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五十三 谋定

一百五十三 谋定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正在她幻想之时,忽然听得一句宣布:“大学士顾梦之之女顾轻荷赐如意。”

郑璇猛地抬头,看见李怀瀛把如意递给顾轻荷后,正对着她笑。

与此同时,“碰”的一声,茶杯落地,皇后震惊地看着李怀鸿,失声道:“瀛儿!”

李怀瀛很快又递了一个香囊给郑璇,然后镇定回头对皇后:“母后,儿臣选完了。”

宫人立即宣道:“恭喜大学士顾梦之之女顾轻荷为太子妃,郑国公郑熠孙女郑璇为太子侧妃。”

皇后颤颤巍巍地起身,看着顾轻荷,眼中满是不敢相信。

而顾轻荷更是懵了,她捧着那柄如意,抬头看着李怀瀛。这对她来,就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旁边的郑璇强忍着巨大的失落,跪下谢恩。

“瀛儿,此次选妃务必要慎重,你是不是再考虑一下额?”皇后道。

李怀瀛回头看看顾轻荷,:“不必了,母后,这就是儿臣的选择。”

皇后气极,刚想什么,却听得:“皇上驾到。”

一个明黄色的身影踏入红绡阁,胤帝潇洒走来。顿时,这一屋子的人都跪下行礼。

胤帝进来便问:“太子选妃选得如何了?”着便在皇后旁边的位子上坐下了。然后便看到了捧着如意的顾轻荷,不禁道:“是顾家的女儿。”

李怀瀛马上:“回父皇,儿臣欲纳顾四姐为太子妃,郑姐为侧妃,其余便没有了。”

皇后趁机道:“皇上,臣妾以为郑姐品貌端庄,家世显赫,更适合为太子妃。”

皇上看了皇后一眼,又看看底下跪着的人,想了一会,:“既然是太子选妃,便应该让他自己决定,朕觉得顾四姐品貌也是极好的。”

听到胤帝这么,皇后更急了。

而李怀瀛马上接道:“是,父皇明鉴。”

皇上见皇后一脸不满意,便:“就这样吧,遂太子的心意罢,着礼部择吉日举行大婚典礼。近日发生了这么多事,也该有一件喜事了。母后的身体不好,这事让她听了也高兴些。”

皇后强忍着不快,点头道:“是,臣妾遵旨。”

“既然已经选定了,那剩下的事情便交给皇后处理吧,朕先走了。”胤帝起身,走过顾轻荷身边时,特意停了下来,:“以后入了东宫,要好好服侍太子。”

顾轻荷扣头道:“臣女遵旨。”

罢,胤帝便去了。

顾轻荷起身时,抬头便对上了李怀瀛温柔的眼神。本来她已经觉得无望了,可是他却给了她这么大一个惊喜。

看来他的心里还是有她的。

想到这里,顾轻荷灿然一笑,那模样倾国倾城,看得周围的太监都是一愣。

结束后,顾轻荷端着如意回了凤琴馆,太后早就知道了消息,她才刚回来,便派人过来请了她过去慈宁宫。

顾轻荷放下如意便去了慈宁宫。

太后一见到她,便笑道:“如今你总算是有了名分,而且太子又给了你太子妃的位分,如今住在这宫中,总算是名正言顺了,服侍哀家这老太婆也是。”

起此事,顾轻荷仍旧有些不敢置信,还有一丝的害羞,她:“即便是没有太子妃的名分,臣女也甘愿在宫中伺候太后。”

“哀家知道,所以才不想委屈了你。既然瀛儿选了你为太子妃,那不久之后便要大婚了,这段日子你不能在宫中住了。哀家只盼着你入了东宫之后,也能常来慈宁宫看望哀家。”

“轻荷会的,太后请放宽心。”

“好孩子。”太后看着她,颇为欣慰,“芳慈,去把哀家的东西拿过来。”

芳慈端来了一个盒子,里面躺着一对玉镯,太后把她的手拉了过来,拿起镯子给她戴上,:“这是当年哀家入宫时先帝赏的,如今你要成为太子妃了,爱家便把它们赏你了。”

“太后……”顾轻荷下意识缩了缩手。这对手镯看起来并不十分名贵,但对太后来却有着这样重要的意义,她实在是受不起。

“哀家给你,你便拿着。你将来便是咱们李家的媳妇了。”太后拍拍她的手


相关章节: 一百四十八 李怀鸿一百四十九 好戏一百五十 顾轻一百五十一 有请一百五十二 李怀一百五十四 顾玄安一百五十五 定期一百五十六 李怀一百五十七 和睦一百五十八 周儒文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