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二十五 见面(上)

两百二十五 见面(上)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今的这个生日宴会十分热闹,再加上李怀瀛近日得势,许多人都借着这个机会过来奉承了。

而顾轻荷也借着这个机会跟昔日的好友聚了聚。

人都来齐之后,便开席了。东宫的席面自然是十分讲究的,菜也做得十分可口。

顾轻荷尽量地照顾周到,宴席吃得差不多了,女宾都去了花园逛着,这个时节的花还挺多的。男宾在前厅聊。

陆公子和元绥郡主玩得来,顾轻荷也是十分喜欢这两个孩子,便站在一旁看着他们玩。

顾曼宜远远地便看见秦蕴然在一群姐中笑笑的,:“别人都蕴然这么大的年纪不许婚配,将来恐怕嫁不出去,可是我瞧着她自己倒没那么操心,反而过得还挺好。”

“刚刚她来的时候我还起这事呢,她是那样的理想主义,不过秦先生和秦夫人都由着她,有何不可呢?”顾轻荷。

顾曼宜也点点头。

“不过,”顾轻荷又问,“我总觉得秦姐姐不思嫁娶倒不完全像她的那样还未遇到良人,倒有点像心里已经有人了。”

顾曼宜笑道:“这满上京城的公子哥都入不了她的眼,谁这么好运气呢?”

刚完,她忽然想起什么,:“不过有一件事有点奇怪,你可能不知道。”

“哦?什么事?”顾轻荷问。

顾曼宜凑近了些,声音也压低了,:“就是之前二哥离开的时候,我听蕴然去了顾府,具体做什么也不知道,后来她也过来找了我,聊的全是二哥的事。”

听了这话,顾轻荷若有所思。

“你,蕴然会不会是喜欢二哥呢?”顾曼宜问。

她这么一,顾轻荷回想起从前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好像也能从中找寻到一些证据,但是却不明显。

“难,若是她喜欢二哥,该更明显才对。”顾轻荷。

“蕴然这样内敛的人,喜欢什么东西都会遮掩着,这么多年了,你知道她有表现过最喜欢什么吗?”顾曼宜却反问。

顾轻荷也摇了摇头。

不过两人没有继续讨论下去,因为不管她们如何猜测,这都是没有定论的事情。或许真相只有秦蕴然自己知道吧。

她们聊得正欢,晴衣忽然来外面有客人来了。

“什么客人?现在才到?”顾轻荷边着边起身。

“是成王府的丽侧妃。”晴衣。

顾轻荷顿了顿。

“姐还要见吗?”晴衣问。

很快,顾轻荷便恢复如初,:“见,自然要见的。”

“你和那位丽侧妃素来没有什么交情,况且东宫和成王府也没有来往,她怎么敢来?”顾曼宜。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况且我们之前也确实有点交情。”顾轻荷,“你在这里照顾霆儿,我去去就回。”

顾曼毅头。

顾轻荷来到前门,人已经等在那里了。

看见顾轻荷,端庆笑道:“太子妃今日好生气派呀。”

“丽侧妃过奖了,不知你今日过来何事?”顾轻荷问。

“听闻太子妃今日生辰,所以特地过来给你送一份生辰礼物,来人,把东西端上来。”端庆完,立马有宫女端上了一个木海

端庆伸手把东西打开,:“这是我从家乡带过来的首饰,虽然不如东宫的名贵,但胜在独特,大胤没有的。”

顾轻荷看去,是一对金手镯,上面镶了各色宝石,看上去十分漂亮。

“真是谢谢丽侧妃了,不过这手镯看着实在名贵,我恐怕不敢轻易收下。”顾轻荷。她们之间这几年素无交往,顾轻荷实在摸不准她如今这番用意。

“太子妃这是看不起我了?”端庆反问,“也是,你是高高在上的太子妃,如今太子也是恩宠如,是看不起我们成王府了。”

“丽侧妃误会了,只是这对手镯实在是名贵,况且这是你的家乡物件,那就更加珍贵了,我怎好收下?”顾轻荷还是婉拒。

“若名贵,自然是比不上东宫的。况且,是家乡的东西我才敢送出手呢。虽然我嫁过来了大胤,但是父皇知道我思念家乡,所以每年都托人给我送


相关章节: 两百二十 魏长两百二十一 劝说(上)两百二十二 李怀两百二十三 结局两百二十四 秦蕴然两百二十六 魏大人两百二十七 联手两百二十八 李怀两百二十九 举办聚会两百三十 李怀清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