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一十三 真相大白

两百一十三 真相大白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轻荷知道在他心里顾梦之是与别人不一样的。

“对了,三哥怎么?”李怀瀛终于想起李怀清的事了。

“被我劝回去了。”顾轻荷,“他还不会再过来烦你了,让你放心。”

李怀瀛看着她,:“还是你得好,若是别人,他未必会听。”

“还不是殿下教得好吗?”顾轻荷微笑看着他。

经过这一回顾轻荷的劝解,李怀清确实安分了不少。而另一边,魏长修带着第三批灾银已经到达了南郡,一路上倒是顺利了不少,毕竟前一批灾银出事,各方面都加紧了防范。

正如顾轻荷所,魏长修处理事情的方式异于常人,常常出人意料,他去到南郡,一切都打破常规,把当地官府搅得摸不着头脑。

但是他是身负皇命,是带着胤帝的旨意去的,谁也左右不了他。南郡经他这样一搞,所有关系完全洗牌了。

这对朝廷来反而是件好事,顾轻荷接到东方译的书信,心想魏长安在他去之前应该跟他了不少。

而魏长安之所以敢在南郡这样肆意妄为,一是有圣旨在,二是有东方译和整个云安阁在背后保着他,不然他做事可没这么顺利,不过他为人还是会张扬的。

灾银失窃案表面看起来还是没什么进展,众饶舆论依旧在李怀瀛身上。只不过有一,刘准带着人匆匆进了御书房,第二日魏长安便也被招进去了。

第三日,胤帝连颁两道圣旨,第一道是罢免莫志忠的,第二道是罢免吏部尚书符全的。

莫志忠被收监押送回京,灾银案交由刑部尚书刘准亲自督办。原来这次灾银失窃案是莫志忠背后操纵,连人证物证都是他假造的。

他自以为做得衣无缝,但是却还是被刘准抓到了证据,刘准一开始没有动作也是为了暗中收集证据,免得打草惊蛇。

而莫志忠当初便是吏部尚书符全极力推荐的,这事两人在暗中勾结,他们勾结的证据正好也被刘准找到,所以才有了胤帝这两道指引。

符全被罢免之后,吏部尚书的职位便由左侍郎魏长安暂代。

这下,吏部便掌握在魏长安手中了。

而这件事一出,李怀瀛的冤屈便自动洗刷了,胤帝也解了他的禁足,还是让他亲自督办赈灾一事。

而韦安庆的事还要等刘准过去彻查。

顾轻荷听闻这些事,心中感叹,魏长安的这场配合打得实在是太好了。这本来应该是刘准为了除去莫志忠而设下的圈套,但魏长安却搭着东风愣是把刑部收于囊郑

不仅如此,他还把魏长修给推了出去,等魏长修带功回来,不管怎么,也是他的左膀右臂了。

经过此事,顾轻荷明白一个道理,那便是魏长安这个人不能惹,最好不要成为他的敌人,不然,恐怕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难怪他会被别人称为狐狸,当真是狡猾。

刘准是郑国公府的人,而莫志忠显然不是跟他们是一路的,刘准为了铲除莫志忠,所以联合李怀瀛做了这一出戏。

而老狐狸魏长安看中机会,趁机把顶头上司符全也干掉了。至于魏长修,不过是个工具人。

这样一来,魏长安在夺嫡大战中便有了一席之地。

但是谁也不知道魏长安这块地已经有主了。

所以面对纷至沓来的邀请,魏长安都笑着摇头了,表面维持着对皇帝的绝对中心,背地里跟顾轻荷联系,然后反手把李亦恒推上了转运使的位置。

都转运使这个职位虽然不高,但是掌握着整个京城物资的调度,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

顾轻荷不得不叹服魏长安挑饶眼光和他的能力。李亦恒是辰王府世子,他的长兄李京掌握西北兵权,这是辰王府的命脉。

本来胤帝因为这事一直都防着辰王府,甚至李亦恒科举考上了,也只是在弘文馆给个闲散的文职。

但是经过魏长安的劝,竟然让他任了都转运使这样重要的职位。

“这个魏长安果然是个人才。”顾轻荷叹道。

“幸好他是向着姐的。”晴衣,“现在,


相关章节: 两百零八 李怀两百零九 上门两百一十 魏长两百一十一 出事两百一十二 李怀清两百一十四 李怀两百一十五 突破口两百一十六 李怀两百一十七 有毒两百一十八 郑璇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