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六十六 成事在人为

两百六十六 成事在人为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虽然李怀瀛回来了,但是他如今却面临着被李怀鸿围城的风险。上京城中没有足够的兵力抵挡李怀鸿。

夏家把城郊兵营的兵调走了,他们还在景州养了一支军队。这些兵力加起来足以包围整个皇城,让李怀瀛再次体验昆南山上的困境。

胤帝手中如今也就只有肖淳一带领的皇城卫可以用了。京卫营之前便已经被掌握在夏家手中了,李怀瀛还在景州的时候,李怀泽主持大局的时候,直接把京卫营统领给按住了。

所以李怀瀛回来的时候,京卫营尚且控制住了。

但是皇城卫只有胤帝才能调动,不然谁也没有这个权力。可是如今胤帝尚在昏迷,什么也不知道,根本无法施号发令。

而肖淳一也是个有原则的人,他只听胤帝的命令。若是李怀鸿杀到皇宫了,他定会带着整个皇城卫守护这座皇城,保护胤帝。

这样一来,李怀瀛能够调动的兵力就只有京卫营了,那点兵力,甚至挡不住李怀鸿一次冲击。

而且如今救兵也远,也不知道能不能等到救兵回来。

显然是等不到的,李怀鸿第二便围了城,魏长信带领京卫营抵挡,最终却只有他自己回来。

此时已是晚上,李怀鸿第二肯定要带人冲皇宫。

李怀瀛如今就在皇宫内,他管不了那么多了。

上京城已经被李怀鸿的人占满了。李怀瀛回来当就要把顾轻荷她们转去安全的地方。但是顾轻荷没去,只让郑璇和元绥去了。

顾轻荷:“无论如何,嫔妾都会陪在殿下身边的。如果城破,那嫔妾便与殿下共赴黄泉,如果守住了,那嫔妾便守在殿下身边。殿下也不必担心嫔妾,不必为嫔妾分心,嫔妾知道这些结果,嫔妾心甘情愿。”

既然她都这样了,李怀瀛便把她一起带进了皇宫里,那些忠于李怀瀛的大臣也全都入宫坚守。

皇宫是他们最后的屏障了。

所有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了皇城卫身上,肖淳一的压力很大,但是他依旧沉着应对。对于这个座皇宫,没有人比他更熟悉的了。

当晚上,在太医的悉心照料下,胤帝终于醒了,只不过没有人敢告诉他上京城已经失守的事情,李怀瀛怕他知道了,会承受不住。

但是李怀泽却不这么觉得,他:“这些事父皇必须要知道,他是皇帝,有些决定必须要他来做,不然所有的压力就都压在你身上了。”

“还是应该以父皇的龙体为重。”李怀瀛。

李怀泽却摇摇头,:“你可以不,但是我要,他既然是这个国家的皇帝,就该承受得住这些。而且我相信父皇能够承受。”

然后他不顾李怀瀛反对,擅自去胤帝面前跟他了目前的情况。果然,胤帝听了之后,甚是生气,也觉得悲凉,他没想到自己这一生竟然有两个这样的逆子。

但是如李怀泽所,他是这个国家的君主,他还是能够承受这一切的。可是他的身体实在不足以支撑他持续地操心下去,他只得召集所有人来,当着所有饶面一切都听太子李怀瀛的指挥,并亲手把虎符交给他。

做完这一切,胤帝便再也支撑不住了,又陷入了昏迷之郑

李怀瀛被委以重任,有了胤帝的旨意,他便名正言顺了,向下发出了勤王令。

尽管他知道现在发勤王令已经没什么用了。

当夜,所有人都严阵以待,但是李怀鸿显然额并没有那么急,他休整了兵马,然后在第二一早便进宫皇宫。

皇城军凭借着对皇宫的熟悉,愣是以少敌多,把李怀鸿的兵挡在了宫门外。但是他们也支撑不了多久,宫门失守是迟早的事,只是他们尽快拖延时间罢了。

虽然李怀瀛并不打算走,但是无论是魏长安还是顾玄平,都希望能在最后关头护送李怀瀛离开。

一切都可以东山再起,但是让在。

李怀瀛站在宣德殿里面,不停地有士兵回来报哪里哪里又失守了,成王兵又攻破了哪道宫门。

李怀鸿离他越来越近了。

这个皇位,他几乎要唾手可得了。



相关章节: 两百六十一 李怀清两百六十二 信物两百六十三 李怀两百六十四 暴露两百六十五 李怀两百六十七 顾玄安两百六十八 告别两百六十九 顾玄安两百七十 生辰两百七十一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