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五十五 定期

一百五十五 定期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早上,顾轻荷习惯性地起了个大早,却发现已经在家中了,用完早膳,她忽然想起了府中的书院,便问沉香:“秦先生可还在府中教学?”

沉香点头,:“在的,二公子和五姐还在上学呢,二公子明年就要科考了,如今大老爷时时要问他功课呢。”

顾轻荷点点头,吩咐沉香做了些点心,好等秦满风下课时送过去,毕竟师生一场,她如今突然就要离开了,怎么也该请谢师宴的。

中午下学时分,顾轻荷提了东西往书院走,还是那条熟悉的路。她去到的时候,正好赶上了。

秦满风正打算抱着书往外走,顾轻荷叫住了他。

“秦先生,请留步。”

秦满风回头,便看到了阳光下她灿烂的脸。

“轻荷?是你,你可算是从宫里回来了。”秦满风又惊又喜,“许久不曾见过你了,功课可还好?”

顾轻荷轻笑,道:“先生交代的功课学生一刻不敢放松,我一切都好,今日是特意过来见一见先生,带了些点心给先生,就当是谢谢先生此前许多日子的教导。”

听她这么,秦满风颇多感慨,正色道:“我听了,你已被选为太子妃了,想来不日就要入宫了,以后自然也不会来听我的课了。”他起这话来很是伤感,“今日你特意过来,也是有心了,这点心我便收下了。”

着,他便接过了沉香递来的点心,沉甸甸的。

“多谢秦先生一年来的教导,轻荷感激不尽。”顾轻荷认真道。

秦满风摆摆手,:“我与你父亲是至交好友,何须这些。只是此后你就成为尊贵的太子妃了,我也没有什么好教你的了。你以后入了东宫要好自珍重。”

顾轻荷点点头:“我会的。”

“起来,你父亲是太子太傅,而我厚着脸皮勉强也算是你的半个老师,还真是有缘分,今后万事心。”秦满风最后一句得极为郑重。

顾轻荷点头。

“我走了,你也快回去吧。”

“先生慢走。”顾轻荷道,亲自看着秦满风离开了才转身回去。

今后怕真是见一面都难了,哪怕是嫁入普通人家也难得回娘家,更何况是家?往后她恐怕再也不能随意出入和别人见面了。

又走到了熟悉的香樟树路上,顾轻荷突然想起从前的很多事。忽然,一个人影从树后面走了出来。

顾轻荷仔细一看,才认出原来是尹文。

“这也不早了,尹公子怎么还在这里?可是去二哥处了?”顾轻荷问。

尹文摇摇头,:“我是专门在此处等四妹妹的。”

“等我?”顾轻荷不解。

“我听了,你被选为太子妃,身份尊贵,日后恐怕再也见不到你了。可我相信你一直知道我心中对你的情意。”

尹文此话有些激动,而听此言,顾轻荷下意识靠沉香身边靠了靠。

“你不必怕,今日我来并非要对你做什么,我知道你一直把我当做哥哥一样看待,是我动了不该有的心思。今日来也是为了结束这一份情意,我是真心待你的,自然不想日后你为了我多余的情意而为难。”

顾轻荷听到此话,心中无比感动,尹文对她倒是真心实意的。因着她是将来的太子妃,他知道自己的这份情意可能在未来会让她为难,甚至会让她万劫不复,所以才会专门过来断干净。

“尹公子,多谢。今生能认识你,是我的荣幸。”顾轻荷由衷道,“不管如何,咱们往日一起同窗的情谊不会变。”

“四妹妹还把我当做朋友那就好了。”尹文,“我知道你很聪慧,即便没有我在身边,你依旧会过得好。只是在东宫那样的地方,你还是要多加心。”

顾轻荷点头,道:“我会的。”

“既然话已经明白了,我也不便多留,告辞了。”尹文完,狠狠心,转身离去。

顾轻荷看着他走远的身影,心中思绪万分。从前尹文对她的好是绵绵涓流,不动声色,却温柔妥帖。难怪顾曼宜会对他情有独钟。

如今,他失去了,却依旧良善待人,这份阔


相关章节: 一百五十 顾轻一百五十一 有请一百五十二 李怀一百五十三 谋定一百五十四 顾玄安一百五十六 李怀一百五十七 和睦一百五十八 周儒文一百五十九 造访一百六十 李怀清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