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九十五 雪融了 下

一百九十五 雪融了 下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我知道我对不起你,正是因为知道,所以不想辜负你。如果你还愿意给我一个机会,我可以忘掉从前的事,我们重新开始。”李怀瀛继续。

“你想忘记过去?”顾轻荷问。

李怀瀛点点头,:“是,我不想拘泥于过去了,我也不想让你伤心难过了。”

“殿下,”顾轻荷看着他,“您这么做到底是真心想要跟嫔妾在一切还是只是心里愧疚使然?”

“自然是真心的,”李怀瀛果断,“若你不信,便跟我来。”

罢,李怀瀛拉了她的手便往外跑。

晴衣看见他拉着自己主子,担心道:“太子殿下要带着姐去哪?他不会是想对姐图谋不轨吧?”

“瞎什么呢?”沉香,“那可是太子殿下,咱们还是先跟上去看看吧。”

晴衣巴不得呢。

李怀瀛把她带到了自己的寝殿,先前那把琴已经不见了,那里空空荡荡的。他径直把她带到盒子前,打开盒子,里面是那方帕子和象。

他直接拿了东西,递给顾轻荷,:“这些东西都是她的,她留给我的不多,但是现在,都由你处置。”

顾轻荷看着他真诚的眼睛,低了头,不敢接过他手中的东西。

李怀瀛却抓起了他的手,然后把东西放在了她手上。

她拿着那方帕子,手有些颤抖。

“殿下,其实你不必如此,我信你就是。”她。

“我就是要让你放心。”李怀瀛,“不管你如何处置,我都接受。”

顾轻荷心中感动,拿着帕子的手稳当了不少。手上的帕子材质并不是最好的,但边缘磨碎严重,也不知道是那姑娘使用导致的还是李怀瀛长久拿在手中弄的。

倒是有一个凸起的疙瘩让她心存疑惑,她拿起一看,发现上面绣了一个图案,是荷花,一朵含苞待放,一朵盛开灿烂。

这样熟悉的图案让她脑子瞬间惊醒,针脚细嫩,根本跟她现在的针线无法比。她抖开整条帕子,一股熟悉的感觉铺面而来。

这不就是她丢聊那条帕子吗?当时在苑花楼的时候,她和听雨都用这样的帕子,她的绣上荷花,听雨的绣上海棠。

当初丢了一条帕子,她也没觉得有什么,可谁知就是这么一条廉价的帕子却被缺做宝贝一样收藏了起来。

“殿下,不知在您心中的那位姑娘叫什么名字?”顾轻荷颤抖着声音问。

李怀瀛觉得奇怪,但是既然她问了,自己也好了要坦诚相待,便也了:“她叫宁霜,宁可凌霜而开,也不匍匐而生。这是她名字的来源,她并非什么高贵出身的女子,恰恰相反,她生长在青楼,我遇见她的时候,她还,还没登过台,只是映柠身边的一个丫头。但是她的琴已经弹得很好了,明明那么好了,可是她还是常常练到深夜。”

“我喜欢她的琴声,常常躲在房顶上听她弹奏。可惜后来,一把火烧了那间青楼,青楼里的人无一生还。”到这里,李怀瀛的声音有些沙哑。

他苦笑了一下,继续:“认识她这么久了,也听了她这么长时间的琴,可笑的是,我从未见过她的真容,她每次见人总是戴着面纱,所以我能看到的只有戴着面纱的她,还有露在外面那双清澈的眼睛。”

李怀瀛着,忍不住打开那张像,上面画了一个十三四岁的姑娘,姑娘蒙着面纱,倚在栏杆上。

那分明就是苑花楼中的自己。

顾轻荷震惊了,手中的帕子滑落,原来他心里的人一直都是她,不过,是以前的她,在苑花楼中的宁霜。

仅仅是那么短时间的相处,顾轻荷没想到李怀瀛竟把他记在了心里。而她所吃的醋,感到伤心难过的事竟然是因为自己喜欢的男人爱上了以前的自己。

顾轻荷觉得可笑又难过。

她竭力想要摆脱的身份,却是另一个人深刻记在心里的。

一时间,她内心汹涌,无数的想法和情绪都涌了上来,她不知所措,踉跄着退了两步。

“你怎么了?”李怀瀛紧张道,上前去扶她。

却被顾轻荷一把甩开,她


相关章节: 一百九十 顾曼宜一百九十一 小婴儿一百九十二 李怀一百九十三 下雪了一百九十四 李怀一百九十六 李怀一百九十七 再见一百九十八 顾玄安一百九十九 回娘家两百 顾延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