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二十七 联手

两百二十七 联手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当时发生了什么?”顾轻荷问。

“当时你母亲遭人追杀,幸得辰王妃搭救,才顺利活下来,没人知道辰王妃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后来负责这件事的肃阳长公主并没有继续追查下去。”

“肃阳长公主?”

“不错,当时负责继续清理前朝余孽的便是肃阳长公主。当年长公主的权力也很大,只是这么多年来,她不再像从前一样了。”魏长安,“有人当年是辰王妃看不惯长公主而选择保护柳若繁的,毕竟她们俩一直都是死对头。也有人辰王妃是得到了皇上的授意去保护柳若繁的,但不管怎么,柳若繁就这样存活了下来,后来还嫁给了你父亲顾大人。”

“后来你母亲便一直隐姓埋名,在你辰王妃和你父亲的庇护下安然度日,直到你的出生,那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猜大概是你母亲的身份暴露了,所以你父亲才会那样毅然决然地离开京城。”魏长安。

“若只是因为你母亲的病,那大可不必回到苏阳那样的地方。况且,苏阳是柳家的故乡,柳家当年的势力恐怕都保存在那里了。”

一时间,顾轻荷不知道该听谁的,他的和辰王妃的不一样,但是两个人都没有必要骗她。尤其是魏长安。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顾轻荷问。

“这不是太子妃要问的吗?”他,“难不成太子妃都已经知道了?”

顾轻荷摇摇头。

“我就知道,当年的事太过蹊跷,他们怎么可能告诉你?”魏长安,“在苏阳这么多年过去了,太子妃突然回京,恐怕不仅仅是为了投奔亲戚这么简单吧?”

顾轻荷看着他,:“你知道我的目的?”

“苏阳都是太子妃的亲戚,况且你也在苏阳住习惯了,轻易不会回来的。除非,你是发现了什么不妥,是你母亲的死还是……你父亲的死?”魏长安这话时语速放缓,视线始终放在顾轻荷脸上。

“别试探我了,”顾轻荷,她能够察觉到,“你猜得不错,确实是因为他们的死,我才要回来的。”

“回来报仇?”魏长安问。

顾轻荷摇摇头,:“回来查清楚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然后再报仇。”

“那嫁入东宫呢?”

“这是我个饶事。”顾轻荷。

魏长安低头微笑,抿了一口茶。

“你知道了我这么多秘密,就不怕我杀人灭口吗?”顾轻荷问。

魏长安抬头,微笑道:“那作为交换,我也告诉太子妃我的秘密?”

顾轻荷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他这样的人,秘密肯定多,随便扯一个都能糊弄过去。

像是看穿了她的想法,他继续:“放心,我的肯定是太子妃想听的,也是极有分量的。”

顾轻荷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着他。

“太子妃相不相信可以等我完之后再做决定。”魏长安。

顾轻荷点头,:“你吧,我信你。”

魏长安也点头,:“太子妃应该知道我有一个妹妹入了宫,虽然恩宠如,享尽了荣华富贵,可命却不长,早早就病逝了。”

“我知道,魏长修跟我过。”顾轻荷。

“你知道,后宫那样的地方,肮脏无比,没有点手段心计都不能在那里存活。太子妃大概也可以猜到,我妹妹是怎么死的了。”

“她叫魏明珵,是我们顺宁侯府唯一的嫡姐,是我一母同胞的亲妹妹。她的时候便跟我们走失了,从便跟着母亲在苏阳长大。后来好不容易回到了我们身边,可是却偏偏被皇帝看上了,为了整个顺宁侯府,她只能入宫为妃。”

“我们侯府的嫡女,我最不能失去的妹妹,却在那样肮脏的地方里受人欺负,被人欺负得连命都没了。你我怎么能就这样放任这些凶手逍遥法外呢?”魏长安时,他的眼中有明显的恨意。

顾轻荷愕然,叹息道:“这样的事属实让人难过,只是,你知道害死了你妹妹的人是谁吗?”

魏长安看着她,良久,才:“德妃,除了她,我妹妹谁的道也不挡。或许还有玉妃,或者是……皇后。


相关章节: 两百二十二 李怀两百二十三 结局两百二十四 秦蕴然两百二十五 见面(上)两百二十六 魏大人两百二十八 李怀两百二十九 举办聚会两百三十 李怀清两百三十一 失而复得两百三十二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