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二十六 魏大人

两百二十六 魏大人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陪完了他们,顾轻荷便又去忙了。听男宾那边的酒不够了,顾轻荷便安排人去取。

路上却迎面见魏长修走来,他旁边是文雅的魏长安。

她本来想着一定要和魏长安见见,只是和他在这样的场合见面实在是意料之外的事。

“见过太子妃。”

“不必多礼。”顾轻荷。

行礼之后,魏长修就没那么拘束了,:“真是太巧了,能在这里碰见太子妃,我和三哥刚刚还在起你呢。”

“哦?起我什么了?”顾轻荷问。

“太子妃什么时候见见臣了。”魏长安抢先道,“微臣吏部尚书魏长安。”

他终于不再是代职了,就前几,胤帝下旨给他提了正,他终于是名正言顺的吏部尚书了。

“恭喜魏大人荣迁吏部尚书了,魏大人能力卓绝,能到这个职位实在是实至名归啊。”顾轻荷。

“多谢太子妃了。”魏长修回道,“太子妃似乎挺了解臣的?”

“魏大人之前的功绩可是有目共睹的,实在是让人难以忘怀。”顾轻荷笑道。

“那太子妃对臣的所作所为还满意吗?”魏长安又问。

一旁的魏长修表示有点懵,两个高手在过招,他是一点办法也没有,连话都插不进。

他如此直白地问了,顾轻荷也只能直接地:“魏大人好手段,真是让我叹为观止。”

“能得到太子妃如此高的赞誉,真是魏某的荣幸。”魏长安,“之前臣便听了太子妃是个孝贤之人,便很想和您见一面,如今总算是见到了。”

“我也听魏大人是个极其有才能的人,也是特别想见一见,如今一件,传言不虚,只是有些事情,我还想和魏大人详谈。择日不如撞日,魏大人意下如何?”

魏长安点点头,:“听东宫里有个叫做朔风亭的地方,我很想见一见。”

“那里下人们去得少,不如我带魏大人去吧?”顾轻荷。

“那就有劳太子妃了。”

“请。”顾轻荷走在了前面,几人往朔风亭走去。

东宫里的人都知道朔风亭冬的景色才更好,宫里的两位主子也是喜欢在冬去亭里赏玩。

所以其他季节这边人几乎没有人,因为这边实在是太偏僻了。

他们一路走来都没有什么人。

走到亭中,顾轻荷发现这个时节朔风亭的景色也很不错,虽然没有冬的那般韵味,但是看起来格外清新。

“这是个好地方啊。”魏长修发表感言。

沉香端来了茶,顾轻荷坐下,道:“两位请喝茶。”

“多谢。”魏长安端起茶呷了一口,,“雨前龙井?”

顾轻荷笑着点头。

“这是她最喜欢喝的茶,我还没喝都能猜到。”魏长修。

然后他就看到了自家三哥嫌弃的眼神,忙放下茶杯,:“那个,你们俩先聊,我……有点事……要……要去方便一下,对方便一下。”

“去吧。”魏长安。

“晴衣,带魏四公子过去。”顾轻荷吩咐。

“不,不用了,我自己会去得。”魏长修赶紧拒绝了,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自家三哥面前。

他一走,晴衣和沉香都在亭外伺候,顿时,亭子里就只剩下顾轻荷和魏长安两人了。

顾轻荷笑着:“实话,知道魏大人选择我,我很惊讶。”

“哦?太子妃为何惊讶?”魏长安问。

“你有更好的选择,而且,我只是一个女子。在世人眼中,女子能干什么大事呢?”

魏长安看着她,笑道:“太子妃也是这样想的吗?”

顾轻荷不语。

“没错,世饶确如此认为,但我不一样。”魏长安。

“你有什么不一样?”

“太子妃不都看到了吗?”魏长安。

顾轻荷失笑,道:“确实,你很有能力,也很狡猾,是只不知不扣的老狐狸。”

“太子妃过奖了。”

“但是我还是很好奇,为什么是我?为什么选择我?太子,成王,以你的能力你不管选谁我都相信你能发挥自己该有的水平。”


相关章节: 两百二十一 劝说(上)两百二十二 李怀两百二十三 结局两百二十四 秦蕴然两百二十五 见面(上)两百二十七 联手两百二十八 李怀两百二十九 举办聚会两百三十 李怀清两百三十一 失而复得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