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六十一 谈心

一百六十一 谈心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实在是可惜了,你这样的才华,本该有更大的突破才是。你的琴是我这些年里听过最好的。”李怀清。

“三皇子谬赞了,来日方长,三皇子不愁没有更好的琴声出现。”顾轻荷。

李怀清却摇头,看着上的月亮,:“在我这里,琴声的好与不好从来都是很主观的东西。我你的是最好的,便是最好,以后也不会忘了。”

“能得三皇子如此珍视,是我的荣幸。都难以忘怀的总是付出了感情的,我想三皇子是往不了我与端庆公主那一场对决吧?”

李怀清摇头,:“太子妃想错了,只是因为你的琴声像我的一位故友。”

“故友?”顾轻荷问,“不知是什么样的故友?”

“她清冷孤傲,像山巅的雪莲花,她的琴空灵绝尘,没有这些世俗的束缚,带着一股侠气。认识她之前,我狂妄地以为没有人比我的境界更高了,可是认识她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够不上她哪怕一点点。”

“这样神奇的人物,我还真想认识一下,不知她现在在何处?”顾轻荷问。

“凡是懂音律的人都想认识她吧,可是我并不知道她在哪里。她是江湖中人,我们能够相识,也是缘分,也是我的运气。”

“真是可惜了,这样的人物,我该好好认识一下。只是我如今又不能弹琴,也见不到她的人,倒也罢了。”顾轻荷,再看李怀清,完全变了一个模样。

此时的他深情又伤心,抬头望着那月亮,眼中满是思念之情。

“三皇子还想见到她吗?”顾轻荷问。

李怀清想也不想便答:“当然想,还想再听一听她的琴声,好久都没有听到了。”

“那你想她吗?”

闻言,李怀清猛地回头,看着她,觉得她一双清澈明亮的眸子好像把他整个人都看穿了。

他从未有过这种感觉,就好像此刻他在她面前是不着寸缕的,完完全全、里里外外地被她看透了。

许久,他都没有回答这一个问题,因为已经无需回答了。

“想一个人是无法掩饰的,三皇子起这位故友的时候,神情跟平时大为不同,那眼神也透着深深的思念。”顾轻荷,“其实,三皇子起此人时,我倒想起了一人,她也是江湖中人,人称千指唐映柠。一人一琴行走下,行踪不定,始终蒙着面纱,谁也不知道她长什么样。三皇子的描述与她十分相似,不知道是不是她呢?”

当映柠这个名字出来时,三皇子似乎听见了自己的激烈的心跳声。

他看着顾轻荷,哑着声音问:“你怎么会知道江湖中的事?”

顾轻荷笑道:“京中的名媛久居闺中,自然是不知道了,可三皇子忘了?我从便在江南长大,所听所闻多了去了,可不是什么久居深闺的名门闺秀啊。”

“原来如此,我不知她是谁,既然两人相似,就当是她吧。总要见上一面才知。”李怀清。

“也是,毕竟谁也没有见过映柠姑娘。只可惜,她不是那么好见的人。”顾轻荷叹气。

“出来也久了,该回去了,三皇子,我就先走了。”顾轻荷。

李怀清点点头。

顾轻荷转身带着沉香离去。

却不知门外李怀瀛站在那里看了许久,他的妻子和他的兄长了那么久的话,虽然有侍女在场,可是李怀瀛的人还是忍不住有妒忌的感觉。

看到这样的情景,他会忍不住猜测起来,这一点都不像自己。

顾轻荷回到席间,却发现身边的李怀瀛不在了,倒是旁边的郑璇看见她,:“姐姐回来了,殿下刚刚还专门去寻了呢。”

话音刚落,李怀瀛便回来了,郑璇也不再多,可是顾轻荷心里却疑惑了,郑璇刚刚他去寻她了。

坐下之后,李怀瀛的脸色并不好,且并没有看她一眼。顾轻荷想要问的话又吞了回去。

宴席散后,李怀瀛和她一路上无言,回府转身便去了云祥阁。郑璇受宠若惊,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却还是礼数周全地招待了他。李怀瀛喝了很多酒,进去就睡下了。


相关章节: 一百五十六 李怀一百五十七 和睦一百五十八 周儒文一百五十九 造访一百六十 李怀清一百六十二 顾曼宜一百六十三 丽侧妃一百六十四 李怀一百六十五 许愿一百六十六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