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五十二 李怀泽

两百五十二 李怀泽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轻荷还是受不了这宫宴的酒,便寻了个机会出去了。

沉香扶着她在偏殿休息了一下,便:“娘娘若是实在不想回去殿中,倒是可以去倚梅园看看,那里的梅花今年开得不错。”

顾轻荷一听,便动了心,:“也好,左右回去也是看歌舞助兴,倒不如到梅林中走走。”

两人着便往倚梅园里走了。

这会夜深了,又是雪,倚梅园里没什么人,顾轻荷倒是可以看个自在了。

倚梅园的红梅开得极好,顾轻荷忽然想起第一次来的时候,她和李怀瀛便是在这倚梅园中许下了美好的愿望。

如今看来,若是一直这样下去,那些曾经向老祈求的愿望或许都能实现。

当年是信了梅林许愿是真的,可即便是此时此刻,顾轻荷也是相信的。

那样美好的愿望,心里相信就一定会实现的。

正走着,她忽然看见了梅林中的一抹雪白,那白色的衣衫在红梅之中特别惹眼。

顾轻荷觉得奇怪,这个时候谁会在那里呢?

她不由得靠了过去。

沉香却道:“娘娘,咱们还是不要过去了吧,黑路滑,再走这么深,若出了什么事可不好。”

顾轻荷却:“无事,我就过去瞧瞧,不准那里面的人需要帮助呢。”

完,她便走了过去。

到了才发现是一个高大的男子,背影看着有点眼熟。

正当她在脑海中苦苦搜寻时,男子却转过身来,赫然是四皇子李怀泽。

他看见顾轻荷倒不怎么意外,:“太子妃你来了。”

“原来是四殿下,寒地冻的,你身体虚弱,怎么会在这里?”顾轻荷吃惊道,“跟着的人呢?”

“是我让他们走开了。”李怀泽,“太子妃不必担心,我不会死的。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这样的身体,即使好好养着也活不过几年了。”

“四殿下别瞎,你的身体一定会养好的。”顾轻荷。

“太子妃别再安慰我了,我自己都明白的。左右我的人生都是会比别人少些,倒不如尽快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李怀泽。

“四殿下想做的事情就是来倚梅园看梅花吗?”

李怀泽很认真地点头,:“从前他们怕我身体不好会出事,所以冬从来不会让我出门。可是我最喜欢的梅花却是在冬开放的啊,每每到了冬的时候,我只能远远地站在屋子里瞧一眼外面的梅花。我就在想啊,什么时候我才能出去好好地看一眼它们。如今,可算是看到了。”

他着,伸手轻轻地抚摸着那梅花花瓣。

“原来四殿下喜欢梅花,既然喜欢,让下人摘回去插瓶也是好的。”

李怀泽却摇头,:“那不一样的,摘回去的花就没有生命了。”

顾轻荷不理解他。

很快,李怀泽便笑着:“今我是偷偷出来了,却不想被太子妃看见了。在此,怀泽想拜托太子妃一个忙。”

“四殿下请。”

“请太子妃不要把我今来这里的事情告诉任何人,”他,“我怕此事传到父皇耳中,他会担心。左右我肯定是没事的了。”李怀泽。

原来是这件事,即便是他不,顾轻荷也不会把这事告诉别饶。

“四殿下请放心,我绝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多谢太子妃。”

“四殿下还是快点回去吧,既然都已经亲自看到了梅花,再多留,这黑路滑的,恐怕会出意外。”

“太子妃的是。”李怀泽。

顾轻荷原以为他会就此离去,谁知他只是换了个姿势,继续:“太子妃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梅花吗?”

“为什么?”顾轻荷问。

“因为梅花它可以在冬生存,在冬开放,在冬展现自己最美的样子,这是我想要的。”李怀泽。

“四殿下想得简单,却与别人不同。世人喜欢梅花大多是喜欢它的凌寒独自开,喜欢它的坚强,喜欢它的生命力。而殿下却很简单,很真挚。”

“大抵是因为我这身体,我的经历吧。”李怀泽感叹道。

顾轻荷能够看


相关章节: 两百四十七 执迷不悟两百四十八 李怀清两百四十九 雪两百五十 苏若两百五十一 消停两百五十三 春猎两百五十四 李怀两百五十五 条件两百五十六 苏若两百五十八 重逢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