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七十二 太子嫔

两百七十二 太子嫔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拗不过李怀瀛,他还是册封了听雨为太子嫔。

行册封礼那,皇上卧病不醒,皇后头疼不起,都没来,只有顾轻荷盛装出现了。

这都能预想到。

看着她鲜艳的笑颜,顾轻荷忽然觉得自己老了,不是容颜衰退,而是她的心态再也不是一个年轻的状态了。

这些年她顾虑太多,想得太多,自然而然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她比听雨还一岁呢。

可是看着听雨,还是很年轻的样子,笑起来就像个不谙世事的姑娘。这跟她印象中的听雨很不一样。

当晚上,李怀瀛毫不意外地去了芳阁。从前,她这里才是整个东宫最热闹的,也是李怀瀛来得最勤快的地方。

所以她从来不觉得会有失宠的感觉。

可是如今不一样了,她终于体会到了终日等在窗前盼着心上人过来的感觉了。也能体谅郑璇这些年的痛苦了。

只是不管她怎么盼,那个人就是不来。

“娘娘,不早了,该歇息了。”沉香把一半的蜡烛灭了,然后过来关窗。

“现在已经深秋了,夜里凉着呢,娘娘身子弱,还是不要站在风口里了。”

顾轻荷听罢,叹气,然后回到床上躺下,:“沉香,若是我往后一直都只能这样了,你会不会觉得委屈?”

“奴婢不觉得委屈,奴婢跟着娘娘这么多年,只希望娘娘过得好,那奴婢就放心了。”沉香。

“只是我觉得委屈了你,你和晴衣跟着我这么久了,可我却没能为你们谋一份未来。”顾轻荷愧欠地。

沉香趴在她窗前,:“娘娘,奴婢愿意一辈子跟着你,奴婢也不愿离开娘娘,娘娘便是奴婢的未来。倒是晴衣姑娘,她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她心大,不怎么注意这些,劳烦娘娘得空的时候帮她物色个靠谱的人。”

“你怎么不为自己打算呢?”顾轻荷问她。

“奴婢了,这辈子都跟在娘娘身边,所以奴婢从来就不打算要嫁饶。”

顾轻荷伸手握住她的手,:“沉香,你的年纪也正好,我若是帮晴衣物色,肯定也会帮你的。”

“娘娘,若是我们俩都离开了你,那你身边就没人了呀。更何况,奴婢来之前便发过誓,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的。”沉香,“别的话请娘娘不要了,奴婢心意已决。”

顾轻荷听罢,握紧了她的手。

次日一早,听雨就过来给她请安,这还是两人重逢之后第一次相见。

听雨看着整个明晖殿只有她一人,便笑道:“怎么郑侧妃今不来啊?”

“元绥郡主有些咳,她走不开。”顾轻荷。

“难怪呢,我她平日总是跟在你后面呢。”

顾轻荷笑道:“太子嫔就这么关注我吗?”

“那是自然,这么多年没见了,总觉得有些话要清楚的。”听雨看着她。

顾轻荷收了笑,看来她是想跟自己叙叙旧了,那就更好了。于是她吩咐道:“我和太子嫔还有话要,你们都下去吧。”

晴衣和沉香相互看一眼,最终还是带着所有的宫女都下去了。顿时,整个明晖殿就更空了,只剩下她们两人了。

只剩下两人了,听雨也没有必要守什么规矩了,直直地看着顾轻荷:“原来你竟是这样尊贵的身份,如今都已经当上太子妃了。难怪要拼命出来呢。”

“都是托你的福,我才有今。”顾轻荷。

“托我的福?你是在开玩笑吧?”听雨,“你没有想到我今还会站在这里吧?你是不是以为我早就葬身在火海之中了?”

顾轻荷摇头,:“我从未这样想过,这些年,我一直都在暗中寻找你,还有郭大哥也是。”

“别假好心了,你这些年干了些什么我一清二楚,你在苑花楼学的好手段,费尽心思当上太子妃,又一步一步地除掉那些挡路的皇子们,你的手段是越来越高明了。”

顾轻荷叹气,:“你得不错,这些年我确实是做了很多事情,但我也一直在找你。”

“不重要了,”听雨,“不管你找不找我都不重要了


相关章节: 两百六十七 顾玄安两百六十八 告别两百六十九 顾玄安两百七十 生辰两百七十一 李怀两百七十三 李怀两百七十四 过分两百七十五 郑璇两百七十六 欠我的两百七十七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