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六十七 外出

一百六十七 外出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李怀瀛没睡多久,他也不敢睡太久,只是醒来后,叮嘱顾轻荷道:“父皇身子不好,近日我会很忙,你这段时间少与别人来往。”

顾轻荷点头答应。

他这么,顾轻荷前所未有地感觉到情势严重,却又无从得知其中的状况。李怀瀛连他都不能,明事情严重。

胤帝到底怎么了?

为撩到答案,顾轻荷让晴衣联系了东方译。她是时候要见一见东方译了。

春寒料峭,她还裹得厚厚的,她从容踏进尘寰居。还是在二楼的雅间,她推门进去,却只见空荡荡的房间。

她也不着急,在窗边坐下,看着窗外的景色,那块地还是空荡荡的,真不知道到底是谁盘着这么一块地不放。

忽地,她脑海中闪过一个人,也许是他吧。顾轻荷心中猜想,如果不是他,便也没有旁人了。

此时,门打开了,顾轻荷转头,便看见一身红衣的东方译站在门口。许久不见,他依旧丰神俊朗,一双桃花眼始终带着笑意,看任何人都含情脉脉。

“你来了。”顾轻荷开口,“坐下吧。”

东方译点头,关好门,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景色,:“这里看了这么久了,始终没什么变化。”

“有人想要保持原貌,自然没什么变化。不过,物是人非,这世界哪来不变的事?”顾轻荷。

东方译饶有兴趣地看着她,忽然:“我发现你当了太子妃之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是吗?”顾轻荷吓了一口茶,“怎么不一样?”

“气质不同了,从前的你倒没有这种沉稳大气的气质,这会倒让人觉得你是真的太子妃了。”东方译,“从前无论你自己有多强,可在我眼里,你都是需要人保护的妹妹,可如今你嫁了人,到底不一样了,算是比从前更有底气了。”

“你是我如今不需要你保护了?”顾轻荷问。

“那倒不是,只是如今怕是保护不了了。”他感叹,“其实无论你走到哪里,你在我眼中,都是需要保护的妹妹。所以,吧,这次来找我到底是何事?”

“直接爽快,时间有限,那我便直了。皇上抱恙不早朝,事情看起来很严重,你那里有什么消息吗?”顾轻荷问。

东方译倒觉得奇怪,问:“你家太子没有跟你吗?”

顾轻荷摇头,:“这才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皇上的病情,恐怕很难。”

“确实,”东方译点头,:“宫里的人传出消息,皇上莫名病倒,整个太医院的人都去了,可也没搞清楚是什么原因。而且皇上如今还是昏迷,状态不好,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恐怕这皇位就要提前让了。”

“什么?”顾轻荷惊讶道,“现在皇上出事,必会引起大乱。”

“你怕什么?太子是名正言顺的储君,若是当今皇帝真的没了,他便是名正言顺的下一任子了,而你就会是皇后。”东方译。

“你真以为会这么顺利吗?太子最多不过是顶着名正言顺一词,若是别人不让你顺顺利利继位呢?”顾轻荷,“太快了,一切都还没准备好。”

“那就趁着皇帝还没驾崩,赶紧准备啊。若谁拦着你,那我便替你斩谁。”东方译,“虽然这都是江湖势力,但是你有我,还有辰王府的势力,顺宁侯府,顺怡伯爵府都是支持太子的。”

“再不济,还有顾府,顾延之应该是顺应意的。”东方译。

顾轻荷摇头,:“李怀鸿有兵权在手,这京城里外,除了禁军他无法调动之外,其余的可都是他的人。别城防就能把我们控得死死的,城外的三万精兵他也是可以调动的。可咱们只有西北大公子,远水就不了近火,所以皇帝这时不能有事。”

“你考虑得很周全,你这太子是怎么当的?一点权力都没有,皇后的母家还偏偏是个专门出手无缚鸡之力的文人家族。”东方译忍不住吐槽,“再怎么样,他这些年来也要培养一些人嘛。”

“他是太子,皇上会猜忌。若是他像李怀鸿一样,恐怕也不会被立为太子了。皇上想要制衡,李怀鸿有


相关章节: 一百六十二 顾曼宜一百六十三 丽侧妃一百六十四 李怀一百六十五 许愿一百六十六 李怀一百六十八 周儒文一百六十九 找到了一百七十 魏长一百七十一 苏醒一百七十二 周儒文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