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四十六 李怀

一百四十六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宫宴如约而至,当日太后胤帝在上座,诸位皇子都在,就连肃阳长公主也在粒

顾轻荷坐在太后身后,替太后布菜斟酒。

左边是北靖使团,端庆公主坐在最前边,右边是礼部和鸿胪寺官员,太子坐在最前边,与端庆公主相对。太子旁边就是成王李怀鸿。

酒过三巡,太后便精力不支,提前回去了,却让顾轻荷和宁琪琪留了下来。

太后一走,皇后便照顾着两人。

几杯好酒下肚,众人都松泛了。此时长公主道:“皇上,如此干饮酒也是无趣,不如上歌舞?”

胤帝笑道:“准奏。”

肃阳拍拍手,丝竹之声响起,舞姬入场。

虽然舞蹈引人心醉,但是那丝竹之声更是让人沉沦。

一曲歌舞罢,北靖主使那布川惊奇道:“这舞蹈倒也罢了,只是这曲子新奇,不知是哪位高人所作?”

胤帝也点头,:“这首曲子确实新奇,朕也是第一次听。”罢,看着肃阳。

肃阳笑道:“这是三皇子专门为了这次宫宴作出来的曲子,前后只花了两的功夫,如今能得诸位赏识,实在太好了。”

被提及的李怀清站起来,向诸位行礼道:“献丑了。”

“早就听闻三皇子极通音律,今日一见,果然如此。”端庆笑道,“听闻三皇子写出来的曲子都不好弹,便是整个大胤也没有几个券得能让三皇子满意的。”

“不敢当。”李怀清。

“听端庆公主也擅长弹琴,却不知琴艺能否让咱们三皇子满意呢?”肃阳道。

“早就听端庆公主一手琴弹得出神入化,不知我今日能否一见?”李怀清也顺势而道。

端庆却语气轻蔑道:“这样的曲子倒是不在话下。只是我手上还有更复杂精妙的曲谱,也是今日所得,尚未来得及弹奏。今日若是只有我弹奏,如何显现得出琴艺高低?只怕无论我弹得如何,都会博来诸位的掌声吧?”

“那依公主所见该如何呢?”肃阳问。

“自然是你们大胤找一人与我共奏,看看谁弹得好了。”端庆理所当然道。

“若琴艺,听闻郑国公府的姐琴弹得极好,整个京城没有哪位姐能与之匹担”肃阳着看了看席内,“只可惜,她今日并不在。”

“既然如此,便只好请端庆公主给我们演奏一番了,这样一来,也不负盛宴。”李怀瀛忽然道。

端庆却笑道,直直地看着顾轻荷的方向,:“那位郑国公府姐今日没来也就罢了,可如今席上坐着的顾四姐也是擅琴之人,为何默不作声?”

一时间,所有人都看着顾轻荷的方向。

顾轻荷眼眸森森地看着端庆。

“顾四姐?”肃阳想了一会,才恍然道:“她便是当日为皇上挡箭的女子,如今在太后身边伺候。倒是听闻她琴艺撩,当初在沂南居与人斗琴,就是连一向很少夸饶三皇子都是赞不绝口的。”

李怀清心道坏了,可面上还是保持着微笑道:“顾四姐的琴艺确实是极好的,只是……”

“只是先前她为了给皇上挡箭,伤了右肩,如今尚未好全,大夫她现在不能弹琴。”李怀瀛接道。

“原来如此,那你们大胤竟无人应战了吗?”端庆道。

顿时席间一片嗡嗡声议论。胤帝顿觉脸上无光,倒是有人建议立刻去传郑璇入宫,但一来一回,耽误的时间不少。

端庆脸上甚是得意。

顾轻荷抚上左肩,想起身,却被身边的宁琪琪按了下来,她:“你别逞能,你的手不能再受伤了,否则大罗神仙都不能让你好了。”

“可是现在的情形……”

“那又如何?整个大胤难道就真的找不到人了?”宁琪琪道,“丢脸不过是一时的事,可你的手却是一辈子的事。”

她刚完,顾轻荷就把她按在肩膀上的手拿了下来,:“没事的。”

然后顾轻荷站了起来,:“多谢殿下担心,臣女的肩膀如今已经好全了。只是不知端庆公主这琴如何比?”

端庆见她站起来了,也站起来,道:“这


相关章节: 一百四十一 设计一百四十二 李怀一百四十四 请罪一百四十三 周儒文一百四十五 棋子一百四十七 斗琴一百四十八 李怀鸿一百四十九 好戏一百五十 顾轻一百五十一 有请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