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零七 不是时候

两百零七 不是时候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李怀瀛接过了这档烂摊子,更是日夜操劳,忧心不已。果然如李怀清所,第一批灾银拨下去后,最后到老百姓手中的微乎其微。

“瞧瞧,我就了吧,这群人眼中哪有什么生命社稷,满脑子都是自己的利益。银子刚下去,就没了,层层剥削,最后到地方官手中,早就什么都不剩了,他们能怎么办?只能去跟乡绅募集捐款救灾了。”李怀清打着手中的信纸道。

那是他们手下的密探跟着这批银子查到的消息。闻言,李怀瀛眉头紧皱。若是如此,那这救灾就麻烦了。

半晌,他问:“若是换成物资直接运送到灾地救灾如何?”

“哪里有这样的物资?而且这物资庞大,运输起来也麻烦。倒不如直接给银子让当地安置来得方便。”李怀清。

“可如今这条路不通了。”

“那便直接运银子。”李怀清。

两人一对视,想法不谋而合。

次日,太子便钦定了户部侍郎韦安庆亲自护送第二批灾银前往南郡救灾,此次的灾银也不再下发到南郡府进行分配了。

这一举措,倒是让胤帝眼前一亮,当即同意了。这么多年了,胤帝大约也知道其中的猫腻,只是这么多年来他也没办法根除其中腐败。

因为这其中牵连甚大,上至皇亲贵胄,下至无名吏都牵扯其中,实在是难以根除。

若要连根拔起,还需要徐徐图之,逐一击破。

为此,胤帝一直在找一个合适的人来做这件事,一个既有威望,又有实力不怕事的。

如今太子能察觉,也是时候把这件事交给他来做,同时对他来也是一种考验。

但李怀瀛手下能用之人实在是太少了,韦安庆虽然清廉正直,但并不是最适合的人选。因一时之间李怀瀛没能找到更适合的人选,便只能派他下去了。

皇后显然也清楚明白李怀瀛的处境,所以她极力挑选了几个适龄女子,她们的父亲多少都有点资历威望的。

她想通过联姻来巩固李怀瀛的太子之位,为此,她特意把顾轻荷召进了宫郑

顾轻荷看到那些姑娘,便明白了皇后的意思,听着她讲了一大堆道理,最后才真正的目的:“本宫想着东宫只有你和郑侧妃始终是太少人了,也很久没有添新人了,所以想着这几个姑娘都是不错的,让她们去服侍太子正合适。”

“更何况,太子近日烦心事这么多,正好进些新人,让他也开心一些。”

顾轻荷不敢不应,可脸上却有不愉快之色。

“你不用担心,太子那边本宫来。”皇后笑着。

“一切听母后的。”顾轻荷只好这么,生生把那不愉快咽了下去。

皇后听她这么,自然是高兴,她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便笑着:“本宫知道你是好孩子,也知道你与太子情深,就更应该如此。咱们皇家的女人呢,一切都要以子嗣为重,她们过去之后,自然也是要为咱们李家开枝散叶的。”

皇后还在讲道理,顾轻荷却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了。见她脸色不太好,皇后也不勉强,开口让她走了。

顾轻荷这才如释重负,出了坤宁宫,她才稍微缓了一口气。

沉香还以为她是气的,:“娘娘别气了,她们过来不过是多张嘴吃饭罢了,太子殿下心里最要紧的还是娘娘你。”

顾轻荷摇摇头,:“我不是气,我早就知道会这样,也没什么好气的。将来这样的事还不知道要发生多少呢,我是气都来不及气了。只是我今日觉得头有些晕,气也不顺,难受得很。”

“娘娘觉得难受倒不如去太医院找周太医过来瞧瞧。”沉香紧张地。

顾轻荷摆摆手,一抬头,忽然觉得眼前一黑,便在也无知觉了。失去知觉前一秒,她听见了沉香的尖叫声。

等她再次醒来时,却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里面朴素简单,却品味不凡。

她一睁眼便看见了沉香。

“娘娘,你终于醒了。”沉香欣喜道,接着端来了水,问:“娘娘,你喝点水吧。”

顾轻荷吃力撑起


相关章节: 两百零二 顾玄安两百零三 失踪两百零四 李怀两百零五 战争两百零六 李怀两百零八 李怀两百零九 上门两百一十 魏长两百一十一 出事两百一十二 李怀清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