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五十八 周儒文

一百五十八 周儒文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多谢殿下爱重,嫔妾心中也只有殿下,殿下在嫔妾心中也是独一无二的。”顾轻荷。

“我知道,正因如此,我不会负了你的。”

顾轻荷挨紧他,心中前所未有地踏实。

几日后,周儒文来东宫诊脉,顾轻荷的伤势已全好了,只是不能提重物,日后也得要仔细保养着。

她如今贵为太子妃,这一点自然是可以做到的。

周儒文又给她开了个更加温和的方子,顾轻荷想起之前拜托他的事,便问:“之前摆脱周太医查玉妃的事,周太医可有什么线索?”

周儒文一听,脸色微变,顿时不语。

顾轻荷抬眸,问:“怎么了?”

“太子妃摆脱的事,微臣去查过了,只是事关重大,微臣未及禀报。”周儒文忙跪下道,“请太子妃恕罪。”

顾轻荷摆手道:“无碍,看你这模样,我也知道是什么结果了。之前拜托你的时候,我还是顾府的四姐,可是如今问你结果的时候,我却是东宫的太子妃了。其中的变化想必你也一时无法适应。”

周儒文不敢话。

“想必你应该是在玉妃那里查到了鱼胶白吧?”顾轻荷又问。

周儒文点点头,:“不错,鱼胶白本是北靖皇族才能制出来的,如今玉妃这里藏有许多,而且鱼胶白毒性极强,玉妃应是用不着的。”

“也未曾见她用过吧。这毒药特殊,若是她用了,一旦被人识破,那可就麻烦大了。”

“太子妃的意思是玉妃是北靖……”

“我可没有这么,”顾轻荷打断他,“这些话我不会,周太医也要谨言慎校”

周儒文点头。

“只是,”顾轻荷又道,“毕竟此事非同可,且事关重大。玉妃如今是皇上最得宠的妃子,她常与皇上亲近,若是此药用到皇上身上,那可是大事啊。”

“是啊,要不微臣禀明皇上?”周儒文道。

“周太医糊涂了,咱们没有证据,也没有证物,你这么一,万一玉妃把那药融了水,皇上会如何想?依我看,玉妃并不想害皇上,一来她没有皇子,害了皇上她就失去了依靠,公主也未必能得好的婚嫁。她是个聪明人,该知道这样做对她没有好处。二来,她或许在等一个机会。只不过这个机会还没来,所以就拜托周太医多看着了。”

周儒文一听,她得很有道理,便点头道:“微臣听太子妃的便是。”

顾轻荷点点头,又道:“另外有一事,我不得不拜托你。”

周儒文看着她突然变得异常严肃的脸色,觉得接下来她的事相当重大,便道:“太子妃请讲。”

“我暂时不想有裕”顾轻荷声道。

此话一出,周儒文震惊地看着她,又觉得不妥,低了头,压低了声音道:“太子妃,这……”他很为难。

“只是暂时的,你知道我刚来京城才一年,就入了东宫,娘家没人,若此时要孩子,实在不妥,我怕我无力保他。况且,皇上正值壮年,太子年轻,根基不稳,多少人对太子虎视眈眈,我若是此时有孕,必然会把所有饶目光集过来,我不想这样。”顾轻荷。

“太子妃的顾虑确实是稳妥之见,只是事关皇家血脉,若是被人知道了,别微臣,即便是您也……”

“你不必担心,若是被人发现了,你只管是我逼迫你的。我会尽力保你,只是最好还是不要让人知道,周太医,我希望你能开一种既不伤身子也能避孕的药给我。”

周儒文看着她坚定的眼神,终究点了头,:“太子妃要什么,微臣配什么便是。只是有一句话微臣斗胆想要问太子妃。”

“你问。”

“为何会选微臣?此事凶险,若是微臣转头便跟太子了,您可就自身难保了呀。”

顾轻荷轻笑,:“你是想问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荣辱性命都系在你身上了是吗?大概是因为我相信周太医吧,周太医的为人,看你对章姐我便清楚了。章家就救了你的性命,你即便是这一生都不要了,都要照顾章姐,而我帮了你,帮了章姐,这样的恩情,


相关章节: 一百五十三 谋定一百五十四 顾玄安一百五十五 定期一百五十六 李怀一百五十七 和睦一百五十九 造访一百六十 李怀清一百六十一 谈心一百六十二 顾曼宜一百六十三 丽侧妃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