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五十二 李怀

一百五十二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谋定

皇后看着她,定了许久,才:“起来吧,本宫也没怪罪于你,你何必这么巴巴地认罪呢?”

顾轻荷低着头起身,这才坐了下来。

“你刚才倒是很神气,怎么如今倒像焉了一样?”皇后问。

“臣女刚才嘴快,错了话,现在不敢多了。”顾轻荷。

“那算什么错?就像你的,各花入各眼,各人有所爱,得很正确。就像皇上的后宫,也是百花齐放,皇上自然每一个都是喜欢的。”皇后道,“本宫知道你是太子的秀女,将来是要入东宫的,倒觉得你早一点想明白这一点很好,或许会少受些罪。”

“能够嫁入东宫是臣女莫大的荣幸,臣女不敢言受罪。”顾轻荷。

皇后却叹气感慨道:“本宫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嫁给自己喜欢的人,从此之后就能日日陪在他身边了,又怎么会受罪呢?可是世事难料,到时候你就会明白的。”

顾轻荷懵懂地看着她。

“端庆公主一走,瀛儿就跟本宫希望选你为太子妃。他一向是个懂事的人,从每一步都按照他父皇给他安排的走,皇上和本宫为他决定的事,他从来不会反对,但是在太子妃的人选上,他第一次这么跟本宫了自己的想法,可见他是喜欢你的。”皇后又。

顾轻荷却有点愣了,原来李怀瀛在背后竟为她做了这样的事。

“娘娘是觉得为难了吗?”顾轻荷抬头问,“臣女看得出来,娘娘属意的太子妃人选并非臣女。”

“哦?你是如何看出来的?”皇后饶有兴趣地看着她。

“今日娘娘除了请臣女过来,还请了郑姐,郑姐无论是家世、人品还是相貌,都是顶尖的,可以她是当之无愧的太子妃人选,是那百花中最出挑的花儿。娘娘今日用意,轻荷明白。”顾轻荷。

“既然如此,那你打算如何做?是把太子妃的位子拱手相让还是力争到底?”皇后问。

“方才听娘娘太子殿下为了臣女第一次跟娘娘开口,臣女十分感动,臣女对殿下的感情亦是如此,臣女可愿为殿下做任何事。本来臣女觉得能入东宫常伴在太子身边便足以,并不在乎名分,但是今日一听娘娘如是,臣女若是再不争取,何以对得起太子的心意?”

皇后看着她,心中仍旧是摇摆不定。

“你可知道太子妃意味着什么?”皇后问,“那不仅仅是太子的正妻,更是大胤未来的国母,她不仅仅是要对太子有足够的爱就行聊。前朝刀剑无形,瀛儿虽然贵为太子,可相比成王,他实在没有一个得力娘家支撑。”

“臣女明白。”顾轻荷再次下跪,仰头道:“臣女的家世不如郑姐,可臣女对殿下的爱是独一无二的。相比郑姐,臣女唯有自己这个人能够帮到殿下了。”

“你?你如何帮他?”皇后问。

“臣女至今为止,所作的桩桩件件可曾害过殿下?可曾辜负殿下和娘娘?”顾轻荷问。

皇后仔细回想起她之前的事,叹气道:“虽然你为了大胤和太子做了很多,但是本宫依旧要为太子着想,顾全大局,为太子挑选一个家世好的女子为他的太子妃。”

顾轻荷点头,从地上起来,:“娘娘得对,臣女是真心爱殿下的,希望他将来能够顺遂平安。就算因此臣女与殿下无缘,臣女也会成全殿下的。”

她算是明白了,皇后今日跟她这么多,无非是想要她放弃。

“那你去跟太子你不会当他的正妃。”

顾轻荷却道:“臣女早就和殿下过,顾家的女儿不为妾,若是殿下不能立我为太子妃,我便连东宫的门都不会进。殿下若是还记得臣女,自然会明白的。”

皇后点头,:“这样最好,不过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日的选妃也不可不来。”

“臣女明白。”

“去吧,本宫乏了。”

顾轻荷福身,离去。

结果,有些事情,还没出口,便也成了定局。顾轻荷感叹,果然,这条路不会一帆风顺的。

既然如此,那她就多耗些时间,去认命,


相关章节: 一百四十七 斗琴一百四十八 李怀鸿一百四十九 好戏一百五十 顾轻一百五十一 有请一百五十三 谋定一百五十四 顾玄安一百五十五 定期一百五十六 李怀一百五十七 和睦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