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三十二 使团

一百三十二 使团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北靖来的使团住在了上京官家驿馆,除了初到那日主使入宫觐见过皇上之后,往后便由鸿胪寺和礼部与来使商谈。

北靖这次派来的主使是能言善辩的那布川,在北靖那可是言官之首,曾帮北靖出使多次,功绩显着。

这一阵子礼部和鸿胪寺专门派了人轮番与北靖来使多次商谈,可是几次下来之后,双方不仅没有谈拢,还差点就打起来了。

都北靖蛮荒之地,子民也多蛮横,不过之时,就动手。大胤自然也不甘被辱,自己分明打了胜仗,这时不嚣张实在对不起死去的将士。

幸好谈判桌上没有武器,不然就有人员伤亡了。

一来二去的,始终都无法谈成条件。

顾玄平年后才刚上任的礼部郎中,这回得礼部尚书重视,参与商谈,每日早出晚归,比平常更甚。

如此几日下来,整个人都熬瘦了。

顾老夫人见此,心痛不已,每晚上吩咐炖了补汤送去给顾玄平。

除此之外,那位被街头巷尾的老百姓议论纷纷的六公主端庆却是不见声响。自从来那日住进了驿馆,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众人面前过。

因此,北靖这次出使的意图着实让人难解。

顾轻荷自顾在家养病,按照周儒文的吩咐,好好做复健,手臂倒是能用上力了。

宁琪琪自从被封了挽诚县主之后,愈发活泼了,如今身份贵重,又得太后皇上的宠爱,那是想干什么顺心顺意的。

只是骑马的事情她再没找过顾轻荷,都顾着顾轻荷受赡手。

“姐,挽诚县主来了,是要给你送生日礼物了。”晴衣叫道。

她的声音刚落,宁琪琪便从门后走了进来,:“荷姐姐,你看我给你送什么来了?”

四月十二是顾轻荷的生日,宁琪琪自然是要头一个送礼物的。

顾轻荷从屋里出来,看见宁琪琪亲自端了个大盒子,便笑道:“是什么呀?”

宁琪琪神秘道:“你猜猜。”

顾轻荷摇头,:“我不猜,你这么鬼灵精怪,我肯定猜不着了。”

“切,没意思,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宁琪琪笑着打开盒子,把里面的衣物拿了出来,抖开摆在顾轻荷前面,:“这可是我专门吩咐人给你做的骑装,这料子可是塞外进贡的,寻常的刀枪都刺不进,还给绣上了荷花,姐姐看看喜不喜欢?”

顾轻荷看见那上面精美的荷花,开心笑道:“自然是喜欢的了,知道我刚好缺这么一件衣服,又这么细心地绣了我最喜欢的荷花,我真是高兴。”

“姐姐开心就行,我不会那些寻常女儿家的东西,便只要挑我最熟悉的来送了。”宁琪琪笑道。

她刚完,外面便来传,是顺怡伯爵府的少夫人派人送了礼物过来,顾轻荷赶紧让人把东西拿进来了。

是一株鲜艳的珊瑚,具体什么来头便不得而知了,可是看上却是十分好看。

顾轻荷去年及笄,大大操办了一次,今年肩伤未好,又遇上北靖来使,太子选妃之事,便不在府中设宴了。

但是交好的姐都遣人送了礼物过来,其中就属辰王府的最贵重。

辰王府财大气粗,是旁人比不得的。

顾轻荷将这些礼物都一一收好,沉香便拿着一个包袱从外面进来,:“尘寰居让人送了些茶叶来,是祝贺姐生辰。”

顾轻荷看了看那包袱里的东西,是一些花茶和春茶,都是新鲜的。

“拿进去吧,”她道,又叫了一声晴衣:“晴衣,你陪我去一趟尘寰居,陪我去看看今年新进的茶叶,顺道把之前的账结了。”

“好嘞,姐。”晴衣很快便过来了。

两人结伴出门。

许久未见东方译了,不知他如何了。

入京一年了,再次走在曾经陌生的街道,顾轻荷心中百感交集。这次北靖使团入京,她千万要抓住这次的机会。

来到了熟悉的厢房,只不过等在里面的不是东方译,而是魏长修。

顾轻荷愣了一下,:“为何是你?”

“是我不行吗?”魏长修转过身来,


相关章节: 一百二十七 李怀一百二十八 苏醒一百二十九 顾曼宜一百三十 谈心一百三十一 郑国公一百三十三 顾轻一百三十四 何意一百三十五 李怀一百三十六 再次一百三十七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