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四十五 棋子

一百四十五 棋子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胤帝病好之后,两国的谈判也结束了,胤帝打算在交泰殿举办宴会,送别北靖使者。

参与和谈的礼部和鸿胪寺的官员必须出席,除此之外,便是各位皇子和王爷了。太后的病已经好多了,想着北靖公主是未来的太子妃,便也应邀出席。

太后病着的时候,辰王妃没少入宫陪伴。这次,太后更是:“辰王不在,你便代他去吧,如今偌大的王府都是你在操持着。”

“既然太后都去了,妾身便没什么理由可推辞的了。”辰王妃笑道,又看了看顾轻荷宁琪琪两人,继续道,“太后若去,少不得带上挽诚县主和轻荷吧?”

太后果然笑道:“那是自然,这宫里就轻荷服侍哀家最舒心,而琪琪呢,最会逗哀家开心了。她们两个哀家自然要带着的。”

“能得这样可心的人在身边,太后真是好福气。”辰王妃羡慕道。

又了一阵,辰王妃便告辞了。顾轻荷送她出去,刚走到门口,辰王妃便可惜道:“可惜了,太子妃的位子并不是你的。”

顾轻荷却没有想象中那般失落,她反而:“凤琴馆备了上好的茶,辰王妃可愿去尝尝?”

辰王妃看着她眼中的光,点点头。

到了凤琴馆,沉香上了茶之后,顾轻荷就遣散了所有宫女。

“你有什么想跟我?”辰王妃直接道。

顾轻荷却在她面前跪下,:“有一件事请辰王妃帮我。”

“这次又是什么事?你起来。”辰王妃道。

顾轻荷抬头看她,良久才起身,:“我想要辰王妃帮我争回太子妃的位子。”

辰王妃端起茶杯的手又放下了,她看着顾轻荷那股认真的劲,:“可如今太子妃的人选已定,而且皇上不定还会亲自下旨赐婚,你想改变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我知道,可是我还是想要试一试。”

“明知其不可能而为之,你确实有勇气。”

“不是不可能,”顾轻荷,“还是有可能的,太子对端庆公主并没有感情,这只不过是一桩政治婚姻,只要端庆不在了,我就还有机会。”

辰王妃被她得糊涂,笑道:“可是这桩婚姻已经确定了,明日宴会之后,北靖公主就会回国待嫁,难道你想在途中动什么手脚?”

顾轻荷沉默不语。

“这可是大罪。”辰王妃道。

“王妃不必担心,那只是下下之策。”顾轻荷。

辰王妃松了一口气,:“就算端庆不在,我看那太子妃的位子未必就会是你的。据我所知,皇后可是更中意郑国公府的姐。”

“我知道,皇后母家势弱,所以更想给太子找一个母家强大的太子妃。而我父母俱亡,大伯父一家又是出了名的纯臣,而且顾家背后的势力也不是皇后所看重的。”

辰王妃点点头,:“所以你需要一个强大的母家,如果你没有,哪怕太子再喜欢你,皇后都不会答应这门亲事。”

“是啊,所以我才想要请王妃帮我。”

“我怎么帮你?”辰王妃端起茶呷了一口,确实是好茶。

顾轻荷在旁边坐下,:“我知道王妃想要的是什么,十几年前我父亲能帮你的,如今我也可以。”

“碰”,是茶杯磕在桌子上的声响,辰王妃看着她,问:“你都知道些什么?”

顾轻荷缓声道:“父亲留下的笔记我全都看过,关于当时的朝局,关于将来朝局的发展,还有边境的守卫。以父亲当时的职位,他能做到这些都很正常,只是他回苏阳十几年,他依旧对朝局了如指掌,我不禁好奇,到底他为何还要这么做。”

辰王妃紧紧地盯着她。

“若是为了大伯父,我瞧着并不像,我进了顾府一年,大伯父可从提及这些事,而且他和大哥的政见也和父亲的不一样。后来我细想,也只有王妃能让爹爹如此了。当年王妃可是最倚重爹爹了。”

“那又如何?”辰王妃道,“顾梦之确实是难得的人才,我不想让他埋没在苏阳那样的地方。”

“是啊,爹爹这样的才干却只能缩在苏阳当一个


相关章节: 一百四十 周儒文一百四十一 设计一百四十二 李怀一百四十四 请罪一百四十三 周儒文一百四十六 李怀一百四十七 斗琴一百四十八 李怀鸿一百四十九 好戏一百五十 顾轻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