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一十七 有毒

两百一十七 有毒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罢了罢了,”胤帝,“下次不要这样了,身边跟着人了吗?”

李怀泽点头。

两父子许久不见,便当着众饶面叙了会旧。

李怀瀛怕她不认识李怀泽,便凑到顾轻荷耳边:“这是四哥,李怀泽,他母妃是早就故去的哲妃。四哥从体弱,药石不断,轻易不能有大的情绪波动,从便在皇家别院静养,一年也难得进几回宫。”

顾轻荷点点头,:“四殿下这病难道就不能治了吗?”

李怀瀛摇摇头,:“看遍了所有大夫,都这是娘胎里带来的不足之症,治不了,只能心细致地调养着。宫里太复杂了,所以父皇才会让他去皇家别院养病的。”

这会,李怀泽也跟胤帝了很多话,承受不住轻轻地咳嗽起来。胤帝见了,赶紧:“这里人多,对你静养不好,来人,送四皇子回怡芳殿,再传当值太医去看看。”

“儿臣告退。”李怀泽顺从地起身,立马有宫人上前搀扶。

等他走后,胤帝原本高昂的兴致减了些,这么多年,李怀泽确实是他心里的一块伤疤。

他从体弱,由此便已失去了皇位争夺的资格。而且他又极为聪明乖顺,长得也像他的母妃。

胤帝又想起了李怀泽的母亲哲妃,皇后见此,便:“皇上,清儿新作了支曲子,乐府正好排了舞蹈,现在正好上来看看。”

胤帝不忍扫大家的兴,便低头。

随之,新的歌舞上来了,众人知道这是李怀清新作的曲子,都认真地欣赏起来。

皇后看见一旁的顾轻荷吃了不少,便;“太子妃,本宫见你的胃口挺好的,御厨新出了丝米八宝羹倒是挺不错的,本宫吃着甜香可口,你尝尝。”

顾轻荷现在的食欲确实比较好,便点头道:“多谢皇后娘娘。”

“也给元绥上一份吧。”皇后又吩咐道。

郑璇也忙起身谢恩。

此时,另一边的端庆匆忙起身,出去了。

不一会,她便回来了。

很快,丝米八宝羹也端了上来,顾轻荷见这八宝羹色泽光亮,十分可口,顿时食欲大增。

顾轻荷舀起一勺,刚送入口中,便听得哐当一声,元绥郡主把郑璇端着的丝米八宝羹打翻在地上了。

郑璇明显吓到了,忙放下勺子,先是看了看元绥有没有事,确认她无事之后,才低头看打翻在地的八宝羹,习惯性地想跪下道歉,却看到地上的八宝羹冒着白泡。

她一下子惊了,抬头看向顾轻荷,见她已经送入口中了,忙颤抖着声音:“太子妃,有毒!”

她这么一喊,所有人都惊慌了起来,晴衣反应极快,把顾轻荷手中的碗勺夺了过来,又快速地帮顾轻荷吐出了刚入口的八宝羹。

但是顾轻荷还是中毒了,她能明显地觉得自己呼吸困难,晕眩越来越重,嘴角溢出血来。

“姐!”晴衣喊道。

李怀瀛冲了过去,抱住晕倒的她,大喊:“传太医!传太医!”

皇上皇后也惊慌了,竟然有人在他们的眼皮底下下毒!

顾轻荷很快被转移到偏殿,太医也很快来了。

一干热在外殿紧张着急。

郑璇更是紧紧地抱着元绥,还好她刚刚没有把这八宝羹喂给元绥,不然,现在倒在她前面的就是自己的女儿了。

想到这里,郑璇更觉得后怕。

顾轻荷是怀有身孕的,且还未足月,此时中毒,孩子和大人都非常危险,搞不好还会一尸两命。

“查!给朕彻查!”胤帝大发雷霆。李怀瀛也是黑着脸,等在偏殿门外。

顾轻荷在阵痛中醒过来,她睁眼便看见了守在身边的周儒文,一时间觉得安心了不少。

周儒文本来是想出去报告病情的,如今见她醒了,便:“太子妃,此药猛烈,微臣不敢确定它是否已经山了胎儿。另外,若微臣要用药物解毒,势必也会伤及胎儿,孩子还不足月,无法生产,恐怕以后对胎儿不好。”

顾轻荷听他完,便知道这个孩子怕是保不住了。

“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她问。



相关章节: 两百一十二 李怀清两百一十三 真相大白两百一十四 李怀两百一十五 突破口两百一十六 李怀两百一十八 郑璇两百一十九 相信她两百二十 魏长两百二十一 劝说(上)两百二十二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