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零三 失踪

两百零三 失踪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等到放榜那日,顾欢宜早早就起来了,去找她二哥看榜。谁知整个顾府都不见顾玄安的影子。

她还以为顾玄安着急,早就去看了,所以也没怎么,便带着丫鬟出去了。

谁知到放榜处怎么也没看见顾玄安的影子,而且榜上也没有他的名字。后来的顾玄平还一脸高胸过来问她成绩。

顾欢彝着头,没敢话。

“是不是考得不好?没考上?”顾玄平也猜出来了。

顾欢毅点头。

“玄安呢?他在哪里?”顾玄平问。

“我一早起来就不见二哥了,我还以为他先来了,到这也没看见他。难道是他看见没中,所以躲起来了?”顾欢宜。

“你快回家去吧,让人多找找玄安,别让他做傻事了,我再去看看,二弟的水平大家都是知道的,不可能没郑”顾玄平还是不愿相信,他这个弟弟虽然闹腾了一点,但还是十分聪慧的。

可是他去看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没能在榜上看到顾玄安的名字。倒是李亦恒和尹文都中了二甲进士。

他从人群中挤出来的时候,刚好碰上了前来看榜的李亦恒。

“大哥,玄安呢?”李亦恒问,“他是不是考得很好?”

顾玄平摇了摇头,:“没中,现在人也不知道哪里去了,你倒是考得很好,二甲十三名。”

李亦恒一愣,再回过神来,顾玄平已经走了。

本来弟弟没考上对他已经是打击了,如今顾玄安也不见了,更让他难受了。

他一转头,果然看见顾轻荷的马车在旁边,李亦恒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顾轻荷掀开帘子,李亦恒见了她,只:“听顾玄安不见了。”

顾轻荷一怔,再看时,便只有李亦恒的背影了。

不一会,晴衣回来没有在榜上看到顾玄安的名字。顾轻荷心中一沉,心里反闪过无数个念头,又被自己一一否定。

不会的,顾玄安是那样像太阳一般灿烂开朗的男生,怎么会因为落榜而做傻事呢?

如今,顾轻荷只能先回府,然后让晴衣去顾府打探消息。

顾玄平回去第一件事便是去顾玄安的院中,人没有找到,倒是找到了他留下的书信。

原来离开是顾玄安早就策划好的事情了,为了这一,他等了太久了。他的理想从来不是像父亲或大哥一样在顾府享受优渥的生活,或是入朝为官,为了仕途而曲意逢迎。

他想要的很简单,是随心所欲的生活,是自由自在的地。

所以他故意没有在卷子上写名字,是他放弃了这次考试,不是这次考试放弃了他。

顾玄平看完,再看着顾玄安贴身的东西都被收拾走了,显然是有预谋的。他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这样的结果他该怎么跟祖母,跟父亲?

顾欢宜还在外面紧张地寻找自家哥哥,却见顾玄平拿着一封信从静安院里出来。

“大哥,怎么了?”顾欢宜紧张地问。

顾玄平没有回答,把手中的信递给了她。

顾欢宜接过信,看完之后,心里更慌了。

“大哥,怎么办?二哥这是走了吗?”她问。

看见她哭,顾玄平也迅速稳定了下来,:“欢宜,这件事你千万别告诉祖母,祖母的身子受不了。”

“要是祖母问起来怎么办?她肯定会问的,她知道今放榜。”顾欢宜。

“她若是问起,你就二弟考中了,出去庆祝了。”顾玄平,“父亲那边我来。”

顾欢毅点头。

东宫里,晴衣把打探到的消息给顾轻荷听,后者听后,坐在窗边想了很久,才起身道:“晴衣,陪我去个地方。”

“姐,去哪啊?”

“沂南居。”顾轻荷。

晴衣迅速为她准备好马车,也不管现在什么时辰了,顾轻荷带着她就往沂南居奔。

如今的沂南居门庭冷落,昔日那些公子哥如今都因为放榜而和家人庆祝去了,要么就失意买醉去了。

顾轻荷是有权利自由进出沂南居的,现在也是。

她觉得失踪后的顾玄安会在这里,只是,她找遍了整个


相关章节: 一百九十八 顾玄安一百九十九 回娘家两百 顾延两百零一 惩处两百零二 顾玄安两百零四 李怀两百零五 战争两百零六 李怀两百零七 不是时候两百零八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