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九十九 回娘家

一百九十九 回娘家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白氏这些年做的事也不少,差点毁了顾曼夷清白,在她们出嫁之后,便把所有的怨愤都发泄在顾欢宜身上了。

这些年顾老夫人身体也大不如前了,顾延之又不大理后院的事,所以整个顾府便是顾白氏一人话事了。

虽然王姨娘也不是个任人摆布的,但还是比不过顾白氏的手段。

所以当顾轻荷回顾府的时候,便听顾白氏把王姨娘关在了简陋的柴房里,原本活泼可爱的顾欢宜也被她折磨得畏畏缩缩的。

整个顾府后院简直就是顾白氏一言堂了。

虽然顾白氏做了这些错事,但有顾玄平护着,她如今还是顾家的大夫人,只是被禁足了。

若是再过几,便连足也不禁了。

顾轻荷对于她对自己做的那些事根本不在乎,不过是些言论罢了,但是她对顾曼宜做的可就是活生生的人命了。

当时若不是她带周儒文去得及时,顾曼宜恐怕就得一尸两命了。

她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

若是继续放任她下去,不定下次她就过来害自己的孩子了。

想到这里,顾轻荷不禁加快了脚步。

这次她是趁着年关走动关系的时候跟李怀瀛借此机会回娘家看看,祖母的身子也不太好了,顾玄安也要参加科举考试了,她此时回去最后。

李怀瀛自然应允,当即派了曾九过来护着她。

顾轻荷回去的时候,顾白氏已经被放了出来,作为女主人招待她。她看见顾白氏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再一看旁边顾玄安的脸色便什么也明白过来了。

“太子妃金安。”众人齐齐下跪行礼。

在大堂中,顾轻荷也不好给脸色看,便道:“都起来吧,不必多礼。”

众人起身,顾轻荷先是问:“祖母的身体可还好?”

“她老人家近日身子不爽,连床都下不来,不能出来迎接太子妃了。”顾延之答。

“早就听祖母身子不好,这回我特意带了许多补药,希望能帮上忙。我等会便去松晖院看她。”顾轻荷,眼神扫到了站在顾延之身旁的顾白氏,有些意外,道:“听闻大伯母前两日也病了,如今是好了?”

“托太子妃洪福,妾身已经无事了。”顾白氏道。

“那就好,我先去看望祖母了。”顾轻荷,心里却盘算着该怎么对付顾白氏。

松晖院中,顾老夫人确实是病得下不了床了,看见顾轻荷来了,还是很高兴,陪着多了几句,便没什么精神了。

顾轻荷不好勉强,她刚退出去,便迎面撞见了前来服侍的顾欢宜。她的变化实在是大,都快让顾轻荷认不出来了。

她记得昔日的顾欢宜骄傲活泼可爱,像个灵童一样,每个看了她的人都她长得有灵气,将来肯定是个聪明的女子。

可是如今顾轻荷看见的确是一个瘦弱怯懦的女子,看起来弱不禁风,眼神空洞无比,像极了之前的顾曼宜,比她更甚。

这两年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等顾轻荷回过神来,发现顾欢宜已经行完礼了。

“是欢宜呀,快免礼。你如今……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顾轻荷忍不住问。

顾欢宜却低了头,不话。

“你是过来照顾祖母的?”顾轻荷又问。

“是,祖母如今病重,父亲让我多过来照顾,祖母喜欢我,看见我会高兴些,病也会好得快些。”她,语气平淡,没有丝毫感情。

看见这样的她,顾轻荷心里隐隐作痛,相比现在的顾欢宜,她还是喜欢以前那个充满傲气又娇蛮的五妹妹。

“你变得更懂事了,进去吧。”

顾欢毅点头,看着她欲言又止,转了身,走了几步,忽然转身冲过来,一下子跪在顾轻荷面前,哭道:“四姐姐,我求求你救救我姨娘吧。”

顾轻荷被她吓了一跳。

她身边的丫鬟也跟着一起跪下道:“姐,你在胡些什么?”

顾轻荷顿时明白了,原来这个丫鬟已经不是顾欢夷人了。所以她刚才才会这样犹豫。顾欢宜这一回算是拼上了自己的所有来求顾轻荷。


相关章节: 一百九十四 李怀一百九十五 雪融了 下一百九十六 李怀一百九十七 再见一百九十八 顾玄安两百 顾延两百零一 惩处两百零二 顾玄安两百零三 失踪两百零四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