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七十一 李怀

两百七十一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席间,有人献礼精心准备了歌舞,都整个上京城最好的舞姬都请来了。顾轻荷闻言,笑了笑,当初最好的舞姬是苑花楼里的百乐,还是她的舞蹈师父呢。

看过了她的舞蹈,便再也看不下去别饶了。

只见那人一个劲地夸赞这回的舞舞姬,李怀瀛本来没什么兴趣的,听他这么夸赞,也不禁勾起了几分兴趣,他倒是想看看这回的舞姬到底有多厉害。

丝竹声响起,舞姬纷纷入场,果真是个个身材精绝,就连相貌也很惊艳,难怪会让人如此念念不忘呢。

只是最后出场的那个舞姬蒙着面纱,只余一双清澈的眼睛在外,灵动可爱。她穿的衣裳很是普通,可是她的身姿无疑是这批舞姬里最好的。

她一出现,李怀瀛就愣了,眼神也变了。那个蒙面舞姬给他的感觉太熟悉了,她就好像多年前的那个女孩一样。

一样蒙着面纱,一样有一双明净澄澈的眼睛。

那一场舞中,李怀瀛的视线都集中在那个蒙着面纱的舞姬身上了。

顾轻荷逗完元绥抬头,看到那个蒙着面纱的舞姬,也觉得熟悉,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舞毕,众人都喝彩鼓掌。

那个蒙着面纱的舞姬是本场领舞,带着所有舞姬向所有人鞠躬。

她上前了许多,顾轻荷就坐在李怀瀛身边,一眼就看到了她的面纱上熟悉的刺绣。

李怀瀛当然看到了,正是看到了那刺绣,他才:“你叫什么名字?”

舞姬微微惊讶,却还算镇定,她福了福身子,道:“奴婢贱名宁霜,取宁可凌霜而开,也不匍匐而生之意。”

顾轻荷一震,相信李怀瀛的震惊程度与她无二。只不过,他的震惊中还带着浓浓的他惊喜。

“宁霜!”他激动道。

这些年,他一直都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可是如今,他不管不顾了,那种喜悦又震惊的表情就这样暴露出来了。

众人都惊讶于太子和太子妃的反应,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舞姬,为何他们反应如此剧烈?

“可否把你的面纱摘下让我看看?”李怀瀛。

自称宁霜的女子笑了笑,伸手摘下了面纱,一张清秀的脸庞露了出来。顾轻荷整个人都僵了,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

此刻站在她面前自称是宁霜的女子不正是当年消失在火海中的听雨吗?

她此时此刻完好无损地站在她面前,冒充她的身份。顾轻荷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了。

李怀瀛接过她的面纱,拇指摩挲着上面的刺绣,那是一朵荷花,针脚跟放在他房中的一样,而且上面也秀了一个荷字。

他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本来他已经对此不抱任何希望了,但是老却让他在这时找到了她。

“你你叫宁霜,为何这上面绣着一个荷字?”李怀瀛问。

“奴婢喜欢荷花,所以才绣了荷字。而且,宁霜不是奴婢的本名。”听雨。

“那你的本名叫什么?”

“听雨。”

“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果真是个好名字。”李怀瀛。

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李怀瀛是对这个舞姬有意思了,那个介绍人立刻:“宁霜姑娘的舞跳得好,殿下若是喜欢,便让她留在沂南居罢。”

那人这么也不怕得罪太子妃。

可是如今看李怀瀛的模样,明显是想直接把人带回东宫了。

李怀瀛点点头,:“你在这边坐着。”

听雨点点头,在李怀瀛身边坐下了。

“娘娘,娘娘!”沉香提醒顾轻荷,她才反应过来,看到听雨完好无损地站在她面前,她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而如今,听雨已经成功代替她成为了宁霜。看得出来,李怀瀛很开心,都过了这么多年了,他心里一直都还有宁霜的位置。

顾轻荷知道,这一切的发展都不在她的掌控了,自从听雨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她就不掌控局面了。

很快,李怀瀛便把听雨带回了东宫,并给了她一个太子嫔的身份。按理听雨这样低贱的出身,就连当东宫的侍妾都是抬举她


相关章节: 两百六十六 成事在人为两百六十七 顾玄安两百六十八 告别两百六十九 顾玄安两百七十 生辰两百七十二 太子嫔两百七十三 李怀两百七十四 过分两百七十五 郑璇两百七十六 欠我的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