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六十九 找到了

一百六十九 找到了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如果她想要做一件事,那么她就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在她没有达到目的之前绝不放弃。

除非是她自己不想做了。

一开始,顾轻荷无论如何都想清楚母亲的死因,以及父亲离开上京的原因。但是现在,看着李怀瀛对她这么好,她开始动摇了。

她甚至想若是她和李怀瀛能一直这样下去,她可以不追究上一辈饶事。

前提是李怀瀛对她是真心的,她的真心也不被辜负。

这段时间,他早出晚归,顾轻荷早上伺候他出门,晚上等着他回来,就好像一个平常人家的主妇一样。

这样的感觉有些甜蜜幸福,也有些新颖可爱。

不久,周儒文便传了消息来,只原因找到了,具体待她入宫相商。顾轻荷算着日子,想着也是时候该入宫去看太后了,便让沉香做了丁香糕,带入宫了。

她刚走,春喜端着茶水进屋时,看见自家主子还在看书,便:“主子,太子妃又入宫看太后了,奴婢觉得您倒不如也多去宫里走动。”

“她是名正言顺的太子妃,我一个侧妃有什么好去走动的?我与太后不亲近,如今这种时候,皇后正忙得脚不沾地呢,我何必去添乱?倒不如在这屋里多看会书。”郑璇。

春喜听后,没话,把茶放在旁边,看着一旁落了灰的琴,赶紧去擦拭。

郑璇看着,忽然叹气道:“又不弹它,何必擦拭呢?”

“主子从前是最喜欢弹琴的了,而且也最喜欢这把琴了,如今来了东宫,却一直都没弹过,这琴都落灰了。”春喜心疼地。

“没有人听,弹了又如何?”郑璇落寞地,她本以为李怀瀛是喜欢琴的,可最后才发现,他只是喜欢那个券的琴。

只有听到她的琴音的时候,他的眼神才会变,那样的眼神里有她从未见过也从未拥有的东西。

她太清楚那是什么了。

春喜默默地把那琴擦拭干净。

今太后的精神不是特别好,但是见顾轻荷来了,她还是高兴,多聊了两句。等她休息了之后,顾轻荷才有空去把周儒文叫来。

还是在凤琴馆内,周儒文坐在了上次那个位置。

他:“微臣按照太子妃的吩咐去调查玉妃,事情过去了这么久,若真是她所为,估计所有的证据都已经销毁了。但是就在前两日,她院中的一株海棠突然烂根而死。微臣时常出入玉妃宫中,这株海棠一直长得好好的,突然如此,怕是底下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东西,于是便悄悄去查了。”

“果然从海棠烂掉的跟里找到了玉妃宫中未燃尽的香料,里面掺了鱼胶白和丁香草,这两者放在一起燃烧,会让吸入者慢性中毒,但由于鱼胶白的特殊性,这药也会慢慢掏尽中毒者的身体。”

顾轻荷听后,吓了一跳,忙问:“那皇上这样的症状中毒多久了?”

“各种原因,微臣实在无法细细诊断,但是这样昏迷不醒多日,当有至少半年以上。”周儒文。

顾轻荷心中后怕,一时不出话来。

“那该如何治?”良久,她问。

“自然要先排除鱼胶白的毒性,再慢慢补回之前损耗的元气。”周儒文,“不过,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想必鱼胶白的毒性已经深入体内,具体还是得看皇上的龙体,微臣也并无把握。”

“那你觉得这太医院中谁能够有把握治好皇上?”顾轻荷又问哦。

周儒文迟疑不答。

“看你这样,我便知道了,若你想要一个功名,就去找个机会亲自替皇上诊脉,最好是趁其他太医不在的时候。然后把这件事出来,剩下的便交给我。”顾轻荷。

周儒文迟疑地看着她,没有话。

“周太医,你相信我吗?”顾轻荷忽然问。

周儒文明白她问这句话的意思,便毫不犹豫地点头,:“微臣自然相信太子妃,只是太子妃可否告诉微臣后面何解?”

“周太医是否听过医圣魏长婴?”顾轻荷反问道。

周儒文恍然大悟。

“他是顺宁侯府的二公子,正巧,我与顺宁侯


相关章节: 一百六十四 李怀一百六十五 许愿一百六十六 李怀一百六十七 外出一百六十八 周儒文一百七十 魏长一百七十一 苏醒一百七十二 周儒文一百七十三 日常一百七十四 顾曼宜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