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五十四 顾玄安

一百五十四 顾玄安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一大家子人在前厅坐下,视线都跟着顾轻荷转。实话,顾轻荷被选为太子妃是谁也没想到的,只是如今一来,顾家就要和太子绑定了。

众人欣喜之时,唯有顾延之想到这一点。

一直以来,他都是纯臣,如今在皇上眼中恐怕并非如此了。

所以任何事都是有利也有弊。

顾老夫人拽着顾轻荷了好一会的话,才放她回去休息。

顾轻荷一路从皇宫奔波而来,一回来便又要面对那一大家子人,如今总算是清净自由了。

她回到清辉院的那一刻,心才彻底放松了下来。之前在宫中处处都得谨慎,一颗心随时都得提着。

现在她才发现家里的好处。

只是她刚进门,顾玄安便急匆匆地过来了。他见到顾轻荷,也不管男女禁忌,不管不关冲了过来,抱住了她。

顾轻荷被他抱得一愣,良久才反应过来。

“二哥,你这是做什么?”她问。

顾玄安却把她抱得更紧了,似乎带着哭腔:“没什么。”

听到这句,顾轻荷的心瞬间就软了下来,她轻声道:“二哥,你先放开我,我快喘不过气来了。”

顾玄安听罢,马上放开了她,还紧张地问:“怎么样?你没事吧?都怪我太激动了,实在是太久没有见到你,想得很。”

“我也想二哥。”顾轻荷终于得了自由。

顾玄安却仔细打量了她一番,:“四妹妹,你瘦了许多。原本瘦了伤还没调养好,还到皇宫那种吃饶地方去。我听你在皇上宴请北靖使团的宫宴上的事了,你的肩膀还没好吧?魏长修你再也弹不了琴了,我心里疼得要死……”

他在絮絮叨叨个不停,不过顾轻荷却一点也不觉得烦,他这是担心自己,只有担心才会让他这么语无伦次,想到什么什么,心里有什么就什么。

只是她得打断他一下:“二哥,你有什么话还是进去里面坐着吧,我让沉香泡好茶来。”

顾玄安这才不好意思地挠着后脑勺:“你刚刚回来,肯定累得很,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只是四妹妹,二哥想告诉你,东宫很危险,你虽然贵为太子妃,但也要随时注意着。若是有什么事,你只管告诉我,我一定会帮你的。”

“多谢二哥关心,我既然已经被选中了,心里便有准备的。更何况这后宫之事,二哥又能帮得了什么呢?我会自己看着办的,我可不傻,二哥你相信我吧。”顾轻荷。

顾玄安眼中闪过一抹失望,:“祖母和父亲只看到了这太子妃的风光,可这风光背后……”

“这风光背后的黑暗都有二哥提点着呢,我相信二哥。”顾轻荷打断他。

看着她坚定的眼神,顾玄安明白她是真的准备好了。而且她这么聪明,又如此信任自己,相信她一定能够保护好自己的。

“我明白了,四妹妹,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二哥会努力成为你背后能依靠的饶。”顾玄安。

“谢谢。”顾轻荷由衷地。

顾玄安这才放心走了。

顾轻荷心中还是很感动,总算这个家还有真正关心她的人。

“姐,这些日子来累了,进去好好歇歇吧。”沉香。

顾轻荷点点头,吩咐道:“晴衣去一趟尘寰居,明日我要过去见一见东方译。”

晴衣点头去了。

入宫这么些日子,这一面她是一定要见了,而且越快越好。

那一夜,顾轻荷睡了这段日子来最好的一觉。睡得极沉,极安心,就好像回到帘年父亲还在身边的时候。

父亲在她的床前给她读文章,而她渐渐地睡着,合上眼皮,再次睁眼,就会看见金灿灿的阳光照在窗前。

她起床就能看见父亲出门工作。

那样的日子,成为了她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次日,顾轻荷便前往尘寰居,东方译早就在二楼雅间等着她了。

她一推门,他照样站在窗前,看着对面那块依旧空空如也的地。听见推门声,他不转身便知道她来了,道:“来了,坐吧。”

桌上依旧摆了一壶茶


相关章节: 一百四十九 好戏一百五十 顾轻一百五十一 有请一百五十二 李怀一百五十三 谋定一百五十五 定期一百五十六 李怀一百五十七 和睦一百五十八 周儒文一百五十九 造访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