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六十八 周儒文

一百六十八 周儒文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今年的元宵节因为胤帝龙体抱恙的原因,宫中并没有设宴。也因着他的病,整个宫中的气氛也不似往年那般热闹快活。

顾轻荷想着元宵没有宫宴,便挑了晴好的日子,入宫给太后请安。太后对她是真的好,而且太后年纪大了,身子也一直不好,胤帝如今的病都不敢让她知道。

宫中的嫔妃为了皇上的病伤心忙碌,难免会忽略探望太后。顾轻荷这次入宫,太后很高兴,晚膳也多用了些。

只是她毕竟老了,除了身体很多毛病,精神也大不如前了。

顾轻荷趁着她休息,让沉香去把周儒文请了过来。

她在喝茶时,周儒文提了个药箱匆匆而来,见了她便行礼道:“太子妃娘娘金安。”

顾轻荷放下茶杯,道:“你来了,赐座。”

沉香挪潦子过来,这里一切陈设如旧,还是她从前住过的凤琴馆,太后还命人仔细打扫了。

周儒文坐下,问道:“不知娘娘叫微臣过来何事?是身子不舒服还是旧伤复发了?”

顾轻荷摇头,:“我无事,主要是想问问太后的情况。听这些日子太后的身子一直都是你在照料着?”

周儒文点头,道:“正是微臣。”

“我今日入宫,看见太后的身子大不如前了。”

“太后年纪大了,身子确实不比从前,而且先前被皇上中毒一事惊吓,更是加剧了这种情况。”周儒文,“不过微臣会尽力调理的。”

“如此就拜托你了,我不希望看到太后有事。”顾轻荷,“还有另外一事需要你帮忙。”

“娘娘请。”

“你可知皇上的病情?”

此话一出,周儒文惊讶抬头,:“娘娘,这在宫里可是禁忌。”

“我知道,”顾轻荷,“若不是这样,我也不必亲自入宫问你。你只需告诉我实情便可,其余一切由我来承担。”

周儒文思索一二,便:“事发当日并非我值班,我人微言轻,自然轮不到给皇上诊治。但是我看过别的太医的医案,倒是略知一些。”

“皇上这次病来得突然,而且蹊跷,人一直昏迷不醒,但就是查不出原因。”

听罢,顾轻荷皱眉道:“周围都查过了?”

周儒文点头,道:“饮食、香料、甚至衣物都查过了,并无不妥。”

“会不会是上次中毒留下的后遗症?或者是北靖给的解药有什么问题?”顾轻荷提醒道。

周儒文还是摇头,:“起初太医们也考虑到这一点,特地去查过了,但都一无所获。起初为了保险起见,北靖那颗药丸也保留了一些,可是微臣细细研究过了,并无不妥。”

“这病怎会如此怪异?”顾轻荷喃喃道,“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吗?”

“任何病查出病因便会有办法,只是这回大家都不知道病因何在。”周儒文完,室内陷入一片安静之郑

许久,顾轻荷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你去查查玉妃那边,最近玉妃最为得宠,侍奉的次数也多,若是她动了什么手脚,皇上这边自然查不出来。”

“娘娘是……鱼胶白?”周儒文迟疑问。

顾轻荷点点头。

“可是鱼胶白是烈性毒药,若是皇上真中了这样的毒,就不会昏迷不醒了。”周儒文。

“难,如今我们能想到的就只有她了。她最可疑,排除一切可疑之处,才是我们应该做的。鱼胶白单独用或许并不会让人昏迷,但是和什么混着用呢?或者每次剂量一点呢?”顾轻荷猜测道,“这些都是有可能的,你是太医,你要想到这些可能。”

不知为何,周儒文觉得她得很有道理,点头道:“微臣知道,微臣去查便是。只是,若真是查到和玉妃有关,那又该如何处理?微臣可是从来没有替皇上诊过脉,太医们怕是不会相信微臣的话。”

“你不用担心,到时我自有办法。”顾轻荷。

“那一切便仰仗娘娘了。”

“周太医笑了,是我仰仗你才是。拜托你务必要帮我查清病因。”顾轻荷郑重地。

周儒文点头,忽问:“


相关章节: 一百六十三 丽侧妃一百六十四 李怀一百六十五 许愿一百六十六 李怀一百六十七 外出一百六十九 找到了一百七十 魏长一百七十一 苏醒一百七十二 周儒文一百七十三 日常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