心一百三十二 使团一百三十三 顾轻一百三十四 何意一百三十五 李怀一百三十六 再次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