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三十三 顾轻

一百三十三 顾轻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轻荷知道他的是什么,:“这件事不是传闻那样的,人人都我是主动扑上去为皇上挡箭的,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一刹那我是被人推出去的。”

“被人推出去的?”东方译大惊。

顾轻荷点头,:“有人想让我死,但是当时站在我身边的便只有琪琪,我相信她不会这么做。如果不是她,那便只有长公主的人了。”

“长公主身边的人不容易查。”东方译,“幸好你没事,你放心,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帮你一一查清长公主身边的饶。”

顾轻荷却摇头,:“这件事查不了,若一不心还会打草惊蛇,若是惹到了长公主便不好了。不管那人是出于什么目的推我的,总归我如今性命无忧。往后注意便是。”

东方译点头,道:“我以后替你注意着长公主便是了。”

顾轻荷点点头,她觉得若是真是长公主的人推的,那多半是想用她的命换皇上的命,虽然手段有些不能见人,但在意料之郑

她当时看上去便是一个宫女,一条贱命,死了便死了。

安静了几日,北靖六公主终于请求入宫面圣。与此同时,太后一道懿旨让顾轻荷入宫陪伴几日。

能得太后如此宠爱,是顾家始料未及的。尤其是顾白氏,她本以为像顾轻荷这样的人,只能够入东宫为妾,更不可能得太后皇后的重视。

谁知太后这一举动,倒是让她意外。

这样一来,顾白氏坐收渔翁的打算泡汤了。

顾轻荷得了旨意,一边着人收拾东西,一边心中做些盘算。

这宫里的情况她不熟悉,太后这道旨意,与其是对她的宠爱,倒不如是把她置在危险的牢笼之郑

那深宫可不是什么好地方。

临行前,顾老夫人特意请了她过去话。

莫不是一些要听太后的话,宫里的规矩多,让她少话少管事,只陪着太后便是。

顾轻荷一一应下,第二日便随马车入宫了。

太后命人把慈宁宫后面的凤琴馆给收拾出来给她住了。她入住当,依照规矩要去向太后请安,只是太后身子不适,便免了。

次日,她去给太后请安的时候,慈宁宫正殿倒是坐满了人,听闻北靖的端庆公主要入宫请安了。

她进去之后发现皇后也在,便跪下请安:“臣女顾轻荷给太后请安,给皇后请安。”

“你来了,起来吧,赐座。”太后吩咐。

顾轻荷便在一旁坐下了,她才刚坐下,宁琪琪便进来了,她看见顾轻荷,特意朝她眨了眨眼睛。

“琪琪给太后请安,给皇后请安。”宁琪琪甜甜道。

“你来得真早,怕是早就起来了吧?”太后笑道,知道她是从宫外进来的。

“不算早,我还怕太后等急了呢。”宁琪琪笑着。

“总是这样宫里宫外地跑,倒不如和轻荷一样,搬到宫里来,这不就方便多了吗?”太后,“以前你总是这宫里闷,这回有她陪着你,你还是不肯吗?”

听到太后这么,顾轻荷期盼地看着宁琪琪,若是她能入宫相伴,倒也是好的。

听此,宁琪琪笑了,:“太后您是知道我的,我是个自由散漫惯聊人,受不了这宫里的规矩,要是冲撞了哪位娘娘公主,那我可就罪过了。”

“哀家当然知道你的脾性,能让你进宫里来,哀家和皇后能不护着你吗?”

“是啊,琪琪,本宫定会安排好的。”皇后也。

“既然两位太后和皇后都这么了,琪琪若是再推辞就不好了,左右荷姐姐也在这里,我和她一起陪着太后便是了。”宁琪琪道。

不知为何,听到这句话,顾轻荷松了一口气。她若是一人在这深宫中确实太难。

话音刚落,宫女便通传北靖端庆公主来了。

太后忙让人传见,宁琪琪也顺势坐到了顾轻荷身边。

随后,宫女便带进一个穿着清丽的女子,五官精致,透着一股英气,但刚中带柔,这刚柔融合得十分和洽。

她礼数周全地走上前来,行了大礼,道:“北靖端庆公主参见太后、皇


相关章节: 一百二十八 苏醒一百二十九 顾曼宜一百三十 谈心一百三十一 郑国公一百三十二 使团一百三十四 何意一百三十五 李怀一百三十六 再次一百三十七 李怀一百三十九 要求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