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零四 李怀

两百零四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玄安走了,顾家花了好几才接受这个事实。而这件事始终瞒着顾老夫人,她若是问起,便顾玄安忙着给老师道谢,用各种理由来应付着顾老夫人。

最后,她大约也猜到了,顾玄安可能出事,但是她再也没有时间去等待了。死亡总是这样突如其来地降临,顾老夫人临终前拉着顾轻荷的手,一直不停地叫着顾玄安的名字。

“祖母,玄安去干大事业了,暂时没法来见你了,你能等他一下吗?”顾轻荷。

但此时顾老夫人神志已经不清了,她一会叫着顾玄安的名字,一会叫着顾梦之的名字。

“梦之梦之啊……对不起……是娘对不起你……梦之啊……”她絮絮叨叨,顾轻荷就在旁边听着。

顾梦之是她最疼爱的儿子,他走后,顾玄安就成了她最疼爱的孙子。可惜她临终的时候,两个都没能在身边。

“祖母,你为什么要对不起父亲呢?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顾轻荷问,明明知道她已经没法回答了。

顾老夫人就这样握着顾轻荷的手去了。那一声梦之之后,便再也没了声息。

那一瞬,顾轻荷的泪水掉落在衣襟上。

此时,顾玄平在身旁轻声:“四妹妹,辰王妃来了。”

顾轻荷转头,满脸泪水。顾玄平瞬间明白,却仍旧强忍悲痛,转身出去宣布老太太没了。

顿时,整个顾府陷入一片悲痛之郑辰王妃没来得及见最后一面。

顾老夫饶丧礼上,辰王妃也过来了,她一向平静的脸上也染上了几分悲伤。看见顾轻荷,她道:“老夫人临终前跟你了什么?”

“她想见二哥,但是二哥已经不在京城了。希望他在外能够得知祖母去世的消息。”顾轻荷。

“希望吧。”

“不过,祖母临终前一直叫着父亲的名字,还对不起父亲。我实在好奇,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你当真想知道?”辰王妃问她。

顾轻荷点头。

“也罢,”她叹了口气,“如今这个时候告诉你也无妨。其实当年发生的事倒是跟你祖母没有什么关系,不过她一直自责以为是自己逼走了你父亲。当年你父亲才华横溢、又得当今皇帝看中,本是前途无量的,可奈何你母亲生下你之后便病重了。为了给你母亲养病,所以他才带着你们回苏阳老家的。”

“当年让你母亲生完你之后,身体虚弱,因为你祖母不喜欢她,所以趁此动了手脚,才让你母亲病重的。你父亲也因此不想见你祖母,所以才会那么坚决地回苏阳。可是回去之后没多久,你母亲就病故了。你父亲便也将这件事怪到你祖母身上了。老夫人自知错误,心中愧疚了这么多年,可到底也没等到你父亲回来。”到这里,辰王妃无奈叹气。

顾轻荷没想到当年还有这么一层原因在,听完之后也是许久无话可。

这样的事情谁也没想到,只是事情都过去了,当年的主人公也都相继去世不在了。

但是,顾轻荷却明白其中应该还有更深的原因,那就是母亲是因为鱼胶白而死,但是祖母一个深居宅院的妇道人家怎么知道鱼胶白?又是怎么得到这种毒药的?

实在让人费解。

或许其中的蹊跷连辰王妃都未必知道。

顾轻荷想到这里,便也不再问了。

“多谢王妃告知,解开了困扰我多年的疑惑。”顾轻荷。

辰王妃看着她,拍了拍她的肩膀:“你也不必太过伤心,人老了迟早要走这一遭,哪一等我老了也会这样的。生老病死,才人之常情,要看开些才好。”

顾轻荷点点头。

丧礼结束,顾轻荷一回到东宫,便有人元绥郡主又不好了,太医来了好久也不见好。

元绥郡主是开春时郑璇生的女儿,虽然不是儿子,但到底还是太子的第一个孩子,所以李怀瀛十分重视,亲自起了名字和封号。

这是这么久以来最大的喜事了,胤帝也高兴,马上就封了郡主。

只是这个孩子出生以来就身子虚弱,药石不断,总是有各种毛病,可把


相关章节: 一百九十九 回娘家两百 顾延两百零一 惩处两百零二 顾玄安两百零三 失踪两百零五 战争两百零六 李怀两百零七 不是时候两百零八 李怀两百零九 上门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