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五十七 和睦

一百五十七 和睦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郑璇进门这晚上,李怀瀛就宿在了她房里。那晚上,顾轻荷坐在窗前,终于听见昨晚响了一夜的笛声。

那支曲子她再熟悉不过了,这世上唯有她母亲和东方译才会,母亲已不在,不是他是谁呢。

顾轻荷从未想过,昨晚那般欣喜甜蜜,今日却如坠冰窟。刚成为他妻子的第二,就要笑着看他纳妾,还要喝她递过来的茶。

虽然早就知道会有这样的事,心里早就做好了准备,可真正发生了这样的事,她的心还是不由自主地疼了。没有什么后不后悔,只是觉得伤心,觉得自己有些可怜罢了。

明明费尽心思、千辛万苦进了他的东宫,成了这东宫最尊贵的女人,可还是会伤心。

沉香听着那曲子,心中感慨,道:“姐还是早些睡吧。”

顾轻荷却问:“怎么还叫姐呢?”

“在奴婢眼里,您永远都是姐。叫了这么久,骤然要改变称呼,奴婢总觉得不习惯。总还觉得您还没出嫁,还在府里,可是环顾四周,却又都是陌生的物件,恐怕也不得不改口了。”沉香道。

“是啊,既然来了,既然选了这样的路,就得习惯。”顾轻荷,“今夜的笛声很好,我想多听一会。”

沉香点头,:“姐听吧,奴婢在外面守着。”

顾轻荷歪在软塌上,就只有她旁边燃着一支蜡烛,在橘黄的烛光下,她呆呆地看着窗外。

她就这么毅然决然地出嫁了,不知东方译是如何想的?她知道他绝对不会怪她,只是会可怜她罢了。

那一夜,明晖殿的灯火亮了一整夜。

第二一早,郑璇就过来给她请安了。

郑璇是大家姐,自接受的就是大家规范,礼数从未出错过。顾轻荷见到她时,她眉间皆是春意。

纵然心中酸涩,顾轻荷还是面上带笑地同她话。

“没想到我们姐妹如此有缘,既然一同进了东宫,往后就一起尽心服侍太子殿下。”顾轻荷笑道。

“是。”

“妹妹进门是大喜,我也没什么好礼物,倒是近日得了一对玲珑镯子,觉得不错,就赠与妹妹吧。”顾轻荷话间,沉香便把东西端了过来。

那是一对镂金的镯子,式样大方年轻,倒是很好看。

郑璇笑着收下,道:“多谢太子妃,嫔妾一定戴着。”

郑璇环视了一圈明晖殿,:“如今太子就只有太子妃和嫔妾二人,倒是一点也不热闹啊,往后更多的姐妹来了才好热闹呢。”

“是啊,殿下贵为太子,自然是要后院充盈,子嗣繁多才好。”顾轻荷也笑道,可是心中却隐隐涌上来一个念头。

“相信有太子妃在,一切都会好的。”郑璇,“选妃那日那么多的官家姐,殿下还不是只选了两个?到底,殿下对您才是真心的。”

“殿下对妹妹何尝不真心?不然也不会选了妹妹进来,还如此礼遇。”顾轻荷。

“的也是,虽然没有太子妃这般好福气,可就算是侧妃的位子也不知道多少人羡慕着呢。”郑璇略略苦笑道。

“妹妹的福气在后头呢,云祥阁可是整个东宫最好的地方了,殿下亲自安排的,妹妹可住得习惯?”

郑璇点头,:“自然是习惯的,不管多好,总比不过太子妃的明晖殿。不过嫔妾才刚到,许多东西还为来的及安排。”

“那你便先回去吧。”

“多谢太子妃,嫔妾告退。”郑璇施礼,带着宫女走了。

她一走,顾轻荷所有的伪装都卸下来了。光是这一个,她就觉得厌烦了,以后还会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她又该如何自处。

还好郑璇是个真正的淑女,目前看来是不会给她发难了。

可是她若是要成大事,就不该怕这些,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定地走下去,不该被这些事情所绊倒。成为太子妃只是开始。

这样想着,她心里又好受了一点。

当晚上,顾轻荷以为李怀瀛不会来了,便早早收拾好准备休息了,心里想着该如何寻个机会出去见见东方译。

入了东宫,她不能轻易出去


相关章节: 一百五十二 李怀一百五十三 谋定一百五十四 顾玄安一百五十五 定期一百五十六 李怀一百五十八 周儒文一百五十九 造访一百六十 李怀清一百六十一 谈心一百六十二 顾曼宜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