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九十七 再见

一百九十七 再见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日子恢复如常,顾轻荷还是那个受尽宠爱的太子妃。郑璇早知道会如此,守着自己的孩子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见顾轻荷恢复如常,她的月份也大了,情况也稳定了,所以她想着终归是要去给顾轻荷请安的。

以前总是会被顾轻荷拒绝,但是这次顾轻荷却心情极好地接见了。

两人像以前一样坐在暖阁中叙话。看着她明显隆起的肚子,顾轻荷先前的妒忌顿时烟消云散,自从亲自经历过顾曼宜生产之后,她深刻明白了女子怀孕生产就是在鬼门关里走一遭,所以要特别心谨慎对待才是。

“你的肚子已经这么大了,先前还只是微微隆起来。”顾轻荷,眼中充满爱意。现在的她是真的不想计较过去的事情了,况且在她最难得时候,郑璇也没有落井下石。

郑璇摸着肚子,:“臣妾吃得多,它自然也是长得快。”

闻言,顾轻荷不禁想起了之前顾轻荷的胃口也是极好,吃得不少,所以生产的时候胎儿过大,导致难产。

便:“我听你如今胃口好,但还是要克制一些。虽然胎儿需要营养,但是吃多了,胎儿过大,生产时对母体不好。我的三姐姐便是怀孕时吃多了,胎儿太大,导致难产。”

这话倒是把郑璇吓了一跳。

见她如此惊惧,顾轻荷便笑道:“你也不用太害怕,让太医盯着便是了。对了,如今伺候你的太医是哪位?”

“是张进张太医。”郑璇答。

“张太医的医术不错,过几我入宫给母后请安的时候吩咐他多些过来给你看着便是。女人生孩子就是在鬼门关走一遭,属实不容易,你还是头胎,更得仔细些。”顾轻荷。

听她这么,郑璇心里有一丝暖,只是不知她是真心还是假意,所以她面上还是应着:“多谢太子妃,只是这样未免太过于偏宠嫔妾了。”

“是应当的。虽然我没有生产过,但是前些日子见过了陆少夫人生产,她险些遭了殃,倒是挺让我感慨的。不管大人如何,孩子终归是无辜的,不应该在这么弱无辜的时候替大人还罪。”顾轻荷意味深长地,她相信郑璇这么聪明,应当明白。

果然,郑璇眼神闪烁,像是明白了,:“太子妃的是,嫔妾一定会好好爱护这个孩子的。”

“你能明白就好,有什么事尽管跟我。”顾轻荷。

两人又了些话,郑璇要喝药了,便先回去了。她回去之后,顾轻荷便出了门,去了尘寰居。

老地方里,东方译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景象。

顾轻荷开门看见的便是他的背影,听到开门声,他马上回头,笑道:“你来啦。”

他很高心样子。

顾轻荷点点头,进去的同时顺手带上了门。

“还在看那块地呢?别看了,我知道那是谁的地了。”顾轻荷。

“谁的?”他问。

“太子的。”顾轻荷着便坐下倒茶了。

闻言,东方译饶有兴趣地挑眉,在她对面坐下了。看着她如今的精气神,问:“你是怎么知道?”

“不告诉你。”

东方译微微笑,也不追问,倒是起了别的话题:“你现在可好着呢,缓过来了?”

顾轻荷点点头,:“那日被你点醒了,所以我想要好好活着。”

“是这样吗?我怎么不相信呢?”

“你是不相信自己还是不相信我呢?”顾轻荷反问他。

东方译看着她,不话。

顾轻荷悠闲地喝了口茶,看着窗外难得的蓝。冬的空总是灰蒙蒙的,今倒是出了太阳。

旁边炉子里的水开了,水泡咕噜咕噜地往外冒。

东方译走过去,伸手把窗户关了,:“外面风大,还是关上吧。”

顾轻荷轻笑。

他重新坐回来了,换了一张认真的脸,:“既然你无事就好,那我们就可以按照计划继续走了。”

顾轻荷点头,:“如今皇帝的身体是一日不如一日了,几位皇子应该要开始争夺皇位了。”

“你家那位可是太子啊。”东方译调侃道。

“那又如何


相关章节: 一百九十二 李怀一百九十三 下雪了一百九十四 李怀一百九十五 雪融了 下一百九十六 李怀一百九十八 顾玄安一百九十九 回娘家两百 顾延两百零一 惩处两百零二 顾玄安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