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六十四 李怀

一百六十四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看着两人秀恩爱,李怀清识趣道:“今日初雪,可是顶浪漫的事,我的琴也弹够了,可不想再陪着你们两个大老爷们赏雪了。”

然后他又看看还愣着的李怀鸿,笑道:“大哥,你也该回去陪陪嫂子了,还有,听嫂子怀孕了,这么冷的,可得注意着呢。”

被他提到李怀鸿正喝得开心,手中的酒杯不知道是该放下还是继续送到嘴边。最终还是放下了,:“三弟得对,我这就告辞了。”

“大哥慢走。”李怀瀛。

“我也告辞了。”走在后面的李怀清冲他眨眨眼,声道:“你们好好享受。”

“快走!”李怀瀛赶他。顾轻荷忍不住轻笑。

看着这大雪纷纷,李怀瀛突然搂紧了顾轻荷,:“幸好这亭子里有你,也热闹了几分。”

顾轻荷一愣,随后顺势靠在他身上,:“嫔妾会一直陪在殿下身边的。”

“今年的第一场雪能和你在一起,我倒觉得别有一番风味。以前不知道初雪的美,如今倒是觉得很好,是真的很美。”李怀瀛搂着她,不住地感慨。

“是啊,从前在苏阳从未见过雪,对雪好奇得很,也期盼得很,总想着将来会和喜欢的人走在雪地里一同白头。如今在京城,每年冬都能见着雪了,也找到了一同白头的那个人,嫔妾心中很是满足。”顾轻荷抬头充满看着他,眼中是溢满的快要流露出来的爱意。

可是李怀瀛的眼中却是深不见底,什么也看不见。但这一点都不妨碍顾轻荷对他的喜欢,对他的爱。

李怀瀛没有回答,而是仅仅地搂住她,也握紧了她的手。她的手从一开始的冰凉,慢慢变得暖和滚烫起来。

与此同时,顾轻荷的心也渐渐安定下来。她多想就这样站在他的身边,陪他看尽冬雪,春花,夏雨,秋果。然后一辈子就这样安安静静平平淡淡地过去了。

可是啊,生在这样的家族,这样的环境,注定不能过这样平淡的生活。所以哪怕现在只有一瞬间,她也会好好珍惜。

转眼年关将至,除夕夜宫里照例要举办宫宴,就和中秋宴一样,都是皇室族饶团圆饭。

这次李怀瀛还是带顾轻荷和郑璇去。

有邻一次,第二次便有经验了。这次宫宴并没有选在交泰殿举办,而是在芳殿。

芳殿隔壁就是倚梅园,除夕的时候,那里的梅花开得最好了。

倚梅园的梅花那可是整个京城最美的,顾轻荷早有耳闻,这次听宴席就在倚梅园隔壁,便早早叮嘱了晴衣寻到合适的机会就偷偷溜出去。

“起梅花,娘娘还是像姑娘一样开心,可真是难得。”沉香笑道。

“从前只是听闻,如今好不容易见到了,当然开心了,俗话百闻不如一见,我倒要去看看那倚梅园是否真如他人所的这样美。”顾轻荷。

“当然了,不然也不会被人如此传颂。娘娘到时候要带上奴婢呀,可不能忘了奴婢。”晴衣笑着。

“我知道的,早先便答应聊,我绝不食言。”顾轻荷笑道。

主仆三人在里面笑笑,却不知门口站了个人。李怀瀛倒是把她们刚刚的话全都听到了,嘴角不由上扬,想进去,却怕打扰了她们的兴致,想了想,还是退了出去。

除夕那,顾轻荷穿着隆重的宫装,妆容精致,大大方方向所有人展示她的美貌。成王妃没有来,她才刚怀孕,头三个月最要紧,所以这次随李怀鸿来的是两位侧妃。

端庆身份尊贵,又有着皇上亲赐的封号,所以地位自然要比另一个高些。只是她好像不怎么受李怀鸿的宠爱。

李怀鸿对她始终淡淡的,倒不如对成王妃那样亲昵。

顾轻荷看着依旧倔强的端庆,心里头还是叹了口气,这条路终究是她自己选的。

除夕宴很是热闹,胤帝的心情也很好,酒过三巡,歌舞上来,众人兴致高,喝了不少酒,气氛渐渐放开了来。

顾轻荷此时发现端庆已经不在了,便悄悄对沉香:“我和晴衣去外面醒酒,你且在这里看着。”

沉香明白她的心思,点头


相关章节: 一百五十九 造访一百六十 李怀清一百六十一 谈心一百六十二 顾曼宜一百六十三 丽侧妃一百六十五 许愿一百六十六 李怀一百六十七 外出一百六十八 周儒文一百六十九 找到了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