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三十七 往事

两百三十七 往事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这个案子结了之后,李怀清就彻底轻松了,更是日日寻了各种新奇事物来逗映柠开心。

从前映柠还在苑花楼的时候,他们两人便情投意合、想去相投,每次见面更是聊个不停。

这次也是,尽管每都见面,他们俩每次都能聊很久。

李怀清的反常让李怀瀛连连摇头,在看了李怀清处理的折子之后,:“这个三哥,愈发没有规矩了,也越来越不上心了。”

一旁磨墨的顾轻荷不由笑道:“三殿下如此莫不是因为沂南居住进了一个女琴师?”

“你也知道了?”李怀瀛从折子中抬起头问。

顾轻荷点头,笑道:“谁不知道呢,当那么多人在场呢,三皇子被一个女琴师迷住了,浑然忘了旁边还有别的人在呢。我可是目击现场的人,还帮着他收拾了烂摊子呢。不过这个琴师戴着面纱,倒是挺神秘的。”

“那个琴师叫映柠,这个世界上见过她真容的人恐怕不多。”李怀瀛,“三哥与她早就相识了,两人都懂乐律,而且喜欢音乐,兴趣相投,所以很聊得来。至于三哥有没有看过她的真容,这个我便不知道了。”

顾轻荷点点头,紧接着有点疑惑道:“嫔妾听映柠是在江湖上行走的琴师,而三殿下一直都在京城中活动,也未曾听接触过什么江湖的人啊。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起这个,李怀瀛满是怀念,想了一会,才:“这个来话长,当年映柠还在苑花楼。”

“苑花楼?”

“那曾经是整个上京城中最大的青楼,虽然它是青楼,但是因为江湖上有名的琴师映柠落脚于此,所以这苑花楼又与别的青楼不一样。映柠每个月都会在苑花楼里演出,每场演出都爆满,当时真是一票难求。”李怀瀛。

“当时她的名声传遍京城,三哥是个爱玩的人,什么都要去见识一下,于是我们才乔装打扮,去了苑花楼,终于见识了传中的江湖第一琴师。”而且后来李怀清对映柠一见钟情。

不过后面这一点李怀瀛没有,李怀清没有承认过的事情,虽然他看得明白,但终究是不好出口。

“这一来二去的,两人便认识了。”李怀瀛继续。

“这里面竟然还有这样一段故事在,三殿下和映柠姑娘定是有缘之人,所以才会这样相识了。”顾轻荷。

“希望吧。”李怀瀛感叹,但从他的语气中能感觉到他并不看好他们之间的感情,毕竟对于李怀清来,映柠实在是来历不明之人。

“既然两人兴趣相投,肯定会成为好朋友,为何映柠姑娘后来走了呢?”顾轻荷又问。

李怀瀛听了,眼神一暗,:“映柠这样生于江湖的女子,她终归是要回到江湖中去的。她的心是自由的,当初能来苑花楼也只是她人生中的一步,当她走完了这一步,自然就应该回到江湖中去。”

“所以她就走了?”

李怀瀛点点头。

顾轻荷想了想,忽然心生羡慕道:“实话,知道映柠姑娘是这样的人,嫔妾真是好生羡慕。”

李怀瀛看着她,问:“为什么?”

“嫔妾羡慕她的心是自由的,人也是自由。”顾轻荷,“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听了这话,李怀瀛懂了,他就是从便受到各种桎梏的人。身为太子,未来的子,虽然一出生就荣华富贵,但却也有各种规矩束缚着他。

自由对他而言是多么遥远的事情。

所以当初他听到映柠要走的那个原因之后,他是真的不明白,也从心底里嘲笑她。

但是现在不会了。

他现在跟顾轻荷一样羡慕她。

“不过嫔妾却明白,每个饶自由都不一样,她的自由或许是能在江湖中翱翔,而我的自由,却与她截然相反。”顾轻荷又。

“那你的自由是什么?”李怀瀛问。

顾轻荷神秘一笑,:“不告诉你。”

李怀瀛莞尔,她那种如孩童一般顽皮的笑意却让他心痒痒的,从心底里升起一种满足感来。

就像看到自己的孩


相关章节: 两百三十二 李怀两百三十三 漏洞两百三十四 李怀两百三十五 线索两百三十六 李怀两百三十八 李怀清两百三十九 娶她?两百四十 李怀清两百四十一 真惨两百四十二 李怀清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