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三十九 娶她?

两百三十九 娶她?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娶她?

李怀清倒是没想到传言已经传成这样了,但是到娶这件事,他的心底里其实有点想法的,起码是心动了。

他当年遇到映柠,本以为就只是遇到了一个知己,他当时觉得自己还年轻,或许未来还会遇到好多的知己,会有好多懂他的人出现。

所以当年映柠走的时候,他没有半分挽留,尽管他的心底里其实是希望她留下来的。

但是映柠走后,这么多年来,他都没有再遇到一个像她那般懂他的人。即便是出现了懂他的知己,可他的心里依旧念着她,想要再见到她。

这样的想法盘桓在他的心里好多年了,如今,总算是实现了。他不仅见到了她,还日日和她相伴一起,这样的日子,他从前是想也不敢想的。

如果像别人所的娶了她,那这样的日子他就可以过一辈子了。

“你怎么不话?”皇后见他沉思,便问,“清儿,你给本宫一个确切的答案,你到底会不会娶那个女琴师?”

从沉思中反映过来的李怀清看着她,对于这个问题,他犹豫了,他动摇了。

见他迟迟没有答复,皇后便什么也明白了。

她端正了姿态,语重心长地:“清儿,你果真对她动了真情?”

“母后……”

“你从本宫就跟你过,你是帝王家的孩子,切勿对什么动真感情,哪怕是真的动了感情,也不要让别人知道,否则,这将是你的致命弱点。别人若是知道了你的弱点,你的性命,你的荣辱就都被别人掌控了。”

“母后,儿臣实在无法做到这样。帝王家的孩子跟别人家的孩子有什么不同呢?儿臣不争不抢,也只想过平凡的生活,这样也不行吗?”

“你你不争不抢,可你如今的情况是这样吗?身为皇子,从你一生下来就必须要站队,只不过是站得对还是错。若是对,便可为王,若是错,便为寇。你没有办法躲避。”皇后。

“而且,你的婚姻,在某种程度上,都只是家族或是政治的筹码,从来由不得自己。别怪母后如此直白地跟你,这些道理你迟早都要明白的。”

是的,他明白,只是有些不甘。

映柠没来之前,他自以为孓然一身,什么也不怕,所以还劝着李怀瀛把这些道理想明白。

是啊,他如今都是站在李怀瀛这一边的了,既然已经蹚进了这趟浑水,那就不能像从前一样随心所欲了。

他如今可由不得自己了。

只是还是有些不甘啊,或许他现在这种感觉跟从前李怀瀛劝他的那种感觉是一样的吧。

“母后,儿臣什么事都可以听您的,只是这件事,恕儿臣不能从命。她是对儿臣来很重要的人,儿臣很看重她,若是她有什么事,儿臣定会追究到底。至于儿臣会不会娶她,她若是愿意,儿臣自然是愿意的。”李怀清,早早表明自己的心意也好过被人逼迫承认。

等了这么多年,他也明白了,他心里就从来没有忘记过映柠,也从来都放不下她。

所以,如今他手中再次握着这个机会,他一定不会放过的。

“你!”皇后气极,问道:“你难道就不怕后果吗?”

“儿臣会承担一切后果。”李怀清。他想过了,到最后大不了就放弃这京城中的荣华富贵,和映柠一切浪迹涯,做一对自由自在的神仙眷侣。

只是这一切的前提是映柠会答应和他在一起。

“你要想明白了,她那样的身份,你父皇一定不会同意的。你也别想让本宫同意。她那样来历不明的女子是入不了咱们李家的玉牒的!”皇后。

“母后,这一切都只是别人传言罢了,都儿臣要娶她,可是儿臣还没有亲口问过她。若是她不愿意,儿臣定不会勉强她。若是她愿意,儿臣定会娶她为妻,愿意为了她放弃这一切的荣华富贵。”李怀清认真地。

皇后看着他,生气得不出话来。

见此,李怀清只好:“一切尚未有定数,请母后勿要过多担心,儿臣在此恐怕会更惹母后生气,儿臣先告退了。”

罢,李


相关章节: 两百三十四 李怀两百三十五 线索两百三十六 李怀两百三十七 往事两百三十八 李怀清两百四十 李怀清两百四十一 真惨两百四十二 李怀清两百四十三 我愿意的两百四十四 苏若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