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五十三 春猎

两百五十三 春猎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开春,魏长信便班师回朝述职了。他回来那日,整个上京城的百姓都出门观看,夹道欢迎。

当朝太子李怀瀛亲自在宫门口迎接,可谓是给足了脸面。不过胤帝对此确实很器重,毕竟当初那样危难的关头,能站出来的只有魏长信了。

而他对魏家素来看重,所以这也不奇怪。

这次魏长信率先回来,其余有功需回京述职的人随后分批回来。

魏长信按照规矩向胤帝述职,胤帝自然十分满意,随后两人在御书房闲聊时,起了西南战事中功劳甚大的女将军。

虽然她打了许多胜仗,在西南战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但是胤帝提起她时,总忍不住感叹可惜了她是个女子。

魏长信是个耿直的人,便:“即便是女子,可她对咱们大胤有功,便是大胤的荣幸。其实在微臣看来,无论是男子也好,女子也罢,只要是对咱们大胤有贡献的,都应该受到百姓的爱戴和家的赏赐。”

胤帝正开心,加上魏长信此话得正中他下怀,便道:“不错,能有这样的人才是我大胤的荣幸啊。朕很期待见一见她。”

“皇上见到她一定会惊讶的。”魏长信。

胤帝一高兴,便亲自叮嘱了魏长信到时一定要去春猎。

这回打了胜仗,又碰上春猎这样的大事,胤帝自然要大肆操办一回的。于是,宫里宫外都忙坏了。

春猎的日子到了,顾轻荷跟随着大部队缓缓前进。由于她现在的身份变了,所以马车的顺序也变了。

奔波了一,总算是到了昆南山,士兵熟练地安营扎帐。而李怀鸿则带着壤周围都探了一番,确定周围安全了。

坐了一的马车,顾轻荷累得直不起腰来,只能歪在榻上指挥沉香和晴衣做这做那的。

晴衣一边听话地做事,一边调笑顾轻荷,:“姐如今的架势可算是像个少奶奶了。”

“也就只有你敢这样笑我!”顾轻荷倒是不怒,被她穿,反而更加悠闲了。

“奴婢只是在真话,姐在东宫里常常端着,如今才好呢,你本来就是个少奶奶。”晴衣油嘴滑舌的,听得沉香都忍不住摇头了。

破门而入的李怀瀛只听到了后面一句,问道:“谁是少奶奶呢?”

晴衣吐吐舌头,没话。

顾轻荷从榻上直起身子来,:“晴衣在跟我笑呢。殿下这是忙完了?”

李怀瀛点点头,在她旁边坐下,:“这回三哥跟来了,和大哥一起巡视呢,我倒轻松些了。”

“三殿下来了?”顾轻荷倒有些意外,李怀清可是连除夕宫宴都没去的,怎么春猎反而来了呢?

“对,许是这几个月他想明白了罢,他终究还是父皇的儿子,血浓于水,总不会变的。”李怀瀛。

虽然他这么,但是顾轻荷还是觉得有些怪怪的,具体怪在哪里,她又不好。

“那映柠姑娘了?她怎么样了?”顾轻荷问。

“这个我倒不知道,但应该无事吧。改你去问问母后,母后应该清楚。”李怀瀛。

顾轻荷点点头。

奔波了一,两人都太累了,便早早入睡了。

次日一早,像平常一样,祭祀开猎。顾轻荷这回总算是站在了长长的队伍里,听着冗长的祝词。

随后便是胤帝带着众皇子开猎。

顾轻荷坐在看台上,悠闲地看着场中的人射猎。其实她不用猜也是知道的,第一个射中猎物的人肯定是胤帝。

果然,没多久,便传来了捷报。

顾轻荷得逞地轻笑。

胤帝果然很开心,虽然这些年来对这些事不那么得心应手了,但是他这回觉得自己好像是找回帘年的雄风。

正当他手正热的时候,李怀鸿建议道:“父皇,儿臣昨日巡视的时候,发现东北处有一片密林倒是十分适合射猎。而且打听了一下,那边的猎物也多。”

“是啊,父皇,儿臣昨日跟着去的时候刚好遇见了一只梅花鹿。”李怀清也帮腔道。

李怀清这么一,倒有几分低头服输的意味。毕竟自从映柠那件事之后,这几个月来,李怀


相关章节: 两百四十八 李怀清两百四十九 雪两百五十 苏若两百五十一 消停两百五十二 李怀泽两百五十四 李怀两百五十五 条件两百五十六 苏若两百五十八 重逢两百五十九 李怀清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