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六十 李怀清

一百六十 李怀清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一切准备妥当,中秋那日,太子李怀瀛带着太子妃顾轻荷和侧妃郑璇入宫赴宴。

郑璇那日打扮得特别漂亮,整个人笑意盈盈。按理这样的宫宴,除了太子妃,太子喜欢带谁便带谁,可太子后院空虚,仅有她一个侧妃,所以就一并带上了。

只是当郑璇出来门口时脸上的笑意瞬间就没了,此时,李怀瀛正扶着顾轻荷上马车,那样恩爱般配实在让人艳羡。

顾轻荷回头,看见了她,笑道:“妹妹来了,快上车吧,别耽误了时辰。”

郑璇点点头,沉默着上了另一辆马车。

太子太子妃同乘,唯独她像个多余的人一样。

可是这一她能够见到太子,见这个从来都不踏入云祥阁的男人。除了这一,她竟再也没有办法见到他了。

太子政务繁忙,便是受宠的太子妃也不能日日相伴,更何况她这样多余的人。

宫宴上,太子的位置靠前,顾轻荷这个新晋太子妃马上就受到了在座各位的问候。

而坐在后面的郑璇显然并没有这样的待遇。

“太子妃,往后你尽心伺候太子时也不要忘了为皇家开枝散叶。皇家最重要的是子嗣,郑侧妃也是。如今太子膝下无子,希望你们能早日诞下皇孙。”皇后道。

“嫔妾遵旨。”顾轻荷和郑璇齐齐答道。

“皇后得有理,不过今日是中秋家宴,大家开心即可。”胤帝笑道。

“正是,儿臣敬父皇母后一杯。”李怀瀛举杯。

其他人也齐齐举杯敬皇上皇后。

三巡过后,歌舞上场,诸位都有些微醺。顾轻荷今日备受瞩目,因此喝了不少酒,胃里有些不舒服,低声同李怀瀛道:“殿下,嫔妾不胜酒意,想出去醒醒酒。”

李怀瀛见她今日确实喝了不少酒,便点头道:“去吧,早些回来。”

顾轻荷点头,由沉香扶着去了偏殿。

到偏殿稍稍清醒后,沉香顺便帮她整理了妆发。再次从偏殿出来时,觉得清醒了许多。

她抬头望,:“今晚的月色真美,回去席间也是坐着喝酒,倒不如出去走走,去去酒意。”

沉香点头道:“依娘娘所言,您今日喝得实在多,倒不如晚些回去吧。”

顾轻荷凭着记忆在御花园中走走,忽然听见一阵箫声,她闻声而去,却来到一处破落的宫苑。

“潇湘馆?”顾轻荷抬头看着上面的牌匾,这几个字已经有些破损了。

沉香看了看这破败的门庭,:“这应该是被废弃的旧宫苑吧,想必是无人居住的。谁人会来这里呢?”

“想必是故人了。”顾轻荷,“进去看看吧,这箫声听着熟悉。”

沉香点头,扶着她进去了。

果然一进去就看到一个人影站在月光下,沉醉地吹着箫。顾轻荷走近一看,发现是三皇子李怀清。

如今太子已经大婚,他仍旧未婚,世人都他风雅而不风流,无心常人所的正事,却醉心于琴棋书画这些风雅之事。

所以至今他连一个侍妾都没樱

不知为何,想到这一点,顾轻荷总是会自动联想到映柠,那个清冷孤傲的女子,也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太子妃?”李怀清还是发现了她,略有诧异,“你怎么会在这里?”

回过神来的顾轻荷笑道:“出来醒酒,听见好的箫声便循声而来,却不想竟是三皇子在这里。”

李怀清瞬间明了,:“难怪,你是第一次参加中秋宫宴,他们自然要敬你的酒。不过总在那屋子里喝酒看歌舞,怪无趣的,出来走走也好。”

“早就看见三皇子不在席间了,却没想到竟是在这里吹箫了。”顾轻荷笑道,“方才的曲子悲伤,簇又破败,虽不知为何三皇子会在这里有这般心境,但想必是与故人有关了。”

她如此,李怀清心里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情绪,就好像自己终于被理解了一样,他道:“这里是我母妃生前的住所,我幼时便在这里,只是如今她不在了,这里也不像从前一样华丽了。”

“原来如此,”顾轻荷,“


相关章节: 一百五十五 定期一百五十六 李怀一百五十七 和睦一百五十八 周儒文一百五十九 造访一百六十一 谈心一百六十二 顾曼宜一百六十三 丽侧妃一百六十四 李怀一百六十五 许愿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