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九十八 顾玄安

一百九十八 顾玄安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年关将至,顾轻荷忙着准备过年的事,顾玄安却选择在这个时候登门。沉香来的时候,顾轻荷才终于想起那件事,:“他终于过来了。”

他为什么来,顾轻荷大概能猜到,她等他这个主动上门等了很久。所以,她今日也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会客厅里,白衣少年长身而立,跟之前相比,顾玄安身上更多了一份沉稳和书卷气,大概是这两年埋头读书的原因。

明年春便要参加科举考试了,顾玄安现在学业很紧张。可现在却偏偏发生了这样的事。但这些事他终归是要知道的。

“二哥。”顾轻荷唤他。

白衣少年回过身来,看见自家妹妹光彩夺目地向他走来。其实在他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他就知道她有一会这么光彩照人,像个真正的贵族姐。

“参见太子妃。”顾玄安赶紧行礼。

“二哥要与我生疏了?身份那都是对别人而言的,你是我二哥,这些虚礼就不需要了。”顾轻荷。

顾玄安听罢,宠溺地笑笑:“好,都听你的。”

两人坐下,顾轻荷才问:“不知二哥在这时候过来找我什么事?”

闻言,顾玄安脸上的笑瞬间收了,欲言又止。

“其实,二哥今过来是想跟你一些事,关于三妹妹的事。”完之后,顾玄安心翼翼地看着她,像是在担心什么。

“三姐姐?二哥的是有人在三姐姐生产的时候故意告诉她赵姨娘病重的事吧?”顾轻荷问。

果然,她是知道的,顾玄安这么聪明的人,听她如此,便什么都猜到了。他知道的,恐怕顾轻荷全都知道,或许还是她授意让他知道的。

这样一来,他也没必要遮遮掩掩了。

“既然你都知道,那我便直了。此事是我娘亲所为,自从知道了这件事,我便顺着线索往下查,才发现她做过的远远不止这些。”顾玄安。

顾轻荷点头,:“是吗?既然她做了这么多的恶事,二哥打算怎么办呢?”

“难道你不想知道她做了什么吗?”顾玄安问。

“大伯母毕竟是长辈,她做了什么,做错了什么,自然有祖母和大伯父评断,我只不过是个辈,就算知道了又能怎么办呢?”

“不错,我已经把母亲的所作所为告诉了父亲,只是尚未告诉祖母。她年事已高,我担心这事对她刺激太大,所以没有告诉祖母。只是有一事我必须要告诉你,这也是我今过来的原因。”

顾轻荷疑惑地看着他。

“本来这是家事,我自己处理便是,根本不用上门劳烦太子妃。但是因为母亲前段时间散播你离家出走的谣言,更是恶意中伤你,所以,她该如何处置的事,我也必须要问问你的意思。”顾玄安。

顾轻荷却没想到顾白氏还做了这样的事,没想到她竟这样心肠歹毒。

“没想到她竟参与了这样的事,当时我在宫中尽心服侍太后,本就不关心宫外的言论,却不曾想自己的亲人竟亲自在背后捅刀,当真是难以理解。她到底是为了什么?”顾轻荷问。

顾玄安摇摇头,:“母亲目前被禁足了,这些都是证据确凿的事,但是年关将至,父亲没有时间处理这些事。”

“年关将至,就算再忙也该优先处理家事,要不然一个家的女主人在过年的时候突然被禁足不能外出,太过于明显了,倒不如先搞清楚状况,处理了,不然外面会闲话的。”

“四妹妹的是。母亲所作所为实在让人难以置信,只是她还是生我养我的母亲,这一点我不能选择。今我便是亲自上门跟你道歉,希望你可以……”

“二哥,”顾轻荷打断他,“你是你,大伯母是大伯母,不一样的,你不用替她道歉,也不必做什么弥补。她该受到什么样的惩罚是她的事,她都应该受着。你虽然是她的儿子,可也不能替她承受这些。”

“我知道。”顾玄安低了头,神情有些沮丧,“我知道她的所作所为对你造成的伤害是我无法弥补的,如今,我也不希望你能原谅她了。但是这一句道歉还是要,四妹


相关章节: 一百九十三 下雪了一百九十四 李怀一百九十五 雪融了 下一百九十六 李怀一百九十七 再见一百九十九 回娘家两百 顾延两百零一 惩处两百零二 顾玄安两百零三 失踪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