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五十九 造访

一百五十九 造访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自从嫁入了东宫,顾轻荷就像一只被困在这里的鸟一样,出入不便。她如今的风光,不知道多少人盯着呢。所以她不敢轻举妄动,一切事情就等风头过了之后再。

这,顾轻荷进宫去给太后请安,恰好辰王妃也来了,相谈甚欢。离开慈宁宫后,顾轻荷特意邀请辰王妃到东宫做客。

辰王妃进入偌大的东宫,不禁道:“太子入住东宫这么多年了,我还从未踏足。即便是太子生辰,皇后也是在宫里办的,倒是你大婚的时候本有机会来的,却不知我身子不舒服,所以今日竟是我第一次来东宫。”

“今日时间多,往后日子长,王妃可尽兴而归。”顾轻荷。

“是啊,如今你贵为太子妃了,可算是有机会也有时间了。”辰王妃感叹。

明晖殿内,茶香四溢,辰王妃可是极喜欢茶的,所以顾轻荷用了最好的茶来招待她。

如今盛夏已过,马上就是中秋了,按照以往的规矩,宫里肯定要办中秋家宴的,顾轻荷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宴会,届时席上都是皇亲贵胄,她所熟知的就只有辰王妃了。

“都入秋了,这还是这样热。”辰王妃叹道,“我想起沂南山的枫叶开得极好,你去过吧?”

顾轻荷点头,:“去年有幸去过,很好看。”

“是啊,我年轻的时候也去过,还是和王爷一起去的,那时候的王爷可比现在清醒。还有另一面的桃花,春的时候开得真好。”辰王妃回忆起年轻时的往事,脸上的神色幸福而满足。

起沂南山的枫叶,也勾起了那段美好的回忆。她在最好的年华里,和最好的朋友去看整个京城最美的枫叶,遇见了最想共度一生的少年。

这是多么幸阅事,她还答应了做枫叶书签给他们,本来以为每个人都能送好几个,结果却只能每人送一个。

也不知道他们还记不记得那些时光。

“王妃若是怀念,便和王爷再去一次吧。”顾轻荷,“秋意正浓,当不负好时光。”

辰王妃却摇头,道:“不一样了,王爷现在归隐,便是我也不一定知道他在哪里。就算是和他一起去了又如何?他又怎会记得那些事?当年的美好,就只适合留在回忆里,这样它才是最美好的。”

顾轻荷若有所思地点头,:“您和王爷这么多年恩爱如初,即便是没有帘初那般少年的初心,可到底夫妻同心同德,不知要羡煞多少人呢。”

“恩爱如初我并不敢苟同,可有句话你倒是对了。夫妻就应该同心同德,只有同心才能目标一致。这么多年来,王爷放心地把整个王府交给我,并不是因为他有多爱我,而是因为他完全地信任我,他相信我所做的就是他所想的。而我也从未让他失望,以前我不觉得有什么,如今我却觉得夫妻当如此。你是不是?”

顾轻荷点头。

“你和太子虽然是新婚,但若是两人不同心,各怀鬼胎,终有一个饶希望落空。只有你们同心同德,一致对外,才能成大事。”辰王妃意味深长道。

“王妃得有道理,晚辈受教了。”顾轻荷虔诚道,聪明如她,怎么会不知道辰王妃的是什么。

是啊,旁人都以为太子有多宝贝她,她成了太子妃会有多满足,可是只有她自己明白。她虽然是李怀瀛明媒正娶的太子妃,可是却走不进他的心里。

他确实宠她,除了郑璇进门那晚上,他就再也没有进过云祥阁,都是宿在明晖殿。

但是顾轻荷却能感受到自己并没有真正进入他的心里,他对自己只有宠没有爱。这种感觉其实很微妙,但她就是能明白。

所以辰王妃今日这番话,正好中了她的心事。

“就现在而言,比起朝堂上的事,太子妃更应该把心思放在太子身上。虽然你成了太子妃,可未见得太子就会一直像现在这样宠你。你要做的是成为他不可替代的人,而非是太子妃这样符号性的人。”辰王妃继续道。

“也只有王妃肯跟我这样的话了。”顾轻荷,“旁人起这件事来,无不羡慕祝贺的,唯有王妃不一样


相关章节: 一百五十四 顾玄安一百五十五 定期一百五十六 李怀一百五十七 和睦一百五十八 周儒文一百六十 李怀清一百六十一 谈心一百六十二 顾曼宜一百六十三 丽侧妃一百六十四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