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九十一 小婴儿

一百九十一 小婴儿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太子妃,您终于来了,我们少夫人疼得厉害,不知怎么了,情绪很不好。”白桃满头大汗带着哭腔。

顾轻荷没经历过生孩子,也没见过生孩子,见此阵仗,能不被吓到已经不错。但是现在这还不够,当她听陆府没有一位能拿主意的人在时,就已经匆匆赶来了。

“稳婆呢?”顾轻荷镇定问。

“在里面呢。”

“大夫呢?现在情况如何?”

“大夫不见了,奴婢已经派人去请了,现在还没回来,稳婆孩子太大,强硬生下来,恐伤母体。”白桃着急,幸亏她也是个坚强的人,这会虽然慌,但也还能清楚状况。

顾轻荷闻言,赶紧让周儒文过去看诊。

“周太医是伺候过太后皇上的,他一会看诊,需要什么你们尽量配合着。”顾轻荷,“白桃,你是这里的掌事丫鬟,千万不能慌,该做什么就去做什么,一切以陆少夫人和腹中胎儿为重。”

“是!”

顾轻荷一掌控局面,整个陆府就又变得有序起来。所幸顾曼夷胎儿也不是太大,凭借周儒文的医术,可保大人胎儿无虞。

只是顾曼宜情绪低落,刚刚又晕了过去,醒过来心中十分不安。

顾轻荷闻言,直接闯进了产房,顿时闻到一股浓烈的血腥味。她顾不得那么多,径直走到顾曼宜床前。

顾曼宜看见她来了,眼中似乎有了光。只是她现在连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顾轻荷握住了她的手,:“三姐姐,我来了,你受苦了。”

顾曼宜看着她,眼中的泪水溢了出来。

“我知道你想什么,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把孩子生出来。我在这里陪着你,你什么也不要害怕。不管发生了什么,你还有我呢。周太医也来了,他的医术你是知道的,听他的话,把孩子生出来。陆啸也在路上了,所有人都看着你呢,会没事的。”

听了她的话,顾曼毅点头,终于是振作起来了。

此时白桃进来:“太子妃,产房污秽,血腥气又重,还是请您出去外面等候吧。”

“是啊,娘娘,这里就交给专业的人便好了,周太医和稳婆都是信得过的人,这儿还有白桃盯着呢。咱们在这里怕是会妨碍他们呢。”沉香也。

顾轻荷点点头,又握了握顾曼夷手。后者知道她的意思,这才按照稳婆和太医的嘱咐,发力起来。

暖阁中,顾轻荷觉得此事蹊跷,怎么顾曼宜好端敦就忽然精神激动,差点导致大出血呢?

她仔细地盘问了这里的人,倒没发生什么怪事,只是中途顾家的人来了,现在也不知道如何了。

问来的是谁,陆府竟然谁也不认得。还有那失踪的大夫,顾轻荷命人去找,最终却在二房的厨房里找到了喝得烂醉的人。

种种迹象,顾轻荷不禁心中起疑,吩咐了晴衣几句,晴衣便匆匆出去了。

没多久,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换来了所有饶释怀。

过了一会,稳婆抱着皱巴巴的婴儿出来了,她开心道:“是个公子。”

顾轻荷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看了看婴儿,:“抱下去给乳母照顾,我去看看三姐姐。”

此时房中已经被收拾干净,顾曼宜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显然累极。

顾轻荷坐在她床边,笑着:“是个公子,看起来很健康,白白胖胖的,像陆啸。”其实顾轻荷看不出来,但是这个时候她知道应该这些好听让她高兴。

“我也看了,刚生出来的孩,皱巴巴的,哪像你的这样?”顾曼宜微笑着。

顾轻荷也笑了,:“可不是,等将来长漂亮了就像你了。”

顾曼宜笑了下,又变得愁眉苦脸起来,她:“四妹妹,有件事拜托你帮我一下。”

“你。”

“刚才顾家来人娘亲身患重病,性命垂危,你可以帮我确认一下吗?”顾曼宜问。

顾轻荷听了,心想难怪她听了这样激动。

“赵姨娘没事,你可看清了是谁来告诉你的?”顾轻荷问。

“是一个脸生的丫鬟,是我娘亲让她来告诉我的。”


相关章节: 一百八十六 陆啸一百八十七 仗义执言一百八十八 顾玄安一百八十九 坏消息一百九十 顾曼宜一百九十二 李怀一百九十三 下雪了一百九十四 李怀一百九十五 雪融了 下一百九十六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